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看到了這個大眾銀行"蔡瑞妹阿嬤"的廣告
姑且不論這個故事與大眾銀行有何關係
也不管它的商業價值及考量在哪裡
這三分鐘的原始版本,卻讓我在第一次看到時哭得淚流滿面......

它的拍攝手法或許有點誇張及灑狗血
也與原來的勇敢台灣阿嬤"蔡鶯瑞"的真實故事不盡相同
也有人說真實故事比廣告感人多了!
但也許是我剛生產完吧~這樣的廣告內容,我完全沒有抵抗力.......
廣告裡的女兒抱著剛出生的小baby.....
我回想起在手術台上聽到小瑪退房時"ㄏㄧㄣ"的第一聲
想起我看到光溜溜的小瑪的第一眼
想起我在病房裡餵完小瑪抱著她、看著她的畫面
看到廣告裡不懂英文不懂拉丁文的阿嬤飛越了三個國家只為了幫她十年不見的女兒做月子......
她渴望見到女兒及孫子的衝動赤裸裸的表現在廣告裡.....
她對著一群陌生強悍的海關警察哀求著她只是要帶中藥去給她女兒坐月子......
我想到......我自己的媽媽沒有辦法幫我坐月子
想到那幾晚我自己一個人在月子中心的夜晚
它的每一幕畫面,都讓我有好多好多感覺........
再次看到三分鐘完整版是在網路上
一樣,我又哭得淅瀝嘩啦......

現在電視上播的都是一分鐘的剪輯版,少了一些感動.....

↓ 三分鐘完整版



勇敢的台灣阿嬤--蔡鶯瑞的原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