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產檢最主要是要做「妊娠糖尿病」抽血檢查
這是24W-28W必須做的自費檢查,費用為$150
由血液檢測血糖值是否過高
若超出標準值,可能會造成胎兒過大,就必須做飲食或藥物控制

要去檢測前的2~3小時要避免吃下糖類及澱粉類的食物(並沒有說要空腹)


來到預診室,照例先驗尿及血壓後
護士給了一包50g的葡萄糖及一個小紙杯
靠~那糖包還真不小包哩!有點傻眼.......
難道真的會像我妹說的及網路上說的那麼甜、那麼難喝啊?
開始有點ㄘㄨㄚˋ.........
護士說用溫開水沖泡成一杯或兩杯都可以(最多兩杯)
喝完後一個小時去抽血
而且絕對不能超過一個小時哦~那樣檢測就不準了!

若血糖值超過140,就必須再做第二次喝糖水抽血檢
而且第二次就要喝兩包且要等四個小時才能抽血哦~
下次產檢才能看到我的血糖值有沒有標準

拿著那包葡萄糖和紙杯
先倒了一半再沖入溫開水,萄萄糖一碰到水就溶解不見了
先喝一小口看看......嗯.....還好啊.....不會很可怕,就甜甜的......
一口氣把它喝完!
再倒入剩下的葡萄糖再喝第二杯
沒有想像中可怕,就是甜甜的糖水呀~完全沒有噁心感!
還好還好~
看了一下時間,我家凱子用手機設定50分鐘後的鬧鐘
因為看完診後還要批價領了單子才能去抽血
所以預留10分鐘的緩衝時間
接下來,就等醫生看診囉~

醫生依舊很仔細的用各個角度用超音波觀察小瑪的情況
心跳聲依然快又有力
我跟醫生說,她很會愛動愛踢哩~
醫生笑著說,這樣很好啊~表示很健康!
跟醫生說這陣子心悸得很厲害,常覺得喘不過氣來
醫生也說心悸對孕婦來說很正常,尤其到後期會更嚴重~
仔細量了小瑪的頭圍、身長、體重、身體發育狀況
一切都很正常哦

就等月底產檢來看妊娠糖尿病的血糖值如何囉~

↓ 25W6D的小瑪,兩隻小手好像在演殭屍哦~
超音波980828.jpg 

小瑪身高:頭~屁股長約18cm,加上大腿和小腿total身高>25cm
小瑪體重:915g
老瑪體重-懷孕前≒6kg(體重持續往上飆.....)

看完診後剛好鬧鐘時間也到了,真是剛剛好~
拿了批價單批了價後便去檢驗處抽血
這一次抽了兩管血,下次產檢再來看報告吧~


最近心悸得很難過,常覺得喘不過氣來
可是好像也沒有什麼改善的辦法哩~
希望我這顆心臟能頂得住啊~
因為肚子越來越大,往上已經頂到了肋骨
有時都覺得像是一塊硬梆梆的木板頂著肋骨,超痛的~
也因為胸部跟著升級,現在胸部和肚子快連在一起變好朋友了~

上星期有一天因為要閃躺在地上的米米,差點摔了個狗吃屎!
還好沒有整個人摔出去,但卻折到了左腳的大姆指,當場痛得我眼淚差點飆出來
還好我家凱子趕緊拿冰袋給我冰敷,所以沒有腫起來也減輕了疼痛感
經過了這幾天除了某個角度有點小痛外,沒有什麼大礙
真是好哩家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