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最後一次到醫院做產檢
因為已超過健保給付的十次產檢次數,所以這次要自費囉~
可能是因為是最後一次的關係,產檢的心情特別複雜.......
看診前一樣先在預診室裡驗尿、量體重、血壓,這次還要填寫手術同意書
沒想到這次驗尿的結果和上星期一樣不及格---尿糖的濃度超級高!
怎麼回事啊?比上星期還高?
護士說,可能是甜食吃太多囉~ㄟ.....有嗎?奇怪.......
填寫了好幾份手術同意書,護士解說時心裡又開始緊張了起來......
生平第一次要進手術房,好恐怖.......沒辦法,就是害怕!

醫生這次又給我們聽小瑪的心跳聲....砰砰砰.....好像頻率比以前慢耶......
醫生說,初期胎兒的心跳大概一分鐘160下,但隨著越來越大會越來越慢
現在約一分鐘140下,所以聽起來會比以前慢是正常的~
我家凱子聽著心跳聲,興奮的說:跟他趴在我肚子上聽到的聲音及頻率是一樣的耶!
醫生笑著說,你的聽力不錯哦~還聽得到嬰兒的心跳聲!

推算出這星期小瑪的重量約為2800g,測量時醫生頻頻點頭說正常,可以!
這樣出生時夠重嗎?醫生說,可以,沒問題!
我一直擔心小瑪出生時會太小,所以這兩週刻意多吃些
結果好像也沒啥用,胖到我身上比較多.....切.......

跟醫生說這星期肚子特別酸痛而且超級緊繃,即使不出去走路,在家就覺得肚子好酸痛!
醫生一聽就說,這是快要生的跡象了哦~
叫我不要再亂動亂走了!
他說雖然只剩一天,但很難說哦~要我不要亂走動就是了啦!

再問醫生為啥我這兩次的尿糖值會這麼高?之前也有幾次有點不及格?
醫生問了一下家族有沒有糖尿病的患者?有耶~就是我奶奶
醫生說也許我也有糖尿病的體質,可能對糖份的代謝比較差
而且從懷孕時的身體狀況就可以大概看出20年後的健康情形
要我要注意甜食及糖份的攝取,別太超過囉~這樣還是可以預防滴
不然可能真的20年後就有糖尿病的情形發生哦~

醫生再次交待星期六到到院手術的事宜
又讓我開始緊張了起來.......
因為曾經兩次做眼底攝影時打"顯影劑"會嚴重過敏,因此很擔心我對麻藥會不會過敏
醫生認為兩種東西不一樣,沒有相關,而且他幾乎沒碰過對麻藥過敏的媽媽
所以要我放心,應該是不會有過敏的情況發生

看完診後來到手術房與麻醉科醫生做麻醉評估
問了一些身體狀況及遺傳疾病、用藥情形
詢問了醫生麻藥的施打狀況、術後止痛針的施打(要自費5000多元!)、還要插尿管
媽呀......進到手術房來,更叫我緊張了!

衛教師再次叮嚀了手術住院當天的流程、注意事項、產後的哺乳事宜
覺得我的頭在發暈.......講什麼好麼好像有聽沒有到.......快緊張死了啦!


和我家凱子手牽著手走出醫院
在近10點的夜晚巷弄裡走著......兩人心裡好複雜.......
期待、緊張、害怕........好多感受湧上心頭......
不太容易緊張的我家凱子,這幾天突然一直跟我:他也好緊張!
他緊張我手術的情況,緊張小瑪的健康情況......
但對於未來,他卻一點都不緊張害怕,他說他有信心!

而我咧?早就緊張起來放了!
連睡覺半夜醒來都會幻想在醫院的情況、腦袋瓜一直想著還有什麼東西沒準備好?
婆婆來住會用到的東西、廚房用品準備好了沒?
該交待我家凱子的事情及家裡東西放在哪裡都交待清楚了嗎?
想著傷口會不會很痛?傷口會不會爛掉?脹奶會不會痛到昏?還是根本沒半滴奶水?
之後的生活會變啥樣?
想著雅雅和米米之後常常要自己在家,一個月都不能出去跑步了,會不會心情不好?
牠們會不會生氣家裡多了一個牠們最討厭的小朋友?
唉喲....就是整個腦袋瓜一直想一些有的沒的!
呼.......不時提醒自己,別怕別怕......但就還是怕.......
因為我的痛點實在是很低,很怕痛啦~~~~

沒想到,今天是兩人世界的最後一天了........


這星期體重增加0.8公斤
體重-懷孕前≒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