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起床後,我家凱子一如往常準時到坐到馬桶上嗯嗯
(這是他的好習慣,連出國也不例外哦~)
但他今天有點小拉肚子......
沒多久後,我在書房裡聽到廁所傳來微微顫抖、充滿驚慌的呼喊聲:妳快來看啊~~~
直覺大事不妙,該不會他在嗯嗯時有一隻他最怕的小強在他眼前散步吧?
趕緊衝到廁所準備解救他!
看到他坐在馬桶上一臉慘白、雙眼驚恐、指著屁屁下的馬桶:妳來看......
看便便??不會吧??

不看還好,一看也把我嚇壞了!
怎麼都是血啊???而且是鮮紅的鮮血!
那個來??不可能啊??他是男人耶~
此時連我也臉色慘白了........
怎麼會這樣??
擦屁屁時,面紙上也都是鮮紅色的血
可是,他的屁屁都不會痛啊??身體也沒有任何不舒服
這讓我們覺得好可怕....好詭異......

過了一會,他的肚子又微微作痛,再去蹲了一次馬桶
還是一樣!馬桶裡還是都是紅紅的鮮血!
總共上了三次,結果都一樣!
此時一堆奇奇怪怪、不好的念頭都湧上我倆心頭.......
怎麼會這樣........
不行不行!要冷靜!
鮮血........那應該是直腸末端或接近肛門處出血才對
若是直腸以上的大腸或小腸、胃等部份的出血,應該是呈現黑色

(我們平時是有看電視、有上網、有看報紙、有知識也有常識的讀書人哦~)
我們冷靜研判.....八成是我家凱子的............"陳年老痔"爆裂出血!
可是....據他說,這顆跟著他很久的痔瘡已經好一陣子沒出現了耶!
而且....都不會痛啊~破了,應該會痛吧??
這又讓我們開始胡思亂想了起來.......
上網查了一下,這樣的出血情況大部份的報告都是直指"痔瘡"為禍首
又讓我們稍稍安心了一下下........
但不管怎樣啦~還是趕快上醫院檢查才對!
查了一下最近的"林新",竟然沒有大腸直腸外科.....
再查"澄清",要到晚上才有門診.....哪等得到晚上啊~~嚇都嚇死了!
"榮總"??不行不行,那裡的病患超多,可能看到醫生時也已晚上了.....
再近點的"中山醫學院",好像從來沒有聽過身邊的朋友去那裡看過.....算了~
沒辦法了,那就遠一點的"中國醫藥大學"吧!
查了一下,下午有診
趕緊網路上掛了號,出門去~

坐著電梯下樓,我緊握著我家凱子的手,給他信心........
也對著他說:不要害怕,雖然小菊花要給醫生看,但忍一忍、牙一咬就過了.....
我家凱子眼裡泛著淚光、咬著下嘴唇說:這是我第二次要讓人家看小菊花.....
(國小3.4年級還是小朋友時,因為常拉肚子,第一次讓醫生看小小菊花....)
此時他將我的手握得更緊了.........
(在此同時,朋友阿╳幾年前也因痔瘡讓醫生看小菊花的畫面突然浮現兩人的腦海.....)

因為擔心可能會做一些大腸鏡或侵入性的檢查
所以我家凱子便忍著肚子餓不吃午餐
而我就簡單買了巷口的麥當勞漢堡在車上解決了事......

來到診間,已經過號了(想不到速度這麼快!)
敲了敲門,告知護士,便入內看診
裡面坐了一位很年輕的男醫生,旁邊站了一位年輕的護士小姐
告訴了醫生今天嗯嗯時的情況
醫生開始詢問一些問題
家裡有沒有人有癌症? (哇~~也太直接了吧!這麼可怕的問題!) ....沒有
平時便便正不正常? .......很正常 (我繼續補充:超正常,每天一定準時便便!)
最近有沒有突然變瘦? .......沒有耶,是有胖一點哩~
一直在拉肚子嗎? ........沒有耶,今天才拉的(我們心想一定是昨晚的豆漿,因為我也小拉一點點...)
擦屁股時也有血嗎? ......對!是鮮紅的血!
此時我問:有沒有可能是痔瘡出血?因為他有一顆陳年痔瘡
醫生回答:也有可能,要看一下才知道
這兩天有吃刺激辛辣的東西嗎?
......沒有耶
此時護士已在旁邊的診療台舖上免洗床墊,準備迎接我家凱子上床......
護士很阿沙力的說:來這裡把褲子脫掉吧!照著上面的做!
(牆上貼著一張紙,上面畫著一個人光著屁屁側躺,屁屁對著外側,也就是對著醫生啦!)
拉起圍簾,我家凱子就進去脫了!
身為他最親密的牽手的我咧?我選擇在圍簾外給他最大的精神支持!給他打氣!
因為......我擔心看到的畫面會在我心裡烙下深深的陰影啦........
但我的心可是如刀在割那樣的煎熬啊~~傷在他屁痛在我心啊~~~

我從側面看到醫生戴上手套,開始"伸手"檢查.....
此時聽見他說:放輕鬆、放輕鬆......
(媽呀~這種情況誰放得了輕鬆啊??小菊花肯定是縮、放、縮、放、微微的顫抖著哩~~~)
(事後我家凱子說,第一下好痛啊~~不知是手還是器具入侵也搞不清楚,哪可能放輕鬆啊~~~)
後來我家凱子應該是咬著嘴唇、含著淚豁出去了.......放鬆了........
我就看到醫生從旁邊的消毐箱裡拿出一個金屬狀的器具
過10秒鐘後就聽他說:啊~~痔瘡都流血了啦!
(就在這偉大、令人拼息以待的一刻,我倆心裡都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呼~~~還好只是痔瘡!)
(事後我家老爺說,他有感覺小菊花被撐開了,應該就是在這偉大的一刻吧~)
醫生問:要不要順便處理,把它綁起來?
這樣就不會出血了,它被綁起來後就會縮起來,大部份的人過幾天後就會自己掉下來

我家凱子問:這樣痔瘡就不見了嗎?
醫生回答:對啊~
我家凱子當機立斷:好,綁起來! (真是勇敢的真男人!)
此時醫生身後旁的護士拿起連接著一台怪機器長長的一條管子給醫生
(當然,這位幸運的護士當然也什麼都看光光了......)
一下下,不到2秒,醫生就說好了!(這麼快!是怎麼綁的啊?我家凱子也說不清楚....)
ok,結束~

趁著我家凱子在穿褲子的時間,我問了一下醫生,綁起來後會再復發嗎?
醫生說,還是有可能,要多注意飲食,有空多用溫水泡一泡屁股
之後可能會覺得屁屁有點腫、有點痛,但會越來越好....

看著穿好褲子走出來的我家凱子,滿臉的委屈,我真是心疼啊~~~
(雖然回到車上後我笑到不行,但那是因為要給他信心,讓他知道沒事了嘛!)
我很著急的問他,現在會不會痛?他委屈的說不會.......
醫生開了7天份的止痛藥和消炎的塞劑,交待一個星期後回診檢查傷口
謝謝醫生的大德!拿了藥單和批價單,兩人頭也不回的趕緊離開這個傷心地......

在我看著燈號準備領藥的時候,我家凱子的肚子又痛了起來!
用跑百米的速度趕緊跑去蹲廁所!
回來後,他摀著他的屁屁說.....好痛......但血沒有流了,只有一點點而已.....
帶著藥包和受傷的屁屁,我們回家吧~~~

回來後還是拉了幾次,但幾乎沒有血了
用塞劑塞了小菊花,再吃了止痛藥
今天的情況就好很多了,沒出血了~但還有微微的小疼痛
應該疼痛感和狀況會越來越好~

呼~~~還好只是痔瘡,真是嚇死我們了!
當然以後還是要注意有沒有任何異狀,身體健康是很重要的哦~

本來,我並沒有要寫這篇文章
但今天我家凱子突然覺得,他實在是太勇敢了!敢於面對自己的痔瘡!這誰做得到啊~
他希望我把他這個偉大的事蹟告訴大家---

他是世界上第一個勇於面對痔瘡的真男人!

雖然寫這篇文章時心情是很"輕鬆"帶點詼諧
但當時的可怕情況可是讓我擔心死了哩~

言歸正傳,ㄏㄧ~~~大家還是要注意身體的健康哦~健康就是福啦~
朋友莊博士說,他有一個朋友也是痔瘡常常流血
後來深入檢查才發現是大腸癌!真是好可怕!
所以,還是要注意身體的任何異狀及警訊哦~
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沒病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