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1下午來到醫院做第四次產檢及看看月初做的羊膜穿刺報告
其實羊膜穿刺的報告約三個星期就會出來了
若急欲知道結果,做完檢驗的兩星期也可打電話到醫院詢問
若真有異常,醫院也會主動通知結果
因為我們一點也不擔心會有異常(也不知為啥,就是不擔心~)
所以沒有接到醫院來的緊急電話,我們也沒有主動提前詢問
就今天按時產檢再看看結果吧~


醫生看了羊膜穿刺的報告,很篤定的告訴我們,一切正常!
性別呢?百分之百確定是女生啦~耶~
還好我們並未杞人憂天,自己嚇自己而度過憂心的一個月!
接下來躺上診療床用超音波看看小瑪的狀況囉~
其實最近啊,小瑪在肚子裡動得超厲害!都覺得她要衝破我的肚子了!
醫生說,很會動很好啊!
醫生很仔細的用每個角度看小瑪的狀況
看看害羞的跨下......完全沒有小雞雞!真是女生沒錯!
看看大腿和小腿,大腿和小腿骨很清楚,好像更長了耶~
看看腳掌和手掌,四肢健全,還看得到手趾和腳趾頭
看看圓圓的小身體,醫生特地照了一下心臟
噗通噗通一閃一閃的心臟快速又規律的跳動著
背面的脊椎一節一節的清清楚楚

再看看那個大頭,哇~外星寶寶又出現了!
兩個大大黑黑的眼窩,連鼻孔都看得出來了~
醫生用超音波儀壓著肚皮要看小瑪時
我還能感覺她很用力的撞了壓在她身上的超音波儀好幾下!

胎位正不正常呢?
醫生說現在還沒有胎位正不正常的問題
小瑪頭部的位置是有低了一點點 (小瑪是頭下腳上倒立的正確姿勢)
若一直這樣,後期有可能很容易就"退房見客"了!
但醫生說現在是還不用擔心,再觀察後續她的狀況吧~

小瑪現在的身長多少呢?
醫生量了一下頭圍.......5.3cm
再量一下頭到屁股的長度......約15cm
總長呢?醫生說應該超過20cm囉~(因為腳是曲著的,無法測量正確的長度)
媽呀~超過20cm!很長哩!
難怪我覺得整個肚子都有她在動的感覺!
醫生說大小很正常~
重量呢?
醫生仔細的在超音波螢幕上計算......大約450g囉~
重量也一樣正常哦~

再問了一下醫生,高層次超音波幾週時可以照了呢?
醫生說24週後就可以照了,但我產檢的醫院並沒有提供這項服務(有提供4D超音波)
醫生很語重心長的說,他覺得沒有照高層次超音波或4D超音波的必要性
因為4D只像是拍胎兒的外觀寫真,並無特別功能
而高層次超音波雖能清楚照出胎兒的外觀骨骼狀況
但......若照出胎兒外觀有些微狀況,但器官構造並無問題,就要放棄他嗎?
而且胎兒在24週後,在法定上就認定為有生命的個體
是不能隨便拿掉或放棄妊娠滴~
況且,知道了他可能在外觀上有狀況,又不能處理(胎兒只要是在肚子裡是完全不能做任何治療或處理的)
不就要提心吊膽的度過剩下的孕期?
還有,高層次超音波仍然無法100%完全診斷出胎兒的問題
他說,大型醫院不得不提供這樣的服務
而小型診所則是為了賺錢而鼓勵孕婦做這樣的服務(4D與高層次都是要自費滴~)
而他以前在別家醫院也有做這樣的服務
但他說他現在再也不做了!也不鼓勵孕婦做!
因為他覺得這是有點缺德的事!他做不下去了!(我們想,醫生一定也不做幫人拿小孩的事!)
醫生難得會一連串說很多話,沒想到這件事他竟濤濤不絕說了好久!
可見他對於4D及高層次超音波很排斥哩~
我原本也想照照高層次看看小瑪的長相還有外觀有沒有問題
但我家凱子原本就沒有很贊成,他覺得知道了又能怎樣?
聽了醫生的話,我也覺得很有道理~
若提前知道外觀有缺陷,但器官一切正常,就不要她了嗎?
重點是,她已經是一個幾乎成形的生命了,不是初期的小胚胎了
若不能不要她,就要在她退房前提前傷心好幾個月
有意義嗎?

在走出醫院的路上,我們決定,不照了!
小瑪一定會健健康康的在我的老套房裡長大滴~
就讓她在退房時再給我們看看她的可愛長相,給我們一大大的surprise吧!

月底的產檢要做自費150元的"妊娠糖尿病篩檢"及"B肝篩檢"
哇~要喝可怕的濃糖水~~~
孕婦真是辛若啊~

因為最近胃口比較好,體重也不客氣的飆升
我還問了醫生,我這樣一個月就多了3公斤,會不會太多啊?
醫生說,這樣不多啦!
正常前5個月應該要重3-5公斤,我才重3公斤多啊~
但之後每個月可不能超過2公斤哦~
我可要好好控制一下我的肉肉才行啦~

體重-懷孕前≒4公斤 (21W6D)

↓ 21W6D,可以看到左邊圓圓的小肚肚及右邊上下兩隻小腳
980731超音波1.jpg

↓ 又看到外星寶寶了!頭圍有5.3公分,頭到屁屁約15公分,總長超過20公分囉~
    體重約450公克
980731超音波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