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出去走走晃晃了
難得我家老爺上星期六不用加班
決定來去許久沒去的泰安新舊站走走,拍拍照
順便碰碰運氣,看有沒有美麗的山櫻花可賞~
來到泰安舊站
哇~~~舊站大門維修中,工人們在做工,沒法拍照....可惜......
走進鐵道園區內,月台也在維修中
無法走進它連接車站與月台的地下燧道....再次可惜.......
但月台及鐵道區的景緻還是一樣美.......

   


兩個懶人加一隻懶狗
我們懶得走500公尺的鐵道前往"泰安鐵橋"
便開車走我家老爺以前發現的捷徑前往
我很喜歡這座已廢棄沒火車通行的舊鐵橋
喜歡它的氣勢,它的歷史,它的故事,它的美麗
回想以前大學時代這座舊山線還未廢止時
常坐著火車從基隆南下嘉義與以前的男友也就是現在的我家老爺約會
一定會經過苗栗路段的爬坡山路與數不清的隧道
在過了某一個長長的黑燧道後
便會經過這條橫跨大安溪的泰安鐵橋!

  


離開了泰安舊站,前往前兩年曾拍下美麗山櫻花倩影的后里國小
今年來得早了點,山櫻花還未全部盛開
還有很多含苞待放的小花苞
我想,過年後再來一定會開滿紅紅的山櫻花,美麗的呢~

 


泰安有很多的芋田
每年的這個時候是小芋們開始生長的時候
所以芋田裡的小芋葉都超可愛滴~
這裡也種植了很多花田、果園
是一個很樸實的農村地區哦~
走在其中的小道,感覺非常輕鬆舒服~

  


來到泰安,當然還是要來新站拍拍照
(其實是來上上廁所順便拍拍照啦~)
高好幾層樓的泰安新站採高架建築
在地面上就可聽到快速過站的火車發出隆隆的聲響!很壯觀!
站在月台上,幾乎可以看遍整個泰安地區和夕陽....

  


要過年了,來去大甲鎮瀾宮拜個拜吧~
請慈悲的媽祖婆婆保佑來年金豬年能夠平安順遂
我倆的本命年可別犯太歲啊~


更多當天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