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和小妹一家子在通霄花海賞完花後
便再次來到附近通霄市區裡的百年老店"福堂餅行"買"等路"
(我這個好吃鬼,都來到通霄了怎麼可以錯過買好料的機會咧?呵~)
依舊循著到處都有的"福堂餅行"指標來到店門口
可是覺得怪怪的.......是在這裡嗎?不是應該在對面嗎?我們有沒有記錯啊?
走進店裡才發現.......原來真的是從對面的舊店面搬到現在的新店面了啦!
有時真是佩服自己的眼力啦~哈哈!

來到這裡,就是要來買我愛吃的"焢蕃薯"囉~
猶記得兩年前的1/2吃到剛出爐還有點熱氣的焢蕃薯.....那甜美的滋味到現在都還忘不掉!
突然看到焢蕃薯旁放了兩個很突兀的西點"紅豆銅鑼燒"(因為整間店都是傳統的中式糕點哩~)
我和小妹都覺得超好奇~
老闆娘說:(請台語發音.....)這就好呷啦!這是新產品,就多人客攏先買一ㄟ轉去呷了後擱造轉來買骨羅ㄟ!嘎存這兩ㄟ啦~麥呷看邁摸?保證金正好呷啦!
保證好呷?我這個好吃鬼最禁不起人家這樣子激了!而且還是我最愛吃的紅豆!不買怎麼行?
當然趕快把這兩個號稱別的地方吃不到的超好吃紅豆銅鑼燒拿到手裡免得被別人聽到搶走了!
這次再買了店內的招牌"肚臍餅"
它是甜的綠豆沙餅,老闆娘也超推薦!
(還有一種是鹹的"綠豆椪",裡面有包魯肉,這種我就比較不愛了)
本來是整盒賣的(也只剩一盒了)
但因為我家凱子及小妹都不愛吃這種糕餅,可是我真的很想吃哩,怎麼辦?
我便厚著臉皮問老闆娘可不可以不要買整盒啊?因為我真的很想吃看看啊!
老闆娘問我:麥愛規ㄟ?
我很不好意思、很小聲的說.........兩ㄟ.....
沒想到老闆娘很阿沙力、不囉嗦的就從盒子裡拿出兩個給我!
嘴裡還不忘對我說:保證好呷啦!

結帳時,看見牆上的老照片......
眼前在結帳的阿媽級老闆娘在年輕時竟然那麼清秀漂亮耶!
而她現在穿著還是很妖嬌米麗哦~

店裡還貼心的準備熱茶免費給大家享用哦~

回到車上,和我妹忍不住先吃了保證好呷的銅鑼燒
(它不是像"星野"那種冷凍起來冰著吃的銅鑼燒哦~)
香香軟軟的外皮一口咬下.......裡面是一顆顆的紅豆,不是討厭的紅豆沙哦~
哇~~~我和我妹異口同聲的說:好好吃哦~~~
而且,不會很甜哦~好吃好吃!金正好呷啦!
一口接一口,連我家凱子都說好吃!
可惜只剩2個,不然真應該再跑回去多買幾個回家吃!
更可惜的是.....我只顧著吃,忘了拍照啦~~~~真是拍勢啦~~~
大家只能自己想像囉~呵!

晚上宵夜時間,換"焢蕃薯"及"肚臍餅"登場
薄薄的酥油皮內是滿滿飽飽的地瓜泥內餡
濃濃的地瓜香和不會甜膩的口味,嗯.....還是一樣好吃哩!我就是愛地瓜啦!
當然,剛出爐時的焢蕃薯還是最讚的啦!

 讓我唸唸不忘的"焢蕃薯"
福堂餅行001.jpg 
 飽滿的地瓜泥內餡
福堂餅行003.jpg 

肚臍餅的造型很特別
中間有突出來的綠豆沙,可能是像剛出生的小嬰兒突出來的肚臍眼
所以才會叫"肚臍餅"吧~
一樣是一整個飽飽的綠豆沙,也一樣不會很甜、不會很乾、不會很油膩
而且綠豆沙的味道好香哦~
說真的,它一點都不輸"焢蕃薯"哦~有得拼耶!
我妹也覺得很好吃!

 造型很可愛的"肚臍餅"
福堂餅行002.jpg 
 綠豆沙滿滿的,很好吃哦~
福堂餅行004.jpg 

厚厚厚......半夜寫這篇食記,害我肚子咕嚕咕嚕叫.......
真是不該在三更半夜寫這種東西啦~~~~真是活該!


>>福堂餅行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通東里信義路151號
         (很好找,因為到處都看得到指標,就在通霄火車站附近)
電話:037- 752266

現在還有三義店和大湖店哦~
三義店: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水美398號,037- 877540
大湖店:苗栗縣大湖富興村八寮灣3-11號,037- 996375


還有網站哦~www.ft1899.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