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15-1  

我家凱子從上海回來一個月了,這是他去大陸後,在家裡待得最久的一次!
我不知他的感覺是什麼,但我的感覺就是............爽!
因為我終於可以過著像一般夫妻的生活了!
雖然我每天白天仍然要拼老命對付小的
我家凱子下班後我還要多伺候老的
每天一樣累得軟趴趴,怛心境卻完全不同!
這一個月來,應該是這近三年來,我心情最好 、心境最輕鬆的一個月了!
全家人在一起"住"的感覺,真的是......好爽!

這可能是一般人無法理解的感覺
每天小孩的爸上班、下班回家和老婆顧小孩
有的小孩的媽上班、下班回家和老公顧小孩
有的小孩的媽全職顧小孩
生活有什麼特別??
但對我來說,這樣一般的生活,卻是我等了快三年才等到的!
每天老公可以下班回家,真的是多美好的一件事啊~~~
我不用每天像在當兵一樣痴痴的數著饅頭,真的輕鬆好多
我不用再孤軍奮戰,每天都累到在崩潰邊緣才上床
我不用在假日時在FB上看著朋友們一家出遊的開心畫面而心情低落
(我最討厭假日的到來!假日通常是我們母女倆宅在家的時候......)
我不用再安慰哭著找老爸的陳小忛,我自己還要忍著憂傷故做堅強
我不用在陳小忛睡著後,一個人在深夜裡掉眼淚
我不用在頂著一頭的泡沫,衝出浴室秀秀半夜起來找媽找爸的陳小忛
我們不用再隔著電腦螢幕,聊著一天發生的事
陳小忛也不用再對著螢幕哭著說想爸比
我不用再一個人和陳小忛拼命,多了一個戰友真好
我不用再擔心我家凱子一個人在上海有沒有吃好、有沒有睡好、有沒有照顧好自己
我不用再擔心他加班到深夜或聚餐應酬到半夜打車回家時,會不會被司機搶劫或更可怕的意外
我們不用再戰戰兢兢的把握每一秒全家在一起的時間,倒數著即將到來的離別
我們可以輕鬆的在家吃頓晚餐,輕鬆的散個步
可以輕鬆的在家陪陳小忛玩耍
可以什麼事都不做,就坐在沙發上輕鬆的看著電視或聊天
可以規劃接下來的假日要帶小人小狗去哪走走、去哪吃吃喝喝
這些,對每個家庭來說,都是再一般不過的家庭生活
但對我們來說,卻是得來不易啊!
真的,對我來說,就是一個"爽"字啊!

今天,陳小忛在SOGO的貝登堡畫完畫後,我們坐在SOGO後面的7-11吃東西
她開心的對著旁邊不認識的一對男女說:
我爸比現在不用到上海上班很久了哦!他只要去一下下就會回來了哦!
她說得好喜悅,我聽了好心疼.....
對一個快四歲的小孩來說,這近三年來的生活,真是辛苦她了.....
也可見她老爸"回家住"這件事,對她來說有多重要、她有多在乎!

記得在她老爸回家後沒幾天,有天晚上陪睡時
我問她:妳現在有覺得好幸福嗎?
她很興奮的說:有啊!
我說:為什麼妳現在覺得很幸福啊?
她說:因為現在家裡有我、爸比、媽咪、雅雅、米米,五個人了
我覺得超超超級幸福的!
我緊緊的抱著她,我笑了,她也笑了........

這個月中他要回上海"出差"
(本來前兩個星期就要回去了,結果老闆一聲令下,行程又變了)
但沒關係,很快就會回來了!
回上海出差現在對他來說,應該就是"休假"吧!
因為在台北每天除了上班,下班回來、假日又要被我們母女倆操得個半死
每個月能躲回上海一趟,對他來說,不是休假是什麼??
我還真懷疑,經過了這一個月,他會不會好想快飛回去上海啊!

陳小忛連到捷運站等她爸比下班回來,都要買朵花來送她老爸!
可見她有多開心她老爸能天天在家啊!
IMG_3917-1


奇怪了......
我以為我家凱子回來後,我會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補一下我的BLOG
結果怎麼反而更沒時間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