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125089.jpg  
昨天陳小忛她老爸又飛回上海了
一早五點半天還沒亮就摸黑出門,陳小忛還在睡夢中.....
從門縫裡看到她老爸爬到床上看著他熟睡中的小情人,心好酸......
我知道他每次要離開他的小情人時都忍著不哭......
但從他的小動作就知道他有多麼的捨不得她......
拉著行李,關上房門,出門前往松山機場.....

六點半回到家裡,陳小忛還是睡得安穩
快八點時她醒來要喝ㄋㄟ ㄋㄟ,瞇著眼看著床問:爸比咧??
我回答:爸比去買東西了(因為我擔心跟她說實話她會哭不想睡了)
她"嗯"了一聲就喝著她的ㄋㄟ ㄋㄟ,喝完後跟往常一樣繼續睡去......

九點半醒來後,她看著空空的床又問:爸比咧?
我反問她:爸比咧?妳知道啊~
她回答:爸比去上班了!
我問:爸比是不是坐飛機去上班了?
她回答:是!爸比坐飛機!坐地鐵!
(她在上海時都和我坐著地鐵去找她老爸下班,所以知道要去公司要坐地鐵)
之後,她整天都沒有找她老爸,似乎知道她老爸會很久很久才會再出現一樣~

下午在玩積木時,她又做了一個電腦
然後自己對著電腦一直看,然後說:爸比不在!
原來她正用SKYPE CALL她老爸,但她老爸沒有接啦!然後繼續玩她的積木!
我又問她:爸比咧?爸比是不是去上班了?
她突然回答:不要爸比上班!

晚上她開心的和她老爸SKYPE,然後再開心的跟她老爸說 BYE-BYE
原本我擔心她睡覺時會想起她老爸會哭
沒想到她很冷靜,並沒有唸著她老爸........
就像從這次帶著她從上海回來一樣
她在候機室裡問著她爸比怎麼不見了?
我說爸比沒有要跟我們回去啊~爸比要上班啊!對不對?
(在離開的前兩天就一直跟她講我們要自己回家,爸比沒有要回去)
她回答:對!
回來後也沒有吵著要找她老爸.....

昨晚看著她睡著的小臉龐,我驚覺.....她似乎完全接受了她老爸突然出現突然消失的狀況!
沒想到,才兩歲的她,適應力這麼強!
她的堅強與冷靜讓我覺得好心疼!
因為她是被迫著接受這樣的生活方式......
一下在西安,一下在台灣,一下在上海,一下又回到台灣.....
今天中午送她到保母家時(現在星期二四送保母家玩)
保母擔心的問著陳小忛在老爸又飛走後的狀況??
我說,她沒有找她老爸耶~
保母說了一句讓我很心疼她的話:沒想到她這麼堅強啊!
聽了心裡好酸哦......

前天她在哭鬧時,她爸比跟她說:明天爸比就要回去上班了哦,妳今天要乖乖哦~
她哭著說:不要爸比上班!不要爸比上班!
我哪受得了!馬上衝到廁所自己躲起來!

我想,她其實是不願意她老爸不在的
但被迫著去適應這樣的生活方式,被迫著冷靜看待這一切.....
她老媽比較沒用.....
快一年了,還沒有辦法完全適應也還沒有辦法完全接受....

昨天我沒有停車,也沒有到出境大廳送機
因為經歷了好多次.....看著他走進出境大門....很難受......
我沒陳小忛那麼堅強.....這次由他看著我開車先離開.....

10011251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