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20022.jpg
2011.01.10,就在陳小忛一歲一個月又二十天那天
陳小忛在玩耍中,不自覺的跨出了她人生的第一步!

沒有攙扶任何東西,沒有拉著我的手
她就在站立時突然跨出了一步!

原本是要錄下陳小忛自己在遊戲區拿著木棒在敲玩具箱像在打鼓的畫面
卻意外錄到她自己跨出了那一小步!
而且不只一次哦~沒幾秒後又跨出了一小步!

↓100.01.10 [1Y1M20D]
  就在影片1'07時陳小忛已經沒有扶玩具箱,跨出了她的第一步!
  接下來在1'32、1'42也都有跨出小小一步哦~





她靠自己跨出那一步,對我的震撼感真的很大!
當場差點感動又興奮到掉下眼淚!
原來,看著自己的小孩跨出那一步,是那麼讓人感動的事情啊~~~
好啦~我承認是自己太愛哭啦!誰叫老公不在身邊咧!很敏感的啦~~~
但我想他更想哭!因為他沒親眼看到那讓人振奮的一幕!呵~

就在她自己跨出這一步的前幾天,她才開始讓她的二阿姨牽著兩手像猴子一樣往前走
一開始還走得很不穩!但一天比一天更穩哦!
小孩子的進步真的超快!每一天都在進步!

↓ 100.01.08[1Y1M18D]
  被二阿姨牽著走了一兩天,這天陳小忛就走得比較好了哦~
  走到最後還興奮得跳跳跳咧~
 



到了跨出人生第一步的當天中午,陳小忛還是得牽著兩隻手往前走
但已經走得相當穩健了!越來越厲害!
沒想到當天晚上她就突然自己跨出了一步!
真的要給她拍拍手啦!

↓ 100.01.10[1Y1M20D]
  跨出第一步的當天中午,陳小忛被二阿姨牽著走時已經走得很好囉~
  還有空用單腳去踢雅雅和米米的窩咧!
  影片裡她二阿姨的睡褲快被她拉下來了.....呵呵!
 



雖然只是小小一步,卻是陳小忛她人生的一大步!
她又進階囉~快要從用四隻腳爬的爬蟲類進階到只用兩隻腳走路的靈長類囉!

雖然陳小忛的進度比其它同月齡的小孩慢了些
大部份這麼大的小孩都已經開始走了!
但我並不覺得不好!反正總有一天一定會走的嘛!
而且,多爬對她將來肢體的平衡及協調度都會比較好啊~
也有人說,抬著頭往前爬會刺激頸部神經進而刺激腳部發育讓她的腦袋瓜更聰明哦~
所以,就讓她多用爬行去探索這個世界吧~
況且,等她會走了,更可怕的日子就要來了!

到我發文的這天,已經過了13天了
陳小忛除了幾次偶爾再多跨了兩三步
還沒有更進一步的進展哩......
陳小忛,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