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小毛因社團活動到台中一日遊
也順道帶來高雄目前聽說很夯的"三郎餐包"
身為高雄人的他原本也不是啥是三郎餐包?
直到我告訴他高雄最近好像流行"餐包"哦~
他還是一頭霧水.....餐包.....有嗎?
給了他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幾家高雄餐包的訊息
遁著線索,他先找到離他家近的一家......三郎餐包
就趁著這次北上台中的機會
幫我這個對甜點麵包完全沒有抵抗力的貪吃鬼帶來一大包~耶!
他一拿給我,就說:很好吃哦~(真的假的??)
還說,老闆說宅配訂單已經訂到今年9月去了!(媽呀~太誇張了吧!)
又說,現場買一人還只能買2包(1包有20個,1包100元)
賣餐包賣成這樣啊?嘖嘖嘖........

晚上送小毛夫妻坐高鐵回高雄後
我這個貪吃鬼&好奇寶寶當然要馬上拿出餐包來吃看看囉~

↓ 一包有20個小餐包,算算一個5塊扣扣,大小約為鏡頭蓋大
    
肩併肩的餐包們被擠得有點扁掉.....
1110003.JPG 

↓ 每一包都附上一張食用方式
1110005.JPG 

↓ 這是常溫下的餐包,扁扁皺皺的,賣相不太好看.....
1110006.JPG 

↓ 切開餐包看看裡面藏了什麼玄機....有一坨奶油哩~
1110014.JPG

下午有先吃了"一口"常溫下還沒烤過的餐包
(為何說一口咧? 因為我吃咬了一口,其它就被我家凱子趁我不注意時嗑掉了啦!嗚.....我的餐包.....)
麵包很軟,奶油也是軟的,口感就像小盒裝的奶油一樣,軟軟的,但不會很甜
沒想到沒烤過也蠻好吃的哦~

照著老闆給的說明單的方式,先將烤箱預熱5分鐘後,關掉電源
再將餐包放入烤箱用餘溫"熱"個5分鐘......
此時,廚房便飄出陣陣的麵包香....期待啊........
5分鐘很快就過去了.....摸了一下烤箱內的餐包,有比較軟了,但不會熱到燙手
因為我喜歡吃表面有點焦黃的口感,所以又開了烤箱多烤了近1分鐘
就這樣,總共約11分鐘後,終於吃到我想了一天的"三郎餐包"了!

烤完的餐包,並沒有完全澎起來,還是有點扁扁皺皺滴.......
外表這不重要,有好吃的內在才重要!
焦黃的表皮看起來果然好看多了~好香啊~
剛剛被我切開的那塊餐包,裡面的奶油遇熱融化囉~
還真的"爆漿"!流了出來耶~

↓ 剛剛切開的那塊餐包,奶油爆了出來~呦喝!
1110015.JPG

↓ 另一塊沒有切開的餐包,用手撕開後,哇~~~奶油爆了出來! 
1110020.JPG


餐包裡的奶油餡在遇熱融化後果然咬一口就好像爆到嘴裡!
奶油蠻香,但不會太甜,口味算是不錯的~
這幾天幾乎每晚都烤來吃
直接咬下去,有時奶油會不小心爆出來流得滿手都是,有次甚至滴得我衣服都是!
覺得好像是烤太久(因為有時會餓得來不及等它完全退冰就直接烤,不是照著說明單的方式)
以致於奶油太熱融得太軟,才會流出來
而且奶油融成液狀,奶油會滲入餐包裡,會顯得太油,反而不好吃了!
但......要等它完全退冰,實在是要等很久哩~呵!

三郎餐包真的不錯吃哦~
只是.......真的是太小太小啦!
應該說是"兩口吃餐包"哩~
每次都一次烤四個,一人吃兩個,但吃完後肚子都沒啥感覺.......
應該是要一人吃四個才對!
若能再大點,應該會更棒!
老闆!做大一點嘛!這樣吃不過癮啦!

記得,餐包拿回家就要分裝成每次要吃的量,再放入冰箱冷凍
這樣要拿出來退冰也比較好控制數量哦~

>>三郎餐包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8號
電話:07-5515841

咦~~小毛不是說在他家附近?
他住左營,這在鹽埕咧?那ㄟ安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