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桃園機場─香港赤臘角機場轉機─峇里島─烏布
住宿:The Ubudvillage Villa (烏布)
早餐:飛機餐
午餐:飛機餐
晚餐:烏布Cafe Wayan 

今早,沒有睡覺(我家老爺早在晚上11點就掛在床上不知睡到哪去了.....)
凌晨2:40到統聯中港站搭3:00的車前往桃園機場坐6:20的飛機

本想在車上小睡一下,沒想到車上播放著"王者天下"
害我超想睡的眼皮一直闔不下來盯著螢幕看
雖已在電影院看過,但怪了...一點印象都沒有.....


4:50抵達機場第一航廈
便前往國泰櫃檯與聯華旅行社的Vicky會合
打了通電話給她,她還在車上快到了(她是Judy的同事,要去峇里島找朋友)
只好兩人鼓起勇氣向團體櫃檯詢問如何劃位
(因是第一次自己劃位掛行李,有點緊張.....呵呵~~)
問:你好,我是向旅行社湊團票的,是否在這劃位?
答:湊團票的....(問一下旁邊的同事,一臉疑惑)
      嗯...跟別人一樣去個人櫃檯排隊劃位吧!
問:可是我買的是團體票耶??
答:ㄟ...但你沒有跟團吧?那應該是要去排個人櫃檯吧.....(很不確定的答案)
兩人拖著行李,只好滿腹疑惑的去加入長長的人龍排隊去......
終於快排到我們了,Vicky此時也到了
輪到我們劃位了,有點小緊張.....
護照給了櫃檯小姐,她看了一下電腦
問:你們應該買的是團票,對不對?
答:對,我們是湊票的,不是跟團
問:那你們應該去另一個團體櫃檯向旅行社的領隊拿登機證
答:但你們另一個小姐要我來這裡劃位耶%&!@?
問:怎麼會叫你們來這裡劃位?
哇哩咧......這是什麼作業程序啊?每個人講的都不一樣??
Vicky在遠遠的後面看到狀況不對,前來了解
三人只好遵詢櫃檯小姐的指示來到另一個團體櫃檯
正巧發現聯華的領隊就在那裡,而我們的登機證真的在他那裡!
原來.....湊團票出國時的登機證要向旅行社的領隊拿,他會集體劃好位
再拿著登機證與護照去櫃檯掛行李
但回國時就要在他國的航空公司櫃檯自己劃位與掛行李
呵呵~第一次出國自己劃位的狀況有點混亂,但也算學到了一招
一番折騰通關後已近6:00
沒時間逛免稅店就要準備登機了
6:20飛機緩緩滑向跑道,準備起飛
耶~~5天的峇里島自由行就要開始囉~~~~~


早餐時間到了
早早就聞到廚房傳來陣陣的麵包香~~~好餓哦~~~
今天的早餐是羊肉沙拉麵包,很香很好吃哦!

吃完香噴噴的早餐,很快的,7:50就到香港赤臘角機場了


第一次來到香港赤臘角機場,還真的是很大咧!!
我們在40幾號登機門下機,要到3號登機門坐10:05的班機
看了一下位置圖,哇~~還真是有點給它遠咧.........
本來想說中間轉機時間2個小時好久
但現在發現真的要差不多這麼久,不然還真的走不到下個登機門咧!
(因為這期間還要便便啦,逛免稅店花錢啦,亂拍照啦......)
以前看過discovery有介紹赤臘角機場的填海興建過程
真的是一個很浩大的建設!
現在走在其間,特別有不一樣的感覺!
遠望出去機場一旁是山,其中夾雜著好幾棟超高的大樓
可以想見香港應該真的都是高樓,地狹人稠.....
在我拿著相機像個鄉巴佬亂拍照的同時
也看到一位旅客拿著相機在機場到處取景
嘿嘿~~終於有同好了!!
 

 

真的剛剛好,走到3號登機門剛好是登機時間,呵呵~~
走吧!繼續往天堂峇里島出發!


這次要坐近5個小時的時間,哇......
在隔壁排有2對外國夫妻各帶了一個嬰兒,讓我們大開眼界!!
飛機上還備有嬰兒床耶!以前都沒看過說...呵呵~~是不是有點聳啊....

這樣有小孩的父母也可輕鬆坐在飛機上囉~
經過了一番亂流搖晃折騰後,下午2:40終於降落在峇里島了!!!
一出機門,呼~一股屬於峇里島的熱風吹襲而來~
好高興!我們又再次來到人間天堂----峇里島~


與Vicky到了入關區,天哪~~~好多人~~~
剛好華航也在15分鐘前抵達,真是人山人海~~~
還好有Vicky在,告訴我們怎麼買機場稅,怎麼通關
讓我們這次入關程序能順利完成,很謝謝她!
此時打個電話給Agus,告訴他我們已準備通關
而他已經在出口處等我們了!
耗了半個多小時的時間通關、取行李
終於在3:30走出了機場大門
看到黑鴉鴉的一排人拿著各式名牌在找人
一眼巡過去,咦~~~怎麼就是看不到我或我家老爺的名字咧?
糟糕~找不到local接機的人........
突然有一位看似熟悉卻又陌生的臉孔出現在我們面前........Agus!!!???
真的是Agus!!!但他變了......變............胖了......
但他親切的笑容依舊!
能在峇里島有一個熟悉的朋友,真好!!
更貼心的是,他還送了我們一個當地電話的易付卡
好讓我們方便與他或接送人員聯絡
而Vicky的朋友也與她會合了,道了再見,五天後在機場見囉~
但我們的接機導遊呢?
Agus說Windys local agent的人他應該認識(因為他每天都要在機場接機)
果然他幫我們找到了接機導遊小紅
更巧的是,小紅是Agus的同鄉,以前就認識了!
和Agus道別後,便跟著小紅上了車展開我們峇里島的自由趴趴走行程!


第一站請小紅帶我們到可靠的換錢處換盧比
頓時,我們在峇里島成了百萬富翁!
開始展開我們假富翁富婆的奢華之旅~哈哈~
再來就是前往我們在峇里島的第一個落腳地----烏布Ubud
看著車窗外的街景,沒錯,這就是一直縈繞在我心裡的峇里島街頭
小紅介紹著她自己,與峇里島當地的一些風土民情與禁忌
雖然是剛入行,但卻是一位很親切可愛的導遊~~~
開始進入蜿蜒的山路了,表示已進入烏布地區
這裡的山路只有小小的兩線道,汽車、機車都開得很快,技術超好~~~
不時還會有練過的路人頭頂著各式物品走在路邊,真替他們捏把冷汗~~~


到了這兩天要住宿的The Ubudvillage VIlla了!
哇~~一股田園的味道撲鼻而來~耶~旁邊就看得到梯田說!真讚~

waiter送來一杯酸酸甜甜的迎賓飲料,真好喝~
真怪~他們的飲料怎麼喝都好喝!
完成check in程序,並與villa人員確定了明天做spa及晚餐的時間後
親切帥氣的waiter便領著我們來到Windys幫我們升等後的夢幻房間
哇~~~真的很漂亮,大泳池、大發呆亭、大客廳、大房間
但......因為view很好,所以在飯店中庭散步的人都看得到房間說......
我這人向來重視隱私,經過內心一陣天人交戰
不得已,只能放棄這麼美的房間換到較小但隱私性較好的房間去
waiter一臉狐疑,一直向我們confirm真的要換??
他大概覺得這對台灣人瘋了,竟捨棄他們最好的房間!
但.....我有我的堅持!!!!(有時都不知自己在堅持什麼~~哈哈~~)
最後決定的房間一樣超美,但"迷你"泳池可愛了點,少了客廳與餐廳
但一樣讓人感到驚嘆!隱密性....好多了!


與小紅道別後,耶~兩人開心的在房間裡跳著!
又住到朝思暮想的夢幻villa了~有我最愛的發呆亭(這是一要有的啦!)
開心的在房間巡了一圈,又跳上發呆亭躺了一會後
便去等villa的接駁車去吃晚餐
此時突然下起了大雨,waiter說10月是雨季的開始
還好,去的這五天只有今晚下了雨,但氣氛還蠻浪漫的說.......
晚上6點多的烏布街頭,幾乎所有店面都已關門休息
原本要去吃Cafe Mekar,但飯店人員和路人沒有人知道
繞了好多路照著地址找就是找不到,有路人說:可能關門結束營業了吧....
只好轉往第二選擇:Cafe Wayan,並與司機約好8:00來接我們去Jazz Cafe
鼎鼎大名的Wayan果然氣氛很好
庭園式的座位區,雨水打在樹葉上,聽著雨聲,也覺得異常浪漫.......

點菜囉~
第一次自己在國外點餐,密密麻麻的峇里島文,有點小緊張............
別怕,拿出早在家裡做好的武功秘笈
嘿嘿~~~對照一下資料,輕輕鬆鬆便點了一桌菜,哇哈哈!!!!!
mix fruit juice綜合果汁:15,000(超好喝!!)

nasi goreng印尼炒飯:42,000(料多豐富又好吃)

thai chic curry泰式雞肉飯:45,000(道地的東南亞味道,棒!!)

death chocolate:23,500(各界推薦,連Judy也指名要吃,很濃,但甜了點)
(吃得太開心忘了拍照......)
加上15%的稅,在峇里島的第一餐花了144,325(合約台幣520)
哇~~~~好滿足哦,小貴,但味道真的很讚,超推薦!


8:00 villa的waiter準時在餐廳門口等我們
Jazz Cafe並不在烏布市區上,而是在一條僻靜的小道上
又是一間氣氛極佳的餐廳,剛好趕上現場live演唱的時間
餐廳裡幾乎都是歐美人士,在我們兩個黑頭髮的進來後
餐廳多了唯一的兩位東方人(除了店員啦!!)
選了一個可以席地而坐的角落位置,後方便是戶外庭園,好棒~~~

我家老爺點了一杯調酒cool Louis:55,500
我點了一杯fresh mint leave tea:16,000
加上稅與服務費,我們這晚的享受花掉82,940(約台幣300)...值得,一樣超推薦

聽著超水準的現場演唱,感受稍有涼意的峇里島氣氛,很享受........
此時隔壁桌的幾位瘋狂美國人(他自己說的)忍不住來找我們聊天了
想不到我疏遠了好幾年的英文,在此時竟未捨我而去,回來解救我了!!
用著二二六六的英文,竟也與Rich聊了1個多小時!
他還直誇我英文真的很好!哈哈!真是仁慈的美國人啊~
他竟還問我喜不喜歡布希?我哪知啊!他說他們美國人討厭死他了!
但他為何會當選總統?他說他也不知.....
還講到了柯林頓,說他是瘋狂美國人的最愛
%#@&......若不是此時我的英文功力還在恢復中
還真想跟他聊聊台灣的倒扁與挺扁咧!!!!
問他知不知道紐約洋基的王建民?
他說,他們波士頓人只愛紅襪,不看洋基啦!哈哈~
Rich想到就會問我家老爺:你會不會說英文呢?
我家老爺一直用著他一貫的帥氣笑容,對著他.....帥氣的........搖搖頭.......
苦了我,只能由我自己一人來撐場面了........
台灣人,可不能在峇里島老外面前漏了氣........
此時我的民族意識不知覺的在體內高昂了起來.........

開心的與Rich一行人互留了e-mail,道了別
10:00 waiter依舊準時出現在餐廳門口等著我們,好貼心.........


回到villa,雨已停了,涼涼的,好舒服.......
拿起相機拍下夜晚浪漫的房間
而我家老爺,聽著音響裡播放的峇里島音樂
躺在發呆亭上
以他最放鬆,最享受的姿勢........睡去..........
又只剩下我獨撐場面了.......嗚......這是命........算了,拍照吧.........



房間有個露天淋浴區和浴缸
泡在浴缸裡,看著天空,很大很圓的月亮,人生還有什麼比此時更美好的呢.....



房間的床真的超級舒服~好像是我這輩子來躺過最舒服的床墊了~真的~
(連我們在villa認識的台灣朋友Carol都這麼說哩!!)
真想搬一張回台灣說,可惜沒有記下它的品牌...........

躺在這麼柔軟舒適的床上,圍著公主浪漫蚊帳
隱約看到落地窗外的發呆亭與流動的泳池
嗯.........峇里島的第一天.........好好哦~~~~


                         《峇里島自由行day 1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