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從30週開始,每次走路多走一會就會覺得肚子好重、好酸
(應該說從肚子大起來後就常常這樣,但30週後越來越明顯~)
還要用手托著肚子才會覺得舒服一點
當週的產檢醫生又說小瑪的頭部低了點,建議可以用托腹帶撐一下大肚腩
是啊~真的到了該用托腹的時候了~
之前很多朋友就一直提醒我用托腹帶,有的人甚至10幾週就開始用了~
但今年的夏天真的太熱了!兩個人體溫的我簡直每天都像是火燒一樣熱!
哪受得了用托腹帶啊!每天在家都把肚皮晾在電風扇下吹涼,恨不得連衣服都不要穿了!
死撐到現在,好像不能不用了,因為實在是不舒服啦~
鐵齒的我只好不甘願的找出小毛老婆之前送來的二手托腹帶
呦~還是六甲村的"機能型托腹帶"哩~可是高檔貨哦~一條市價要1千多塊哩!
但試用的結果......覺得材質太硬,坐下時托腹帶會頂到大腿很不舒服~
而且上下兩條的設計有點麻煩
不得已,還是得自己花錢去買條比較適合自己的托腹帶囉~

上網查了一下,看不出所以然
每個孕婦都有自己喜好的品牌,人人稱好的價格都要上千甚至2千多大洋,買不下手啦~
算了~直接找個門市看看好了~
於是來到大墩購物廣場裡的"010"(剛懷孕時笨笨的在這裡花了一些,有了一張可打9折的vip卡)
買了一條made in Taiwan的托腹帶,打完9折只要6百多塊
比起另一條長相、材質幾乎一模一樣的日本製托腹帶(要1千多塊咧~)便宜了許多!
當然買台製的囉~我對made in Taiwan很有信心!
果然,它的材質非常舒服哦~完全不會有卡到大腿的不舒適感!

↓ 010托腹帶
980924002.jpg 
↓ 兩側內層是很舒服的毛巾布材質,兩端的魔鬼氈用來固定托腹帶
980924004.jpg 
↓ 高達80%的純棉材質綁在我那幼米米的肚皮上不會有不舒服感
980924006.jpg 
↓ 緊貼肚皮托腹的內層是很舒服的棉布材質
980924008.jpg 
↓ 010 logo
980924010.jpg 
↓ 9/24,纏在我當時30週的大肚腩上就是長這個樣啦~
   纏的時候要有一點緊度才會有托腹的效果哦~
   背後的帶子要纏在腰的上面一點,不是纏在屁股上哦

980924015.jpg 

看到肚皮上那條從上到下穿過肚臍眼的那條黑黑的線沒有?
那就是傳說中的妊娠線啦~懷孕之前沒有哦~
懷孕後就會從肚臍眼下面開始長,一直往上延伸到肋骨中間
我這條不算黑的了~我有在網路上看過有的大肚婆那條妊娠線超黑的啦!
聽說生產後就會自己消失不見啦~

說實在,在夏天纏托腹帶真的有點悶熱
但為了讓自己舒服點,不讓小瑪一直往下掉,還是得纏著啦~
一開始用時,真的會覺得緊緊的不舒服,連小瑪都會覺得緊而一直踢!
我都說她被緊箍咒綁住了,呵~
但使用幾次後就會知道該纏多緊才會舒服又有托腹的感覺
也會漸漸習慣那種纏著肚皮的感覺
沒想到......托腹帶還真是有它的效果哦~真的會讓孕婦在走路時輕鬆許多~
瘋狂環島行之前,原本還會偷懶,出門不纏托腹帶而常常肚子酸痛
環島行時我乖乖的每天除了回到民宿外,其它在外遊玩的時間都纏著托腹帶
真的耶~那一個星期幾乎完全沒有任何太酸痛或宮縮的狀況發生!
現在出門時,托腹帶是一定要纏著的
纏與不纏,對我這種胎位太低的大肚婆來說,真的差很多!
我乾兒女的媽媽,當初懷這對龍鳳胎時,據說除了洗澡外,其它時間包括睡覺都是纏著托腹帶哩~
所以,除非真的是個很幸運、完全不會有不舒服感的媽媽
否則托腹帶應該還是懷孕時必備的用品吧~

希望靠著這條托腹帶,小瑪能撐到11/21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