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14004.JPG
十幾年來,第一次沒有和我家凱子一起過年
而我家凱子也是第一次沒有和家人一起過年,一個人隻身在海外
過年期間,他常是一個人坐著公車在西安市區遊晃
我倆那種心裡酸酸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大年初五,出國34天後,回台灣來過晚年了~
陳小忛一看到她老爸竟然沒有陌生的感覺!
反而手手馬上伸出去要和爸比心電感應!雙手一伸把爸比抱得緊緊的!
連她爸比去上廁所,她都以為爸比不見了哭得浠瀝嘩啦!
晚上11:15接到她爸比,回到家一直到快半夜兩點她都還興奮得睡不著覺!
她爸比到浴室洗澡,她竟然趴在門外面敲著門!
接著就坐在門口,一直到她爸比洗好澡開門出來把她抱起來!
看到她坐在門口等她爸比洗澡的畫面,我忍不住鼻一酸眼眶泛淚.......
以為她還小,沒想到她對爸比有那麼大的渴望.......

分開的這一個多月,我們兩人都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好慢!
我也不敢回想我這一個多月是怎麼過的......
難搞的陳小忛幾乎把我搞得每天情緒失控!
本來她就不好睡不好餵,在這一個月裡變本加厲!
是因為爸比不在嗎?還是還未適應新環境?我也不知道......
我要適應新環境,適應沒有他在身邊,適應一個人帶一個小人
陳小忛上台北後就鼻水不停勤跑診所
上了台北後她晚上更加難睡,也讓我幾乎晚上無法睡覺!
多重壓力加上陳小忛的難搞,讓我每天都幾近崩潰!
是自己沒用吧!是自己沒用才會搞得一團糟!
這一個多月,日子真的好難熬.......
會想我家凱子嗎?24小時的忙碌加上疲憊,讓我根本沒有時間去想他!

相聚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
七天的時間,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咻~一下就過了!
忙著回家探親南北奔跑,時間也就過得超快!
這次因為知道分開後的日子是怎麼過的,所以此次我們的心情反而更沈重......

因為在過年前,我的右眼因為以前高度近視的關係
這兩三年來又因為"福利聯合國"使用電腦過度及照顧陳小忛比較疲累
加上這一個多月嚴重的睡眠不足
眼睛終於抗議了!
右眼的黃斑部繼十一年前的左眼,在過年前無預警的出血了!
目前右眼的視力不到0.1,因為出血影響到了視線......
恢復期可能需要3-4個月吧~至於能恢復到何種程度,也不得而知.....
為了讓我的眼睛好好休息一下
所以這次我家凱子回老家後,就將陳小忛留給阿嬤照顧.......
在我們要離開老家北上前,她老爸紅著眼眶緊緊的抱著她.......
我們都知道,那一抱,有多少的不捨........
下次他再見到她,陳小忛應該很會走了吧!
應該會在機場自己走著去抱她爸比了吧!

回到台北後,陳小忛在SKYPE裡看到我和她老爸
在螢幕那邊哭著要我們抱抱.......一直在桌上哭著爬向螢幕......
我和她老爸哪受得了這樣的哭聲與畫面,淚水狂瀉.......
出發到機場前,我問他要不要和陳小忛SKYPE?
他想了一下,不要好了......因為他怕看到陳小忛在哭哭,會走不掉......

就在情人節,在一個深深的擁抱後,流著淚送我家凱子走進出境室
下次再見,應該是兩個多月後的事了吧.......
希望他在遙遠的長安古都能一切平安......

↓ 下次再見,兩個多月後囉.......
1000214006.JPG
  
↓ 1/4在松山機場送我家凱子出遠門.....
1000104004.JPG
↓ 這是他最不捨的小情人......
1000104011.JPG 


 
也許是長期在一起,我們對彼此的依賴度已經超乎我們的想像
分開的日子對我們來說也就隔外的難以適應.......
可能我還需要一些時間吧~

更多1/4@松山機場照片

更多2/14@桃園機場照片〉 
 


 


從搬家後,到我家凱子出國,這兩個多月幾乎沒什麼時間寫寫東西
照片也積了一堆沒時間整理
現在眼睛又出現問題,無法在電腦前待太久時間(單靠左眼看東西還真是好累.....)
所以,更無法在部落格裡寫寫東西抒發情緒,寫點陳小忛的成長記錄了~
只能在FACEBOOK裡簡短交待一下我們一家的狀況了......

哇.....寫太多了,眼睛酸得流著目油.......
該休息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