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jpg 
這星期一(2/21)回診檢查時
因為又多出了一個新生血管出血的滲漏點
醫生很詳細的比對了之前拍下的眼底照片
判定還是要在眼球的玻璃體內注射一針,讓新生血管萎縮不再出血
排定了昨天(2/24)進行手術,同時要住院一天
幾經掙扎,還是逃不過這可怕的一針,還是得打了,唉........

因為是要進手術房做手術,即使身體不用打麻藥不用吊點滴也不會出血
只是在眼球滴上麻藥
還是要全身脫光光換上薄薄冷死人的手術服,連鞋子都不能穿光著腳ㄚ哦
坐在輪椅上讓志工推進開刀房裡等候手術,進了開刀房後再躺上病床等候醫生
此時身旁都是等著手術的病患!
有要開脊椎的,有要開膽結石的,有要做導管切片的......
讓應該只是要動個小手術的我,莫名的被開刀房裡的肅殺氣氛搞得緊張了起來.......
又身穿著手術服戴著手術帽,搞得我好像要做什麼大手術一樣!
其實,本來就很緊張了啦!
要在眼球上打進一針咧!本辣媽我天性膽小,不嚇死才怪!
早在第一次門診時聽到如果需要可能要進行這樣的眼部手術時,就已經挫到胃痛了!
何況是現在真的要進行這樣的可怕手術,早就忐忑不安了好幾天了啦!
現在又身在這麼可怕的開刀房裡,真是緊張到爆!

穿著手術服的帥哥醫生從手術房裡出來跟我確認手術的自費藥劑及保險理賠事宜
此藥劑原本要價六萬大洋!沒想到今天醫生單子打出來一看,他也才發現降價到三萬六千多大洋了!
雖然有保險會理賠,但心裡還是鬆了口氣!因為若保險沒過,至少少花了快一半的費用啊!

再話說到這位帥哥醫生,真的算是醫界裡的大帥哥了!
不只眼睛迷人,聲音也很有男人味!讓我每次去看診時,心情都能愉快不少!
檢查眼睛時又必須近距離的接觸,靠!還真是會讓人的心臟噗通噗通跳著,開心的咧!
雖然我已是已婚的人妻,一個小孩的辣媽
但看到帥哥,還是難免會吞吞口水的啦~~~這是人之常情嘛!
如果每個醫生都能這麼賞心悅目又悅耳,世界該有多美好啊!有病痛都不覺得痛了嘛~~~
只是這天手術,竟然必須素顏不能上妝!隔離霜不能上,連遮住我吸毐般黑眼圈的遮睱膏都不肶上!
要見帥哥醫生耶~靠!這對我來說真是太大的挑戰了!
為了不破壞醫生對我美美的印象
我只好耍心機了........自從自己帶陳小忛後這快兩個月來都沒有敷過臉
前一晚我拼了!敷臉!

呵,講到哪去了~~~回來回來!
躺在開刀房裡等待醫生召喚進手術房真是有夠煎熬的!覺得一分一秒都過得好慢!
此時右眼點入散瞳劑做為手術的準備.......
護士終於來把我推進要做眼科手術的手術房裡了!媽呀~~~超緊張!
一進到手術房,就聽到醫生那充滿磁性的聲音!
厚~~~這麼冰冷的手術房,還有那張窄窄小小的手術台
讓我一年多前在手術房裡讓陳小忛退房的可怕經歷又湧現腦海!
此時我真的是緊張死了!
帥哥醫生此時開始在我右眼週圍塗上好幾層的消毐藥水
接著點上幾種藥水,其中應該包括麻藥
然後在臉蓋上一塊只能露出右眼的布!
媽呀~這一蓋上,我整顆心都快跳到嘴巴裡了!有夠挫的啦!
緊張到我幾乎聽見自己咚咚咚的心跳聲!
我很想脫口而出:醫生,你要對我水汪汪的眼睛溫柔一點嘿!
點了一堆藥水的右眼越來越模糊..........隱約看到眼前好亮好亮的一盞燈......
醫生固定住我的右眼眼瞼撐出我的眼球後(此時就無法眨眼睛了)
開始準備扎針了~~~~~~~
耳邊聽到醫生對旁邊的護士說,待會把針推滿!
靠~~~真的快嚇死了~~~
醫生用充滿磁性的聲音對我溫柔的說著:來!深呼吸~~~
我大大的吸了一口氣!不對!是兩口氣!
就覺得眼睛被刺了一個東西,不會很痛,但不舒服!
瞬間感覺眼球被注入了液體,在眼睛裡散開來!
再來眼前就一片黑了~~~~~~完全黑!應該是藥劑注射這來了吧!
但這個感覺好恐怖~~~眼睛完全看不見了!
很快的,藥劑應該是開始被眼球吸收了,眼前又慢慢出現那盞很亮的燈!
呼~~~還好沒有就看不到了!嚇屬我~~~
再來就感覺醫生手一離開,眼球上似乎有個東西就被抽離了,是針頭吧,我想
很快的,手術完成了!注射的時間其實約莫一分鐘那麼短
醫生將我眼睛闔上,塗上藥膏,再用厚紗布將我右眼包起來
雖然真正施行手術的時間很短,但那種恐怖的感覺及緊張感完全沒有打折!

醫生溫柔的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提醒我明早回門診檢查,三天內眼睛不要碰水哦~
那一拍,讓我緊張忐忑的心平靜了不少!
跟醫生道了謝,醫生離開了手術室,我也被推到了恢復室等候志工再將我推回病房
身邊聽到在恢復室裡術後甦醒的病患,有的爺爺剛醒來搞不清楚已經開完刀了,急著起身嚇死護士們!
也有哀嚎著開刀傷口疼痛,護士詢問要不要打止痛?
又想到我剖腹完在恢復室裡,神智不清,虛弱的感覺.........

從進入開刀房到推出恢復室,歷經了約一個半小時
但際際在手術房裡進行消毐準備及手術大約只有15分鐘
真是有夠煎熬啦~~~
就這樣,右眼包起來,我成了女版的金大風!

打了針的右眼一整個下午都有輕微刺痛及腫脹的感覺,不太舒服
醫生騙人,還說不會痛!嗚........
吃完大妹包的便當,此時已近下午四點半
只剩左眼看世界,還真有點不適應!腦袋瓜好痛!
此時眼睛只想休息,睡個覺吧..........
原來要當金大風還沒那麼好當咧!他頭不會痛哦??

到了晚上不舒服感慢慢減少
小妹在醫院陪著我到十點半才離開
11點多睡前用手機拍下自己獨眼龍的照片以茲記念!
(好久好久沒有在12點前躺上床這麼早睡了!)

自己躺在病床上,還真有點孤單.......
若我家凱子此時能在旁邊陪我該有多好........
此時,突然好想他.........

還好我是住雙人房而不是單人房
不然我住在只有我一個人的病房裡肯定會挫到整個晚上不敢合眼!
沒辦法,誰叫我是膽小鬼!

晚上聽著隔壁床的媽媽及陪伴她的跟我同年的兒子,此起彼落的打呼交響曲
再加上病房隔音超差,整晚一直聽到隔壁房的抽水馬桶聲及水龍頭流水聲
睡得著,就真的有鬼了!
只能當做閉著眼睛閉目養神吧~~~
漫漫長夜,也一樣好難熬.......

今天一早不到八點半就起床梳洗,準備早上去門診見帥哥醫生,希望能早點出院回家
沒想到還沒九點,才剛刷完牙,志工媽媽就來了,要下去門診了!
蝦~~~我頭都還沒吹就要去了哦!素顏就算了,連一頭有的翹有的塌的頭髮都沒有吹!
這樣我怎麼見帥哥醫生啊~~~~
可是志工媽媽只給我換上自己衣服的時間,我完全無法抽空檔吹頭!
一夜沒睡的臉加上一頭亂髮........我真的只能搖頭了........
我真的好想戴上墨鏡,戴上帽子,再戴上口罩
讓醫生完全認不出是我........

到了門診室外,護士先將我右眼上的紗布拆下
貼了一晚的膠帶在撕下時,還真有"挽面"的痛感.......
連護士都邊撕嘴裡邊"嘶....."!會痛咧........
眼睛睜開那一剎那,呼!看得到!沒有瞎掉!鬆了好大一口氣!
雖然原本血塊遮住的那塊還是在,還是擋住了視線
但還好手術沒有讓我看不見了!呼~~~
畢竟這個手術本來就不是針對出血的部份做治療
而是針對新生血管及出血點做抑制

硬著頭皮進了診間給醫生檢查
真心希望別破壞我在他心目中美美的形象.............
醫生仔細檢查了一下,傷口情況都ok
接下來就等兩個星期後再回來給他看.....啊不!是回來給他看眼睛啦!
醫生開了眼藥水、藥膏,再回到病房等出院單辦理出院
大醫院的流程果然走得很慢!搞到快十一點半才辦完出院手續!
結束我女版金大風的緊張經歷!

下午在家補了快三小時的眠!
右眼雖然還是怪怪的有點不舒服,但情況應該會漸漸好轉!
希望這麼昂貴的一針能止住我不穩定的眼內血管不再出血
也希望我的右眼出血能快快散去恢復視力
快快恢復我那水汪汪的大眼辣媽!

陳小忛咧?她人還在義竹的婆家
預計這星期天我自己開車南下嘉義
白天開車還ok啦~但晚上就不行了!夜晚視力會差很多!
下星期三(3/2)再帶陳小忛回台北
繼續被陳小忛欺負的可怕日子..........

報告完畢!眼睛要來去休息了!

對了~
慈濟醫院病房的電視只能看大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