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星期四突然冒出的想法
到星期五下午毅然決然約好了設計師
就這樣只有短短一天的時間
星期五下午3:30我把留了7、8年的長髮給...................剪了!!!!

為何有這股衝動??
我也不知道,最近好像對鏡中自己的長髮感到有點厭倦
也太久了!太久都是大同小異的長捲髮
有點煩了.........
原本一直喜歡我蓄長髮的我家老爺
知道了我的想法後,竟出乎意料的給了我一個回答:好!剪了!
害我一時傻眼............
他竟灑脫的說:反正婚都結了,婚紗照也拍完了,想剪就剪了吧!
有了他這樣一說,當然心更癢了!
星期四晚上還跑去書店買了本雜誌,準備給設計師參考裡面的髮型
整晚滿腦袋裡都是掙扎要不要真的剪了......一夜難眠...........
跟隨了我這麼多年的長髮,要跟它說再見真的很掙扎..................
星期五打了兩通電話給大妹和小妹,跟她們說我的想法
結果..............
大妹說:別吧~~~
小妹說:好好好!剪了!
哇咧......怎麼不是一樣的答案??
本想再多考慮2天再決定
蹲完馬桶後............我決定了!
今天下午就去剪了!免得夜長夢多~~~~~
約了設計師,就這樣,下午3:30我進了美容院............

合作多年的設計師一聽我的想法
下巴差點掉下來!
不是很大的眼睛今天突然睜得特別大!
她嚇壞了吧~~~~~
冷靜了5秒後,吸了一口氣
她緩緩說出一句話:好吧!留了那麼久的長髮換個造型也好........
果然是資深設計師,見過大風大浪
再怎麼跌破眼鏡的顧客想法她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冷靜處理
給她我看了n百遍的雜誌裡的髮型,兩人做了詳細的討論
我跟她說:既然要剪,就要短,絕對不要半長不短~
依照我的髮量、髮質與氣質,及她的專業
她給了我一個最後建議的髮型
好~就是這樣,just do it !

躺在洗髮椅上洗著頭,腦子裡不停的運轉.......
剪完燙好會是啥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頭都洗下去了,可不能後悔了.......
擦乾頭髮坐在行刑台上,從鏡子裡可看到設計師嘴角微微上揚的笑意.......
幫我把長髮用橡皮筋束好了,拿起了她一支價值上萬元的剪刀
在我微微顫抖點了一下頭後,要剪下去了!
我知道自己慘叫了一小聲,鏡中臉部表情非常猙獰......
我家老爺則是在旁嘻嘻的瞧著設計師的一舉一動
怎麼他讓我有股興災樂禍的感覺???
ㄒ一ㄚ一聲.......陪著我征戰南北海內外多年的長髮,就這樣.....剪掉了..........
設計師拿著一束我的寶貝給我,真的.....好小一束.......
我的髮量真是少得可憐................
她問我要不要帶回家做紀念??
我和老爺異口同聲說:不了!看了只會心酸酸.......
設計師笑著說好,那就給他們店裡做成髮片吧~
我需要時還可以回來幫我夾.........真是貼心啊..........
設計師拿著名剪,開始施展她絕妙的技術
一把剪刀在我頭上前後左右毫不猶豫迅速的飛舞著
仔仔細細的在每一區頭髮做出造型
因為她知道,我可是一位來自澳洲的人客啊~~~~呵呵!
看著鏡中自己的頭髮越來越短......有點興奮又有點緊張......
約莫快一個小時吧~新髮型完成了!
摸了一下後腦勺,摸不到長長的頭髮,感覺說不出的怪~
還沒結束,還要燙個捲度及彈性出來
我少得可憐的扁塌髮才能有自信的"站"在世人面前亮相!
設計師仔細的在每一小撮頭髮上捲子
加藥水、加熱、冷卻,再上兩劑藥水
拿下捲子洗完頭、護完髮,坐在鏡子前
天哪~~~這是我嗎?有點清純,有點fashion,有點清爽....
覺得自己看來又小了幾歲.....
上了造型品再用手抓吹
設計師諄諄教著我要如何整理這頭新髮型
要如何用萬能的雙手抓出它的味道......
看著鏡中的髮型越來越成型......心中的萬斤巨石漸漸放下........
呼~~~不錯哦~
吹整好後,再略做修剪,一顆嶄新的髮型誕生囉~
小倒V的微捲短髮,俏麗中又有濃濃的流行感,水啦~
只是.......從設計師手拿的鏡子中看到自己後腦勻光光的脖子
很怪........很不習慣........
需要時間調適吧~~~

晚上6:50,付了3150新台幣給設計師後
頂著一頭俏麗新髮型,步出了美容院
感覺自己像走出刑場般的宛如新生!!!!!
我家老爺則滿臉笑意的一直看著我........

7:00來到旁邊的"鼎王"和我家老爺前磯鑫同事吃麻辣鍋
第一眼看到我家老爺的秀滿男朋友一時竟認不出我來!
還心想著他怎麼牽了一個不認識的女生?該不該打招呼咧??
等我開口說了話,他才知道原來這個辣妹還是老爺夫人本尊啦!
真的差那麼多嗎?他和秀滿點頭如搗蒜的說:是!
呵呵~
這麼大的一個改變
我這次竟然只花了一天的時間就下了決定
我想,我的心臟真的是越來越強了!

放幾張昨晚半夜拍的新髮型照片
剛燙好還不是很自然
經過麻辣鍋的煙燻頭髮有點塌了,臉上也出油得很嚴重...........呵~
就先給各位好奇寶寶解解饞吧~
今晚洗過頭自己整理後,可能就不是長這樣了......
會更自然還是毀了??
我也不知道.....................







好不好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