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前與我家老爺在大墩17街的寧靜巷弄裡
發現了一家很特別的餐廳---角色 Ken's Dumpling kitchen
為什麼說特別呢?
因為它除了賣我們很熟悉的義大利麵外(它的是手工麵哦~)
但主角不是義大利麵,而是義大利"餃"!


第一次知道,原來義大利也有"餃子"耶~
這可新鮮了~
此時快下午兩點半,我和我家老爺還沒吃午餐哩
不囉嗦~就在"角色"用餐吧~
剛開車經過時,就被它店面整面的落地玻璃吸引......

店面是整面的落地玻璃


走近店門口,看到穿著白色廚師服的主廚就坐在店外的戶外座位上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位主廚就是角色的老闆Ken啦~)
準備推門進餐廳時,看到門上掛著中午的營業時間:11:00-14:30
哇哇哇....現在快兩點半了咧.....不就沒得吃了??
回頭問了一下坐在外面的主廚:還可以用餐嗎?
主廚毫不猶豫的說:可以啊~
太棒了~
很多店家在接近休息時間時幾乎都不再讓客人進店裡
甚至有的店家在店裡還有客人用餐時
休息時間一到就把冷氣、燈光都關了起來
一副就是要趕快把客人趕走要休息的意思!
沒想到角色的老闆這麼nice,願意讓飢腸轆轆的我們兩人進去用餐!
不像剛剛我們準備去吃的一家店
中午營業時間到3:00,用餐時間到2:30
我們2:15到時他們已經準備把鐵門的柱子裝上去了....
似乎就是不準備再招呼客人的感覺.......
害我們撲了個空.......

店內的裝潢很有義大利的鄉村風哦~
以白色為基調的桌椅,暖黃色的牆面,櫃檯區的義大利大馬賽克磚
再加上一面很有奢華風的布面壁紙及兩盞豪華的水晶吊燈
簡樸中又帶點奢華
奇怪....兩樣衝突的東西怎麼搭起來那麼麻吉咧??
加上店面是一整面的落地玻璃,自然光能完全的透進來
坐在位子上還能看著大容東街的綠樹
店內用餐的空間讓人一整個的舒服啦........

店內白色的桌椅及黃色的牆面


櫃檯區有我喜歡的義大利磚


美麗的水晶吊燈


很愛這奢華風的布面壁紙,溫馨的擺設很可愛哦~


這個門把很美吧~


菜單上可以看到部份的義大利餃及手工義大利麵是可以選麵皮口味的哦~
有南瓜、菠菜、蕃茄、墨魚四種麵皮口味可供選擇
水餃餡分為豬肉、牛肉、鮮蝦三種
形狀則有方餃及圓餃
義大利餃除了一般義式、焗烤及湯餃的作法外
為了顧及有些爸爸媽媽吃不慣義式口味的餃子作法
而推出了台式傳統沾醬式的吃法哦~
這裡的義大利手工麵的吃法也有很多種
除了白酒、奶油、茄汁的作法,還有清炒、乾拌及湯麵的作法哦~
另外也有燉飯及單點湯品、沙拉、飲料的選擇
除了菜色美外,價格也是很美哦~
手工義大利麵在100元出頭到200元之間
義大利圓餃最低95元就吃得到,方餃價位則在180左右
而傳統台式水餃更只要5、60元就能在氣氛這麼棒的餐廳裡吃到哦~
所有的主餐加59元就升等套餐多了湯及沙拉
飲料則是要另外單點,但價位也都在2、30元左右

menu上可以選擇麵皮口味


角色的menu


我們點了"鮮蝦餡佐茄汁羅勒醬"+菠菜麵皮
及"野菇牛肉乾伴麵"+蕃茄麵皮
另外升等一份套餐及一杯冰紅茶
此時,我當然沒有忘掉我的習慣,拿起相機猛拍囉~
(別桌的客人此時看到我在拍,也忍不住拿出相機來拍,呵~)

上菜囉~
沙拉裡的蘿蔓生菜很翠綠新鮮,淋上白色的沙拉醬
我吃了第一口,就很驚艷!好吃耶~
它的沙拉醬很特別哦~不是一般有點酸的沙拉醬,也不是凱蕯醬
而是微甜的沙拉醬,我超喜歡的!
再配上新鮮青脆的生菜,讚!

很合我口味的沙拉


湯是南瓜湯,不會太濃稠也不會稀,剛剛好,也很好喝~


主角來囉~
第一次看到盤子裡放著綠色很漂亮的義大利餃
感覺就很健康的樣子~
搭配著橘紅色的茄汁及漂亮的擺盤
一整個的想趕快嚐嚐它的味道~
麵皮雖然有點厚度,但不會覺得硬或太厚哦~
裡面的餡是豬肉餡配上一整隻的蝦蝦
咬進口裡......嗯.....鹹度剛剛好,蝦蝦很新鮮
沾和著新鮮蕃茄做成的茄汁,真的好吃哦!
原來這就是義大利餃,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哩~

顏色好漂亮的義大利餃!讓人食指大動~


手工餃子皮裡包裹著豬肉餡和一整隻的鮮蝦,美味哩~


接下來是野菇牛肉乾拌麵上場
紅色的蕃茄口味手工麵條上覆蓋著燉牛肉
麵條是粗粗厚厚的哦~原來這就是手工麵
和我們一般吃到的細細硬硬的義大利麵、管麵等都不一樣
(那些都是一包一包乾式的麵條)
咬在嘴裡很有嚼勁哦~
有點像在外省麵館裡吃到現桿手工粗麵條,但又沒那麼厚
總之,是我很喜歡的口感~
搭配的牛肉也燉得很嫩很香
讓我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一下下就把盤內的食物清光光~

QQ的蕃茄手工麵搭配上燉得軟嫩的牛肉,很好吃!


紅茶的口味也ok
有網友推薦它的蕃茄汁,我下次也要來試試~

飯後喝著飲料,看著窗外的綠樹及陽光,愜意的咧.....



整體的口味我和我家老爺都覺得很不錯
已經把它列在我們會常光顧及帶朋友去用餐的餐廳
小小的缺點是....
義大利餃的量對女生來說剛好,對餓著肚子的男生就可能比較不夠哦~
但它的口感和味道是真的很棒啦!
可惜飲料必須另外單點.....但還好價格很便宜,就還能接受囉~

餐後與健談的老闆兼主廚Ken聊了一聊
才知道原來義大利餃是義大利人的主食之一哦~
並不是他發明的啦!
而手工麵來自義大利北部
一般我們吃的硬硬的細麵或寬麵、管麵等
則是來自義大利南部(就是包成一包一包、乾式硬硬的那種)
店裡的所有裝潢擺設,都是來自Ken的概念
從台北大飯店出身的Ken在義大利料理界已有多年經驗
對食材及口味的堅持從他的言談中一覽無遺!
想藉著多年的料理經驗及平價的消費,讓大家能更認識"義大利餃"及"義大利手工麵"
雖然"角色"在這人車不多的大墩17街裡經營才約7個月
但也慢慢建立起自己的風格和特色哦~

我們兩個貪吃鬼後來又來光顧了~
好吃的口味還是沒有讓我們失望哦!

奶油野茹牛肉方餃,牛肉內餡味道很棒,奶油醬吃多不會太膩哦~


這個海鮮燉飯讓我家老爺讚不絕口!老闆大方的用料及新鮮的食材,讚!


角色Ken's Dumpling kitchen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7街127號
電話:04-23286301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

更多角色Ken's Kumpling kitchen介紹可參考我家[福利聯合國UNoW] 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