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915019花蓮.jpg 
一早起床行李稍作整理後,下樓享用民宿老闆娘為我們準備的早餐
現作的早餐熱呼呼,雖然不是特別豐盛
但老闆娘卻幫我們顧著陳小煩,將她抱著到處看,讓我們能安心吃早餐
讓我們倍覺親切及溫暖哩~

↓ 民宿老闆娘為我們準備的早餐
990915001宜蘭.JPG
990915002宜蘭.JPG


每每住民宿時有老闆或老闆娘在,我這個阿桑的老毛病又會跑出來.....
總覺得禮貌上要跟人家啦咧一下啊~看吧~又耽擱了我們出發的時間!
所以出發時間硬又是比預定時間晚了一小時!近11點才出門!
我妹她們還沒一點就會到達花蓮車站,怎麼來得及啊?快快快~

老闆娘送我們到門口後,趕緊驅車出發~
原本早上七、八點喝過一次ㄋㄟ會再睡一覺到十點左右的陳小煩
今天八點喝完ㄋㄟ就跟著我們起床不睡了
所以一上車ㄋㄟㄋㄟ一喝,就又沈沈睡去........
從蘇澳上了蘇花公路,今天天氣特好,太陽超大!路況也都不錯~
不似以往每次走蘇花一趟,車子都像泡過爛泥巴一樣慘烈!
可能蘇花太過蜿蜒,搖搖晃晃不是太好睡,陳小煩睡沒四十分鐘就醒啦~
但她這次還蠻配合呦~不會像平常一樣坐在安全座椅上就想起來,整路番!
這次不斷自己搞話跟我們說話,拿給她什麼就玩一下,當然是都持續不了太久啦~
這一路玩了多少玩具,我數不清了!但每樣都撐不到十分鐘就是......天........

路上和在太魯閣號上的妹妹們通電話,原本還在我們後面
但隨著時間飛逝,火車漸漸超越我們,跑到我們前面啦~~~
我們怎麼追得上跑直線的火車啊~~~遲了一個小時出發果然是追不上火車了!
今天的天氣真的太好,蘇花公路旁的海景真是美呆了!
無奈我們在趕路,根本沒時間停下車來拍照賞美景啦~~~

過了快兩個小時終於出了蘇花公路!而妹妹們也在此時抵達花蓮火車站
沒想到蘇花公路口到火車站還要約四十分鐘的車程,蘇花到市區真是有夠遠啦~~~

擠了一車滿滿的行李還有兩台推車(果然是戰車!)
四大兩小一狗,正式開始我們的花蓮行程~

快兩點了~先來去吃幾年前我們吃過後被我們譽為台灣最好吃的"江太太牛肉麵"
只是讓我們有點失望了.......不知是第一次吃都會特別好吃,還是我們的嘴變挑了
還是它的口味變了,變得沒有之前吃那麼好吃.......小失望......

接著來到博愛街吃"包心粉圓" ,這個就好吃囉~
它的吃法和羅東夜市的包心粉圓一樣,包心粉圓是熱的分開放,不知是不是同一家啊?

↓ 維維第一次坐火車又出來玩玩,心情很好哦~
990915005花蓮.JPG
↓ 熱熱的包心粉圓分開放
990915006花蓮.JPG


來去今晚入住的民宿"干城小鎮"check in~
它位在吉安,民宿的位置離花蓮市區有點遠,但週遭環境非常優美哦~
但沒想到,我們住到了"地雷民宿"!住得一肚子大便!

話說在之前電話訂房時,接電話的老闆娘口氣就讓本小姐很不舒服
但因為我實在沒有時間再重找民宿(能帶狗的民宿真的不多)
所以只好忍下來......想說人家可能講話就是這樣,人不一定是個大好人啊~
在電話裡也告知我們有兩個小朋友(我們住七人房,房間分成兩小區,中間有玻璃隔門)
床必須能併在一起小朋友睡覺才不會掉下床,能併我們才要住
聽得出老闆娘為了接這筆生意很不情願的答應了我的要求!

來到民宿,開門的老闆娘一臉晚娘,招呼我們進門
我們還沒在漂亮的客廳裡坐定,她就急著要收錢了.......
然後她還故意忘了在電話裡有說續住第二晚有九折的優待,要收我原價哦~~~

我說不是這樣吧?不是有打折嗎?你要不要看一下你怎麼記錄的?
不甘願的哦~了一聲,看了一下我們的住宿單
上面她還真有用筆清楚寫著"第二晚打九折咧~妳還想呼攏我們哦?
沒有抱歉,還說:對,有打九折!靠~沒注意的人不就被她騙了?

在這裡住宿狗狗一隻還要收300清潔費,這點我們不計較,因為也些民宿也是這樣
但這間富麗堂皇的民宿還有特別的規定:
狗狗進來我們還要幫狗把腳用濕紙巾及抹布擦乾抹淨才能進來!
靠~這是什麼規定?你不是收了我300塊清潔費?然後還要我自己清潔?
長耳朵第一次住到這種民宿!那你收300塊是要幹嘛用的?靠靠靠~~~

再來再來~~~~
帶我們到七人房的房間後,房間一邊是兩張雙人床,一邊是一張雙人加單人床
我說:我電話裡有跟妳提過要併床
她說:那妳要併哪邊?
我說:哪邊?我就是兩邊都要併啊!我有說過哦~
她說:不行!我們規定只能併一邊!(靠~憲法有規定哦?)
我說:不行!我們有兩個小朋友不可能睡同一邊!兩邊都要併就對了!
她說:我們就是只能併一邊!
我說:我就是要併兩邊!(臭臉臭死她!)

拗不過我,她才很勉強的答應併兩邊!
但.......是要我們自己併!靠!
當初在電話裡我問說妳是不是會幫我們併好?妳說到現場再看看要怎麼併!
現在不去叫員工來併床,還要我們自己併!
還指揮我們移出來的床頭櫃要放哪,那個要放哪!靠~~~

怎麼會住到這種民宿啊?這樣的人都敢開民宿?錢這麼好賺嗎?
要不是行李大包小包,再找能帶狗的民宿不容易
我們早就叫她錢退一退走人了啦!氣死人~~~~
整個度假的心情被她毀了一大半!靠~~~

房間外的景色非常好,但我根本沒有心情拍照
因為我們再也不會踏上這間惡民宿,拍它的照片幹嘛?
真是枉費了這裡有這麼好的環境條件,唉~~~
七人房的浴室超小一間,毛巾頂多只能吊兩條,那另外五個人不用用毛巾哦?
設定為七人房,一定會有很多人入住,卻除了一張化妝椅及一張穿鞋椅外
沒有半張椅子或沙發,也沒有桌子!
完全不是為七人房而設計的硬體,我真懷疑老闆有沒有外出住過民宿?

↓ 房間的一邊,床我們自己併好了~
990915011花蓮.JPG
↓ 另一邊是兩張雙人床,也併好了~
990915015花蓮.JPG
↓ 房間中間有一道玻璃隔門,拉開可以隔開兩邊~
  右邊的落地窗外有大露台及美麗的風景,也是我們吃宵夜的地方
990915018花蓮.JPG
↓ 兩隻小的在床上玩得好高興!完全不瞭大人的世界有多險惡~~~
  維維分煩煩妹妹一隻巧虎妹妹玩呦~
990915020花蓮.JPG
↓ 娃娃是用來抱抱秀秀的,不是用來亂抓亂敲的!真是講不聽~
990915026花蓮.JPG
↓ 雅雅在大房間裡亂晃
990915035花蓮.JPG


陳小煩和維維在併起來的大床上玩了好一會,開心得要命~
天色也晚了,該出門去走走啦~
本要前往七星潭,結果陳小煩這傢伙整路給我番!番透了!
搞得她老媽心情壞到極點!
然後她老爸又走錯路,天都暗了還走不到七星潭
所以放棄此行程!整理一下心情,吃飯去!

來花蓮當然要吃扁食,但我們這次不吃液香了,因為上次來它改用免洗碗筷
整個FU都壞掉了!而且不環保(生意這麼好的店家一天要製造多少垃圾啊??)
我們去吃跟它一樣好吃的"戴記扁食"
一人一碗,一碗裡至少十顆大扁食!吃了這碗就飽冬冬了!

接著去吃成功街上的"廟口紅茶"
去年來是吃"黎明紅茶" (也很好吃,老闆娘人很好~)
這次當然要吃吃更有名的"廟口紅茶"啦~
不管是哪一家,店面都是很老舊,看得出它們在花蓮的歷史
生意真的很好~24小時營業,有賣早餐也賣宵夜
但不管是早餐還是宵夜,你整天都吃得到啦~
但不知是老闆沒記好,還是怎樣,我們點的東西遲遲都沒上桌.....
我們一直痴痴望著櫃檯內剛剛幫我們點餐收錢的老闆,他都沒理桌上空空的我們.....
發現別人都在吃著美味,我們實在是受不了了跑去提醒老闆
他早已忘了我們點了什麼,也忘了他收了我們的錢啦!
古早味的紅茶和黎明紅茶一樣好喝~
它的"蛋奶素"也很好吃~但雙胞胎就不推薦了.......

↓ 很老舊的廟口紅茶,對面真的有一間廟哦~老闆就坐在櫃檯裡
990915043花蓮.JPG
990915051花蓮.JPG


再來去買必吃的"公正包子"和它的豆漿回民宿
再去吉安的自強夜市買我們吃過一樣唸唸不忘的"第一家烤肉"

回至民宿,當然要先把那兩隻小的處理好,把他們洗乾淨先!
待我們大人也都洗好澡,也到了兩隻小的睡眠時間了......
維維由小妹帶去哄睡,陳小煩則喝著睡前奶邊喝邊睡去......
今天玩太累啦!沒有讓她有時間認床認地方就沈沈睡去......
維維今晚也超乖,沒多久也就睡著了!一切都很順利!
本還擔心這兩隻小的會互相干擾,大家都無法睡,結果很順利呦~耶!

↓ 洗完澡澡換上睡衣,在床上開心的爬著~
990915067花蓮.JPG
↓ 這小子下午又給我番得要命!差點又被我丟下車去流浪街頭!還好被妹妹們救走了~
990915078花蓮.JPG
↓ 兩兄妹在房間裡玩得很開心~
990915082花蓮.JPG
990915095花蓮.JPG
990915096花蓮.JPG
990915100花蓮.JPG
990915106花蓮.jpg


小人都睡著後,就是我們大人的HAPPY TIME!
喝啤酒的喝啤酒,吃包子的吃包子,還有吃烤肉!
在房間外吹著涼涼的夜風吃著美食,讚~~~
若不是這家民宿老闆娘太糟糕,會更美好一點!

〈更多宜花四日遊DAY2照片請按我......〉



干城小鎮:不推薦!

江媽媽牛肉麵:花蓮市中正路128號

包心粉圓:花蓮市博愛街與中華路口附近,紫色招牌

戴記扁食:花蓮市中華路120號,中華路與中正路交叉口

廟口紅茶: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黎明紅茶:花蓮市南京街185號

公正包子:中山路199-2號

第一家烤肉:吉安自強夜市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