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幾乎沒有在吃啥營養補充品
頂多"偶爾"吞吞COSCO買來的維他命C及維他命B群
因為....實在是個懶惰鬼啦~
因為也沒計劃懷孕,所以更不用說為了懷孕做準備而吃啥了!
但懷孕後,也不得不入境隨俗,還是得乖乖聽話吃些會對小瑪及對我自己好的東東
先天不足,後天還是得給它補充一下啦~
雖然我是個擺爛的孕婦,但為了讓小瑪出生後能像她老媽一樣聰明伶俐
也怕我這身老骨頭因為多了一個小瑪在吸收,而讓我自己歸組害了了
所以就算再懶,還是得乖乖吃些大部份孕婦會吃的營養補充品啦~

↓ 這些就是我目前為止大部份孕期內在吃的營養補充品
   前排左起:植物性DHA、鈣片、孕婦專用綜合維他命、藍藻
   後排一左起:維他命C、益生菌
   後排二(金色鐵罐):珍珠粉

1120018-1.jpg 

Ggnius Max Neuromins DHA Plus ARA 植物性DHA
這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到很多孕婦推薦的植物性DHA,大般建議是在懷孕後三個月可補充,對寶寶的腦部發育
很好
,以前都建議要多吃深海魚或深海魚油來補充DHA(不是魚肝油哦~),但因為現在重金屬污染嚴重,醫
生反而不建議食用深海魚了!此植物性DHA是由海藻萃取出的呦~也有孕婦沒有吃,就看自己的需求囉~

鈣片:這是與我們合作的"裕嘉藥局"的藥師推薦的鈣片,較容易吸收。鈣是胎兒發育骨骼及牙齒重要的來源
,若媽媽本身鈣質補充不夠,因為鈣質都被寶寶吸收去了,很容易造成自身鈣質大量流失,會造成小腿肚很
容易抽筋(尤其是半夜睡覺時),還會影響自己牙齒及指甲的健康哦~
我有一個同學生產後,好幾根腳趾的指
甲都掉了耶~連我一天乖乖吃兩顆鈣片的人,前陣子竟發現左腳小趾指甲自己有點翻了起來,前兩天就自己
掉下來了!還好都不會痛~從懷孕三個月後我就開始吃鈣片,至今只發生過兩次小抽筋,還好還好~所以鈣
的補充對媽媽來說非常重要哦~一直到哺乳期都可以吃哦~當然從深色蔬菜、乳製品也可補充,但我擔心還
是會不夠,所以還是勤快吃些鈣片吧~

孕婦專用綜合維他命:這是孕婦一定要補充的!因為現在人大多為外食族,營養容易不均衡,而孕婦又要
特別補充"鐵質",孕婦專用的綜合維他命裡的"鐵"成份會特別高,這是因為為提供胎盤輸送媽媽的營養給寶
寶,血液的需求量會大增,若不補充大量的鐵劑,很容易造成媽媽貧血哦~所以在懷孕三個月後醫生就會健
議要補充鐵劑
,而孕婦用的綜合維他命就有高劑量的鐵,就不必再另外吃鐵劑了~而且聽說單吃鐵劑很容造
成噁心及便秘的現象~同時專用綜合維他命裡也含有較高劑量的"葉酸",這也是提供給寶寶很重要的營養素
哦~它是寶寶神經系統發育最重要的營養元素,懷孕時媽媽需要攝取比一時候多三倍的葉酸
,所以有的媽媽
在懷孕前就會提前補充葉酸,更重要的是在懷孕初期的三個月內一定要補充,因為此時是寶寶發育神經系統
最重要的時期
!所以醫生一定都會要求孕婦在懷孕後的三個月內就要先單獨補充葉酸,其它可以先都不要吃
!此時葉酸是最重要的營養素啦!所以我也是前三個月內只吃葉酸,之後再改吃孕婦專用的綜合維他命~有
的人是吃善存的"新寶納多"(它也是綜合維他命),但藥師觀察的結果,發現很多孕婦吃新寶納多會比較有噁
心及便祕的現象,而建議我可試看看"亞培"的"盼納補"(也是綜合維他命,也是有很多媽媽吃這個),因為它
比較沒有孕婦反應會有噁心及便秘的狀況,而我也確實沒有出現這樣的情況啦~當然還是要多攝取多樣的蔬
果及高含鐵質及葉酸的食物啦~

藍藻:這是婆婆要我吃的啦!目前大概吃了2個月。上網查了一下,藍藻除了對一般人很好外,因為它是鹼
性食物,可改善體質,聽說有人吃了精神會變好~它對孕婦也很好,因為它能幫助排便順暢哦
(不是拉肚子
那種)~這樣就比較不會出現孕婦常有的便祕問題,很慶幸,本小姐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便秘的發生,好哩家
在!可能是蔬果吃得比懷孕前還多也有關係吧~

維他命C維他命C可以幫助鈣質的吸收,所以若有補充鈣或多吃含鈣的食物,再加上維他命C會更容易吸
收哦~我是吃之前在COSCO買的維他命C,但想到或看到才會吃,沒有吃得很勤哩.....真是不乖!

益生菌:我大概在懷孕約2個多月就開始吃了!為啥要吃咧?有看過以前文章的人就知道,我懷孕後鼻子過
敏變得更嚴重,所以才會想要試試看吃益生菌能不能改善一下,而醫生又有說吃益生菌對寶寶的皮膚會很好
,所以不考慮就吃囉~當然我沒有期望益生菌能避免小瑪有過敏體質啦,因為醫生說這點是有點困難滴~
我吃的是統一的LP-33膠囊,一開始是早晚各一顆,一個多月前改為早上一顆,至今吃到第五包了(一包30
顆,買四送一),對鼻子過敏有沒有效咧??ㄟ......好像沒啥用!呵~但多吃無害啊,且對小瑪皮膚有幫助,
就把它吃完吧~一般孕婦是沒有在吃的啦!我是為了鼻子過敏才會補充滴~

珍珠粉:這是妹妹當初懷孕時沒吃完再轉到我這裡來滴~珍珠粉的功用大家應該都知道,就是要讓寶寶的皮
膚白皙嘛!所以很多懷女生的媽媽都會吃~同時它也含有鈣質,也可順便補充一下鈣囉~但我很偷懶,就跟
維他命C一樣,要吃不吃的......因為覺得它不是一定必要的補充品,就會偷懶囉~至於要讓我自己白皙,哈
!我早就放棄了,吃這個應該嘸效吧~我的黑色素太頑強了啦!

葉酸懷孕後三個月內一定要吃(如上述),三個月後我就改吃盼納補來補充囉~

↓ 蜂王乳,這是婆婆要我吃滴~
1120020-1.jpg 

因為婆婆聽隔壁鄰居說她懷孕時都吃蜂王乳,小孩生出來後皮膚很好
所以跟她打聽後也去買了一罐來給我吃
可愛的是....她自己也多買了一罐在吃,也要讓自己皮膚好啦~呵!
我是大概一個多月前開始吃
早上空腹吞一顆益生菌,晚上睡前吃一口蜂王乳
說真的......味道還真是不太好咧......有一股很嗆的味道
千萬別以為它會像蜂蜜甜甜的那麼好吃,錯了!完全不一樣啦!
但為了婆婆的愛心及小瑪的"白拋拋"膚色,還是要吞下肚啦~


↓ 婆婆熬燉的"雞精"(不是雞湯哦~)
1120024-1.jpg 

因為婆家有個養蛋雞的朋友會免費贊助母雞
所以婆婆便自己"滴"雞精,不是雞湯哦~
就像白╳氏雞精一樣,一隻雞只能滴出一些精華哦~
但卻沒有一般市售雞精那麼難喝,很好喝哦~
一包一包冷凍起來,我要喝時就放在電鍋裡蒸熱就可以喝到高營養的雞精囉~
熬煮的過程聽我婆婆說起來非常的麻煩及"搞剛"
至今已喝了10幾20包了~真是感謝婆婆啦!
但現在開始我不能吃囉~
因為婆婆有加了洋蔘一起熬,在生產前一個月就不能吃含有人蔘類的東西
哺乳期也不能吃,因為人蔘會退奶
哦~

其它,就是要多吃各種蔬果及各種含有孕婦所需營養素的食物囉~
我喝了蠻多鮮奶、無糖豆漿和鮮魚
澱粉類如白飯和麵食類反而吃得少,因為澱粉類對寶寶是沒有啥幫助的,就是胖到自己本身囉~
也主要是我懷孕後胃口變得超小,只要吃半碗飯再加上配菜就覺得飽得要命
肚子就頂住很不舒服了~
跟以前每餐大多吃兩碗飯的食量相比,少了一半以上!
也跟一般孕婦到中期之後會胃口大開吃很多不一樣,很奇怪
我也一樣會一直覺得肚子很餓啊,但就是只要吃一點點就覺得很飽了~
也因為這樣,我的體重並沒有增加很多,也是好事一件啦~
只是就會怕會營養不夠,所以才會多補充一些營養品~

孕婦需要補充的營養素真的很多,當然還是建議多從食物中攝取
也有人只補充必要的葉酸、綜合維他命及鈣
但因為我並沒有常下廚,大多外食,且胃口一直都不是很好
再加上還有婆婆的愛心
所以就逼自己勤快的吞下這些營養品來補充可能攝取不足夠的部份
就看每個孕婦自己的需求及身體狀況囉~

很慶幸,我沒有發生孕婦常有的便秘、抽筋及貧血
不知是不是跟我吞了這些藥丸子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