經過四天的煎熬與折磨
雅雅終於不用再一天打三劑第三級的抗生素及每天抽血了!
從今天開始吃口服的抗生素並在家休養
不需每天早中晚到醫院接受酷刑了!
昨天抽血結果血小板、紅白血球都大致正常
只有紅血球現在比較小,但較前幾天來說有在增長中
所以一切趨於正常
醫生說,雅雅可以不用再打針,只要吃藥就好囉~
先開6天的口服抗生素
待吃完藥再看視情況看是否傷口能拆線
但星期六晚上要再去給醫生看看傷口癒合的情形
這幾天只要在家自己上碘酒即可
雅雅最大的苦難終於熬過來了!

每天看著牠一天扎三次針,抽一次血,有時還要打止痛劑
瘦瘦的前腿都是抽血的針孔
抗生素的針還要打在傷口附近
每次打針時都痛得哀哀大叫~~~~
醫生都叫我和我家老爺到醫院外去等,不給我們看
但在醫院外還是清楚聽到雅雅的哀嚎~~~~
心都跟著揪在一起........
小小的身體都是針孔........好可憐..........
屁股上一個手掌長的大傷口,更是看了讓人觸目驚心........
還好,這些磨難雅雅都熬過去了.........
真是教人心疼........

昨天雅雅終於自己衝到牠的尿盤上便便和尿尿了!
今天中午也又便了一次
只是雅雅還是會彆著尿,一直到忍不住才會尿出來......
但情況應該會隨著傷口的癒合越來越好轉
回到以前在定點大小便的乖雅雅!

這幾天雅雅超級沒安全感
整天都要跟著我們,甚至一定要窩在我們身邊
可能傷口有時會突然的抽痛
所以雅雅常會突然的驚跳起來,處在很驚慌的狀態下
也因為不適應有傷口及包紮
雅雅都不太敢走動,幾乎都是靠在我們身邊趴著休息
連睡覺時都必須陪著牠睡
只有我們在牠身邊時牠才會較沈穩的睡去........
有一次晚上從醫院剛抱牠回來
牠靠著我在牠的床上沈沈的睡著了
竟熟睡到我搖牠、摸牠、叫牠都沒反應,還翻白眼!
把我嚇壞了!還以為雅雅突然走了~~~~~
害我拼命搖著牠!
後來牠才緩緩的睜開眼睛看著我......
真是把我給嚇死了!
雅雅從沒睡得這麼沈過!
應該說都是處在很淺眠的狀態
可見雅雅在醫院時有多緊張害怕
一定精神、情緒都很緊繃
只有回到家才能放鬆的沈沈睡去............

不只雅雅痛苦
我和我家老爺也飽受煎熬
到今天才真的覺得有放鬆的感覺........
勇敢的雅雅情況會越來越好
雖然屁股上少了一塊肉
但不久後應該又會回到那隻活蹦亂跳的小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