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星期一次的產檢又到了
到候診區時沒半個人,還以為今天沒看診咧~
突然看到醫生走出診間,準備出去巡房
正好被我堵到人,不然等他巡房完再回來至少要一個小時了~
所以今天完全沒等到,就直接進診間看診
連我家凱子都還沒停完車回來咧~
所以今天是我懷孕以來第一次自己進入診間產檢哩~

照慣例,醫生找到小瑪的大頭及大腿骨再測量它們的長度
換算出小瑪的體重約2600g
比兩星期前又多了350g,增加的幅度比之前都大,難怪我覺得肚皮都快被撐破了~
我問醫生,這樣兩星期後剖腹,小瑪會不會太小、太輕了?
醫生說,小瑪現在的體重很標準,兩個星期後就會快接近3000g了,夠大了~
而且小瑪的頭部位置太低,再晚可能來不及剖腹就跑出來囉~
所以他覺得兩星期後剖腹讓小瑪退房剛剛好~

醫生囑咐要多休息,不要走太多路,也不需要什麼散步運動了啦!
因為我的胎位太低啦~
而且我是要剖腹產,不需要像自然產那樣需要多散步運動
更何況我現在的狀況也不適合散步啦~
說真的,我現在真的只要稍微走一下,肚子及腰就酸得要命,有時還會痛
很不舒服~
所以我還是別鐵齒,聽醫生的話別走太多路的好~

和醫生再次確認11/21小瑪退房及到醫院報到的時間
手術前8個小時就要完全禁食,連水都不能喝囉~
講得我開始緊張了起來........

看診完衛教師便提醒剖腹當天要注意及準備的事情
她覺得好快~我怎麼就要生了?
別說她了,我自己都覺得怎麼突然小瑪就要到退房的日子了?
前半段的日子過得超漫長.....但後半段說真的,真的過得很快!
快到我覺得不論是嬰兒用品或是心理都還沒完全準備好,時間就要到了!
只剩兩星期,14天咧!覺得好像還有很多事沒有處理完咧~
昨天趕緊做完了福利聯合國客戶"三采眼鏡"的網頁,稍稍鬆了一口氣~
但還有"美村水利"還未去拍照、做網頁
明年的會員卡也還沒做出來
還有生產及坐月子需要的幾樣東西還沒準備妥當
也還沒去跟坐月子中心討論住院七天坐月子餐的事情
瘋狂環島行的遊記也還沒動筆................還有一堆事啦!
媽呀~~~覺得14天的時間真的不夠我用啦!
現在除了肚皮劃一刀讓小瑪退房的事讓我緊張得要命外
還有時間上的緊迫也讓我覺得好緊張~~~~

現在幾乎每天都在洗小瑪的東西!
小衣服、小襪襪、小帽帽、圍兜兜、包巾、床單、被單......都要洗過、曬過
還要準備逃生包!
整理著這些東西,緊張大過於期待~沒想到這一天真的快來了!
Oh my God~~~~~


這兩星期體重增加比較多~
體重-懷孕前≒10.4kg
哇~破10公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