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瑪滿三個月後,也是在我得了乳腺炎而退奶的兩個月後
我不得不屈服了......不得不放棄哺餵小瑪母乳了........
是啊~退奶後,在醫生說還有奶水的機會少之又少後
我還是死心眼地,嘗試著擠著母乳......

在去年12/31最後一次回診的一個星期後
也是在吃了退奶藥三個禮拜後
我還是很不甘願,很不死心的,想要再追奶回來
小毛說,妳得了乳腺炎住了院還不怕哦?
但我就是想再試看看!
於是開始自己進補,想把沒做好的月子再做回來
也開始進食能補奶水的補品及食物,希望奶水能再救回來
但我越努力,我的挫折就越大.......
退奶三星期後的奶水量遠遠少於之前的奶水量
一天的擠出的奶水連小瑪的一餐都不夠!
讓小瑪吸吮看能不能更暢通乳腺讓奶水更充沛吧!
結果因為奶水太少,小瑪每每吸不到奶水
所以吸吮時總是將之當做安撫奶嘴......
常常在擠完那少得可憐的奶水時很不甘願的掉著眼淚.....
真的很挫折,很不甘心.......
我家凱子也一直告訴我,別擠了,放棄了,太辛苦了
小瑪沒喝母奶也一樣很健康啊~
但我都告訴自己,沒關係,有多少算多少
小瑪有吃就有補!
但結果還是讓我失望......奶水量一天比一天還少!
漲奶的感覺一天一天的消失.....
到了上個星期小瑪滿三個月前,除了手擠能擠出一丁點奶水外
幾乎快擠不出個東西了!
一個半月了,結果還是像醫生說的....有奶水的機會真的很渺小!
努力了一個半月後,我告訴我家凱子,我好像真的必須放棄了.......

喝了約兩個月配方奶的小瑪,長得白白胖胖
是啊~喝配方奶的寶寶一樣是可以健健康康的啊~
很多朋友的寶寶還不是喝牛奶長大的,還不都一樣長得健康可愛!
只是.....我就是那麼小心眼,就是那麼愛鑽牛角尖
總覺得是我自己沒有照顧好自己
才會讓原本可以有充沛母奶喝喝的小瑪失去了喝母奶的機會......
所以,我才想再試看看,再給自己和小瑪一次機會
努力了一個半月後,我得放棄了......
但至少,我努力過了.......

餵母奶真的很辛苦
很佩服我的小妹
奶水比我多更多,但她堅持至少哺餵半年的母奶
還好,她將自己照顧得很好,沒有像我得到該死的乳腺炎
那半年,她真的非常辛苦~
小妹,老姐佩服妳!

很謝謝我家凱子尊重我追奶的決定
也謝謝他一直支持著我這個死腦筋的怪老婆
謝謝你~

小瑪,你要喝著牛奶,健健康康的長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