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903016-1  
每次陳小忛自己發完脾氣或做錯事被我罵或處罰後
都會哭著說:
下次不敢了!以後不要這樣了!我不要不乖!
我不要愛生氣!我不要怎樣怎樣!

最近,最後還會再加上句:媽咪我我很愛妳啊~(噗~~~最好是!)
大概就這幾句台詞,我都會背了!
當然,纖悔完後,五分鐘後就又把這些她自己說的話忘得一乾二淨!
繼續做她自己說不要做的事!

今晚睡覺前又拖拖拉拉不肯來刷牙(每天早晚都要來一次就對了,累不累人啊~)
最後還是要我準備處罰了才跺著腳邊唉邊不甘願的到浴室來

我靈機一動,說:我覺得妳是愛說謊的小孩
她狐疑的看著我.....

我繼續說:妳每次都說妳下次不敢了,都說妳會乖了,都說妳要當乖小孩了
但是都沒有說到做到!這就是說謊


她開始緊張了.....

我趁勝追擊:說謊的小孩會怎樣?

她不敢回答.....

我說:說謊的小孩鼻子會像小木偶一樣變長對不對!

她開始罵罵號:我不要說謊!我不要鼻子變很長! (哈~中了!會怕了!)

我說:但妳都沒有說到做到啊!都一直說謊啊!

刷完牙躺到床上後她繼續唉:我不要鼻子變長!

此時她一直摸著她的鼻子..........
我都快笑死了!但還是要保持很嚴肅的表情和口吻!

我說:妳今天又這樣不乖,今天自己說的都沒有說到做到,明天起床就可以知道鼻子有沒有變長了!

只見她哭得滿臉眼淚,一直說不要鼻子變長......
沒想到她這麼在意鼻子會變長哦??她也有害怕的事哦!

冷靜了一會後,鼻子都已經被她摸得紅紅了!
突然要我拿鏡子給她.....拿鏡子幹嘛??

她拿著鏡子看鏡中的自己,訝異的說:鼻子沒有變長耶!

太好笑了吧!我還是忍著笑,說:因為妳現在有乖了,所以鼻子還沒有變長
可是如果妳等一下又不乖,沒有說到妳答應的事,明天有可能就變長了


聽到這樣,又開始緊張起來!

這時最好再強調一下......
我又說:而且鼻子變長就不能跟媽咪抱抱了!因為鼻子會卡住!

哇~~~她抱著我哭得更大聲!
她哭得滿臉,我是憋笑憋得快內傷了!
結果,今晚竟然出乎意料的,不到三十分就睡著了!真是太陽要打從西邊出來了!
早知這招這麼有用,就早點用了!

只是,明天,不知這個"說謊鼻子會變長"的魔咒還有沒有用.....

昨天下午,哭鬧了一個小時候才甘願睡著
看著這睡著後才有的小天使般的小臉寵,真是又愛又恨!
每天跟妳老媽這樣拼,很累ㄋㄟ........

1010903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