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904005

除了出國旅遊外,從沒有像那天到機場是這麼開心的!
這兩年多來幾度進出機場,分分合合,有歡笑有淚水
終於在這天可以做一個總結了!
我家凱子終於在這天回家了!

在陳小忛她老爸回來前,她都和我在倒數計時她老爸回來還剩幾天
當天一早醒來,跟我說:媽咪~剩0了!爸比是不是今天要回來了?耶~~~
我說:對啊!爸比今天就要回來我們家住很久很久了!
她說:那爸比還要回去上海上班嗎?
我說:要啊~
她皺了一下眉頭.....
我再繼續說:但是爸比只是有時候要去上海上班幾天而已,一下下就會回來台灣我們家了!
她眼睛一亮,開心的大叫:耶~爸比回來了!我更幸福了!
自己在床上跳來跳去!看得出她有多開心啊!
說真的,我也好想跟她一起在床上跳跳跳啊!

整個早上一直問我要不要去機場揭爸比了?
我說,要等吃完飯飯我們再去機場啊~
開車在高速公路上快到機場前,看著飛機從前方低空飛下來準備降落
和以前一樣她都會興奮的問:那會不會是爸比的飛機?
她對迎接她老爸回來的那種期待,而且逢人就說她老爸要回來了!
真的每次都是赤裸裸的表現出她的興奮!
每次看她那股殷殷期盼,我總是很心疼.....
因為每次期盼到心愛的老爸回來後,過沒幾天又要歷經傷感的離別.....
但這次,我看著她的開心,我也很高興!
因為這次,她老爸要回家了!不用再匆匆回來,又匆匆走了!
我們母女都好開心!
在她三歲九個月的記憶裡,她只有她老爸常不在家、久久才看到一次的記憶
(我曾經給她看,她老爸出國前,她周歲以前在台中生活的照片,她完全沒有任何印象!
她只記得爸比要去上海上班!)
今天開始,她終於可以有一般小孩正常的記憶....老爸是住在家裡一起生活的!

一路開在高速公路上,我開心的心情,好像連車都快飛起來了,哈!

下車時, 陳小忛拿起車上的一朵假花,說要送給她老爸
(這花哪來的??兩個多月沒開車,可能是我大妹放的吧)
我們母女開心的在入境大廳等著她老爸.....
當她看到她老爸走出入境大門,她一手拿著花,一手揮舞著大叫:爸比~~~
然後興奮的跳到她老爸身上!
而我,雖然手拿著手機拍下他們父女重逢的感人畫面
但眼睛卻又不聽使喚的濕了......這次真的是很開心的哭了!
我們一家三口緊緊的抱在一起.....
這一抱,讓我緊繃了兩年多的情緒徹底放鬆了.....也讓我踏實了.....
陳小忛她爸真的回家了!這兩年多的分分合合終於結束了!

拿著一朵小花迎接她心愛的爸比!
1020904001

爸比回來了!耶~~~
1020904003

1020904004

今天是這兩年九個月來,我們一家子最開心的一天!
1020904006

每次來機場,一定要來和牛牛及101拍張照!
1020904008

即使在公司旁等爸比好久,還是心情很好很開心!因為車車開天窗啦!
1020904027

回到家迫不及待要和爸比玩她最喜歡的扮家家酒!
終於,以後有人可以陪她玩囉~換手!
1020904025  


之後雖然每個月可能1/3的時間還是會在上海
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我不用再殷殷想著他何時才能回來? 回來能不能多待兩天?
我們母女生活的時間表終於能正常些、穩定點!

陳小忛終於可以享受完全的父愛
"父親"可以不再是片片斷斷的記憶
很多陳小忛的第一次,他老爸都沒參與到,心裡一直很難過....
他終於不用再一直遺憾他錯過了她兩年九個月的成長過程.....
而我們也希望,這兩年九個月不平穩的生活,對她的心理成長不會造成太大不良的影響.....
這也是我們夫妻倆一直很心疼她的地方.....

回來了三天,突然生活變得好輕鬆!
不用再像他之前回台灣休假或出差時,要忙著南北會家人、會朋友、東奔西鉋像打仗一樣!
不再再忙著處理家裡一些我處理不來的鎖事....換灯泡、修馬桶、修東修西!
不用再忙著把握我們一家五口僅有的短暫時光,充份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我們相聚的時間
也不用在離台前就要先對陳小忛做心理建設,讓她不至於在一覺醒來看不到爸比時哭得太傷心
本來剛回來的第二天,我還一直在想著我們需要趕快做什麼、處理什麼事
又突然自己笑了!原來這兩年多來的習慣這麼嚴重!自己竟然一時還沒抽離出來!哈~
突然,我們的時間多了很多!
雖然回來後隔天就開始進台北公司上班,但我們的心情真的輕鬆好多!
不用緊張的把所有事壓縮在短短幾天的時間裡
下班後可以一家輕鬆緩慢的吃頓飯
這種放鬆的感覺,即使是我們母女去上海探親時,也沒這樣放鬆過!
真的好久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這樣正常規律的生活,真好!

可能這是大家和家人一直在過的生活,再普通不過,也不覺得哪裡好
但是對我們一家子來說,真的是得來不易!
一家子能這樣放鬆的吃頓飯、在家裡輕鬆的做自己的事,真的是再幸福不過的事!
雖然陳小忛一樣難搞、一樣難睡、一樣不吃飯、一樣很會搞得讓我火氣大
但卻連罵小孩,都覺得壓力沒那麼大啦!哈哈哈!
可能大家覺得不過是兩年九個月,也沒多久啊~
但對我們一家子來說,好久好久啊!

雖然很多人覺得自己的生活平淡無奇
但能跟自己的家人每天安穩平靜的生活在一起
直的就是最美好的幸福了!

又落落長寫了一堆,呵~
其實就是想說,這幾天我們一家子都很開心啦!
當然可以想像回歸較正常的生活後,一樣會開始吵架、會意見不合
會為了小孩的事爭執,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小事爭吵
但不管了啦!
至少我們一家子算是團圓了、在一起了啦!

我家凱子回家後,希望我就有多一點點的時間
可以把我這兩年多來沒記錄的西安、上海生活、陳小忛的成長記錄寫一寫
把多到不知怎麼整理的照片理一下!

新生活,開始囉~

這對父女終於可以每天膩在一起啦!
1020905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