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515004-1  
(今天早上我家凱子出門前,父女哀傷的道別.....)

有了上次帶陳小忛去送機,她在機場暴哭的可怕經驗
今天我家凱子要回上海,決定不去送機了~
因為那個狀況實在是太可怕了!(若有時間,我一定要記錄一下當天的狀況)

今天陳小忛一起床,就跑去抱著她爸比,對著他哀怨的說:
爸比,等一下起床喝完ㄋㄟ ㄋㄟ,刷好牙,吃完早餐
你可不可以陪我我玩一下下?
因為你等一下就要回去上海了.......

天哪~她的這番話,聽得我和她老爸心裡一陣酸......
她一直記得今天她老爸就要回上海了
又希望她老爸在離開前能再陪她玩一下下
這樣一個小小的要求,即使是要起床趕著出門搭飛機
她老爸怎忍心拒絕呢?再趕,也要在離開前陪她玩一下.....

哭著送她爸比出門
哭著不要她爸比回去上班
哭著問我說為什麼爸比又要回去了
哭著說她想要爸比陪她玩玩
哭著說她好想爸比,她不喜歡爸比不在家
哭著說她會很想爸比,超想爸比......
我只能緊緊的抱著她,安慰她,摸摸她
告訴她,爸比很快就會回來了
告訴她,爸比回去上海看看那裡的鴿子鳥鳥和咕咕雞還有沒有生病(H7N9)
若沒有生病了,我們就可以去上海找爸比了
她哽咽的說,好......

今天只要想到,就哭一下,吵著找爸比
我跟她說,想爸比的時候,可以跟爸比SKYPE啊~
她說:可是那樣不能親親爸比,也抱不到爸比啊!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該用什麼方式說服她、安慰她
因為,這樣的分分合合,對一個快三歲半的小小孩來說
真的是很殘忍.....她小小的心靈也很難理解.....
雖然她知道爸比要去上班賺錢錢,才能讓她買布布、ㄋㄟㄋㄟ、書書、玩具
但她還是不能理解,爸比為什麼不能一直在她身邊.....

今晚回基隆娘家,我們陪著她阿公阿嬤看韓劇
(沒錯,我老爸愛看韓劇,而陳小忛也很愛看韓劇和偶像劇!)
看到最後有一段戲裡的BABY生病,他爸比抱著BABY的劇情
她竟然放聲大哭!哭著說她好想爸比!哭得罵罵號!
哭到她阿公心疼孫女,也哭得淚流滿面.....

其實,我也不知這兩年多來她跟她老爸分分合合
老爸長期不在身邊陪著她,對她的成長會有怎麼樣的影響
從她滿周歲,她老爸就過去大陸了
從她有記憶以來,她老爸就是久久才出現一下下,就又不見了
每每看著她想念她爸比,哭著找她爸比,真的很心疼.....
我只能祈禱每一次的分離時間不要太長
一年兩次帶著她到上海探親,讓她能享受較長時間的天倫之樂.....

記得上次她爸比回上海後幾天
有一晚睡覺時她對我說:
我不喜歡只有我跟媽咪.....
我喜歡有爸比、媽咪、還有我,一家人在一起....

真的是難為才三歲半的陳小忛了.....
我們母女一起加油吧......

父女在一起時總是開心又甜蜜
IMG_98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