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四個星期,昨天又是產檢的日子
也是看上次產檢吞糖水驗妊娠糖尿病報告出爐的日子
路上祈禱我可以過關,雖然不難喝,但也不想再喝一次還要熬double的檢驗時間


來到預診室報到時,一樣先量了血壓、體重、驗尿
護士拿出了我的檢驗報告:妊娠糖尿病值為122,低於140,過關!耶~
第二次梅毐檢驗:沒有!B肝帶原:沒有!都過關~
(上次有抽了兩管血做妊娠糖尿病及梅毐、B肝的檢測)
哈哈哈~我是個健康孕婦!

醫生依舊仔細的用超音波看著圓圓肚腩下的小瑪
一躺下去醫生就問:最近狀況如何?
我說:超會踢、超會動!
醫生說:這樣很好!表示很健康!
我說:有幾次好像壓到我的膀胱,差點害我尿失禁!
醫生說:(笑!)這麼嚴重哦~
在醫生用超音波照著小瑪的同時,小瑪依舊不改死性的亂動一通!
有時還會給壓在她身上超音波儀重重的一拳或一腳!
真是九怪的小孩~在醫生面前也不乖巧一點啦!
突然我和我家凱子看到螢幕上的小瑪竟然在我們面前打了一個好大好大的一個大哈欠!
嘴巴好大啊~~~~
我和兩人指著螢幕大叫:在打哈欠咧!
醫生笑說:對啊~
哈!我們肯定是吵到她的午睡時間了啦~
好好笑哦~還會打哈欠!
而且臉部一直有一些奇怪的表情~

照一下心臟~左右心室及心房都很健全,心跳的頻率也很正常
再聽一下心跳聲,一聲聲噗通噗通快速的心跳聲,都告訴我們她很健康
醫生說,此時的內臟都已發育出來了
再照一下四肢,一樣都沒少~
醫生說,現在就是定型了,不會出生時多了什麼或少了什麼
除了一些小細節可能用超音波照不出來外,大致上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醫生量了一下越來越大顆的頭圍,再量一下越來越長的大腿骨
換算出體重:1580g,以週數來說是很標準的重量~
身高呢?醫生說現在開始沒有辦法正確量出身高了
因為胎兒此時幾乎完全是曲成一坨,而且動來動去,測量的角度很難抓
胎位呢?現在是頭下腳上的完全正確姿勢哦~
問醫生:那還會不會轉來轉去變成頭上腳下或頭左腳右咧?
醫生說:不會囉~現在已經轉成頭下腳上的正常胎位,就已固定不會再變啦!
所以,小瑪也很乖啦~早早就轉成戰鬥姿勢囉~這點做得很好!goog job!
但缺點就是......因為腳在上,沒事就會給她老娘無情的一腳!或是將腿頂在我的肋骨下!
這樣很難過耶~~有時頂得壓迫到我的心臟,快要喘不過來不能呼吸咧!
問了一下胎位,會不會不太低?醫生認為還好~
需不需要用托腹帶呢?
因為最近覺得肚子又突然大了好多,有時走路覺得好重還會有點酸痛
有時走到最後還要捧一下肚子才覺得舒服點
醫生說若是這樣,用托腹帶托著可能會比較舒服~

肚子酸痛有可能是宮縮的現象
醫生說現在開始若一天宮縮個1、2次都算正常
但若是持續時間很長或宮縮次數太多,就不行囉~
所以自己要特別注意宮縮的情況~

跟醫生說:我心悸得好嚴重哦~都快喘不過來了!
醫生說:因為胎兒的壓迫,這是可能發生的現象,也沒方法避免啦~
而且,越接近後期胎兒越越來越大就會越來越嚴重~
媽呀~我現在就常常覺得難過得缺氧,渾身無力,覺得可能隨時會休克了
還有2個多月哩~那之後不就更慘??
我說:我常常覺得心臟快停了!快掛掉了!
醫生和護士竟對著我笑說:沒這麼容易掛掉啦!

這星期就滿30週了,接下來就要兩星期產檢一次(之前都是4週一次)
這也表示,我的孕期也要進入後期了~
兩星期後再來給醫生看看吧~

要離開時,衛教師問了一下狀況如何?還摸了一下我的肚子
她覺得我的肚子好緊哦~我也是這麼覺得說
她覺得這樣要多注意,要多休息
若覺得宮縮頻繁,要隨時回醫院來測宮縮
另外,她也覺得我的肚子好大哦~我也是這麼覺得哩!
剛在候診時,還有一個坐月子餐的業務媽媽問我說是不是快生了?
(翻白眼...噗.....)有這麼誇張嗎?雖然我也覺得它不小啦!

↓ 正在打哈欠的小瑪!嘴巴好大哦~也不用小手遮一下她的大嘴巴!胎教、胎教!
   還看到頭左邊的兩隻小手

980925超音波2-1.jpg  

↓ 瞪著大眼睛張著大嘴看著我們的小瑪~怎麼一副"著驚罵罵浩"的表情哩?
980925超音波1-1.jpg  


離開醫院牽著我家凱子的手走在路上
我跟我家凱子說,我覺得剛剛看螢幕上的小瑪.....有點擔心......
他問說擔心啥?
因為我覺得她的臉好圓好大、鼻子好大、嘴巴也好大!好醜哦~~~~
很像....很像.....很像小甜甜啦~~~~(小甜甜sorry啦~)
怎麼辦?不就要開始存錢讓她以後整型了?
惹得我家凱子在路邊笑起來!超音波照哪看得清楚啊~
他覺得我就神經病一個!亂想一通!
可是人家就真的擔心啊~畢竟一個女孩人家不能長得太抱歉吧~
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希望她快快變身小可愛就好,不奢望是小美女啦~


這4週體重沒增加很多,只有1.6公斤哦~
很好~做到之前醫生說體重每個月不能超過2公斤的標準!繼續保持下去!
體重-懷孕前≒7.6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