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924007.jpg
繼會bye-bye、答有拍拍手
這一個多月來,陳小煩又多了一些新技能
隨著月齡越來越大,學習與模仿的能力越來越強
有時真的會讓人嚇一大跳:她怎麼會了?她怎麼突然就會這個了?
也真的讓人不得不佩服人類的學習能力!

因為我們從她還傻哩傻氣不懂事的時候就常對著她嘟著嘴嘴說"親親"
然後就真的給她親下去啦~
沒想到她默默的看著就給我默默的記在腦袋瓜裡了!
等到有一天她能控制她那兩片厚厚的性感嘴唇時,就突然嘟起來對著我們"親親"!
雖然不是真的親下去,但這就是她親親的方式啦~
但對於她的玩偶、玩具、喜歡的圖片,她就是真的給她"啵"下去哩~
很奇怪,對著人反而都不會真的親下去......只有一兩次是在我們臉上親親的碰一下下啦!
但這樣嘟著嘴對我們遠距離親親也是很可愛了啦~

↓ "親親"的分解動作......
01.jpg 
↓ 對著尿布紙箱上的好奇寶寶親親~
990924002.jpg 
↓ 圍陳小煩的紙箱已經變成她的玩具,整天推著紙箱走!
  還會對著紙箱上的好奇寶寶不斷親親呦~




"拋媚眼"是陳小煩自己發明的一項新技能!
有天發現她開心的吃著ㄇㄨㄞ ㄇㄨㄞ時,突然對著我"瞇瞇眼"
這是哪一招啊?我也瞇瞇眼回應她,她就又對著我瞇瞇眼!
心想:妳該不會是在對我拋媚眼吧??
後來,只要吃ㄇㄨㄞ ㄇㄨㄞ吃得開心時,就會對著餵她的人瞇瞇眼!
我就把它叫做"拋媚眼"吧~
之後只要是她心情好時,開心時,就會對著我們拋媚眼,特別是在吃東西的時候
幾次後,只要對著她說:拋媚眼!她就會用力的瞇著眼對我們拋媚眼啦!
有個性如陳小煩,她可不是隨便對人都拋媚眼哦~
要她喜歡你,要她開心,要她心情爽,你才有機會見識到她拋媚眼的放電功力啦!
要拍到她拋媚眼的鏡頭也很難!
現在只要一看到我拿出相機,就停止動作,準備要來抓我的相機!
所以還沒有成功拍到"拋媚眼"的珍貴鏡頭啦~~~

↓ 在吃東西時最喜歡"拋媚眼"啦~


↓ "拋媚眼"+"親親"一次看個夠!



幾個月前就會含著兩片嘴唇發出"ㄅㄜ"的聲音~
後來又會"噗~~~"搞得那陣子每天下雨!
再進化到用舌頭及牙齦發出"ㄗㄜ ㄗㄜ ㄗㄜ"
半個月前更進步到捲起舌頭學我們"ㄉㄜ ㄉㄜ ㄉㄜ"的高難度口技!
表示她越來越會運用她的舌頭及嘴巴試著發出各種聲音了哦~
越來越厲害!給她拍拍手!

↓ ㄉㄜ ㄉㄜ ㄉㄜ~~~



在詞彙上,除了會叫"爸爸"、"媽媽"、餓餓時說"ㄇㄤ ㄇㄤ"後
現在想喝ㄋㄟ ㄋㄟ時有時還會說"ㄋㄟ ㄋㄟ"咧!
問她爸比在哪裡?媽咪在哪裡?阿公、阿嬤在哪裡?
她都可以精準的用眼神告訴我們在哪裡
甚至雅雅、米米她也都可以精準的辨別出來誰是誰哩~
現在問她ㄋㄟ ㄋㄟ在哪裡?還會將眼神飄向泡ㄋㄟ ㄋㄟ的地方呦~
問她"牛牛"在哪裡?就望向她床頭的牛牛玩偶!
厲害厲害!再給妳拍拍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