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中秋節那天,我家凱子又寫給陳小忛第二封信......
巳經不記得我和我家凱子上一次沒一起過中秋節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今年,我和他分隔兩地過中秋
就像今年分開過年時的感覺一樣.......很糟........
希望,明年的中秋,能全家五口一起賞月聞烤肉香.....

忛忛,


今天是中秋節,在這天都是家人要聚在一起的日子,我們家也不例外喔
以前爸比跟媽咪會在這天回嘉義義竹跟阿公及阿嬤一起過節
希望你長大之後,這天也盡量要跟我們一起度過喔,我們也會帶你回鄉下找阿公阿嬤
雖然爸比跟媽咪很不在意一些世俗的看法,但我們卻特別在意一些中國傳統的節日
每個節日都有她不同的意義,希望你也可以重視這些有意義的節日
以後如果沒時間,至少也要打一通電話回家跟媽咪說中秋節快樂
爸比預期得到,媽咪很在意以後你在各個節日時是不是還惦記著我們家
所以再怎麼忙,也要撥個電話問候一下喔
很抱歉,今年的中秋節讓你跟媽咪自己在台灣過
但幸好隔幾天你們就要來上海找爸比,稍微可以釋懷一下
希望明年的中秋節我們可以全家在一起

照慣例爸比要把你這段期間做的一些事跟你說

 

忛忛不愛喝ㄋㄟㄋㄟ

不知道怎麼回事,你很少一次就把ㄋㄟㄋㄟ喝完
到了快兩歲了還是這個樣子,我們家的奶粉只有一半進到你的肚子裡的
有1/4是倒掉了,另外1/4應該是進到米米雅雅肚子
為了你喝ㄋㄟㄋㄟ這件事,我們想盡各種方法希望可以讓你很快就喝完
但往往都是功敗垂成,一瓶奶幾乎都要餵上一個小時才有可能喝上2/3
其實大可以就不要喝,但媽咪覺得你太瘦小,怕你發育不好
長大後會變笨蛋(目前只有頭比別人大),所以還是一直耐心的餵你喝
長大後你會知道媽咪不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但她在這件事上為了你特別有耐心
不想讓你隨便不想喝就不喝,雖然爸比說你不喝就代表不餓,但沒有辦法說服媽咪
你常常傷媽咪的心,不是把頭別過去就是很直接的說”不要”
也常常把媽咪氣哭,但她生氣還是照樣每天餵你喝
有時候爸比也真的搞不懂你們母女倆
我想真的是"相欠債"

忛忛不愛吃飯飯

從你可以吃副食品那天起,媽咪就去找書本上網查
看別的媽媽都煮甚麼好吃的東西給自己心愛的寶貝吃
媽咪常常為了要煮你的東西,搞到三更半夜
很多東西都要分裝冷凍再拿出來解凍溫熱給你吃
阿嬤也為了你買了很多大骨頭熬湯給你配稀飯吃
但你卻常常不賞臉,很多ㄇㄨㄞ ㄇㄨㄞ都吃不到一半
結果還是又落到米米雅雅肚子裡
有很多次爸比怕媽咪傷心,偷偷幫你吃了好幾口
然後很大聲的說”忛忛把飯飯都吃光光了”
媽咪怕你同一種口味吃膩了,還自己發明了很多不同口味
而且為了引起你的興趣,ㄇㄨㄞ ㄇㄨㄞ還有各種不同的顏色
口味有南瓜、菠菜、地瓜、紅豆、花椰菜、吻仔魚…
但搞了老半天,往往換回來的是生氣及懊惱
媽咪自己覺得是不是哪裡出錯?或者自己笨不會煮?不然你怎麼都不吃
很多時候真的覺得很茫然,害媽咪覺得很沒成就感
到現在你快兩歲了,還是一樣不愛吃飯飯,只想要玩玩
吃一頓飯要拿這個拿那個,根本不能安分的坐在位子上吃完
不像其他的小孩很愛吃飯飯,而且很乖的坐好吃光光
餵一餐也至少要一個小時
我們只能自欺欺人的說聰明的小孩只顧著玩而不喜歡吃飯

忛忛不愛睡覺覺

常常聽到別人的小孩到了睡覺時間就會乖乖到床上睡覺
至少想睡覺時到床上沒多久就睡著
但我們家忛忛從小到現在,每次想睡覺躺在床上後
平均都要翻來翻去、到觸摸摸玩玩一個小時以上才肯睡覺
連睡午覺也是這個樣子
媽咪每天搞你睡覺至少都要花三個小時
到現在媽咪都已經精神耗弱了,有熊貓眼也是必然的
 

忛忛棒棒

除了照舊不愛吃飯睡覺之外,當然忛忛也是有很乖或貼心的時候喔
媽咪訓練你要自己收玩具,結果你出奇的配合
玩具及書書常常不用媽咪說,都會自己收拾乾淨且歸定位
讓媽咪及爸比很感動
不愛吃飯但至少還會愛喝水,水果也至少愛吃葡萄
比其他小朋友都快學會自己便便及尿尿,希望可以省下一些尿布錢


爸比說話

爸比知道你迫不急待的想要探索這個世界
也知道你很想到處看,學習很多新事物
但媽咪畢竟只有一個人照顧你
除了幫你弄三餐,讓你睡覺之外
還要洗奶瓶、洗衣服、幫你上網找可愛的衣服……
有時候你生病了還要不眠不休的照顧你
媽咪根本沒有時間打理自己,說她已經變成黃臉婆了
有時候真的沒體力跟你耗下去,妳要原諒媽咪有時候的情緒不穩定
現在的你還不懂,等你真的看得懂這封信時
爸比跟媽咪又老了很多歲,當你忙著到處探險時
有時候要回頭看看我們能不能跟上妳的腳步

這些是爸比在你一歲個月中秋節時跟你講的話,也同時跟瑪姬說中秋節快樂

 

凱爾文@上海水岸藍橋

2011.09.12

 

 
  •  
  • 王俊傑Suki HsuAngela Hsu 以及其他 11 人都說讚。
    • Maggie Su 跟今年過年一樣,該全家團圓的日子我車一家五口又分隔兩 地,這種感覺真是不太好受.....我相信我做的,別的 媽媽應該也都是這麼做,而且還做得比我更好!但還是謝謝 陳小忛她爸注意到了這些事.....也希望他一個人的中秋夜裡別太感傷......
      9月12日 23:59 · ·  1 人載入中⋯⋯
    • Suki Hsu 忛媽做的真的很棒了!
      9月13日 18:24 ·
    • Calvin Chen 我也覺得瑪姬已經做得很棒了,但她還是覺得不夠好...
      9月13日 20:24 ·
    • Suki Hsu 她跟忛忛是孽緣吧.>.<.如果是我才沒辦法.早就討救兵哇哇叫了!
      9月14日 11:05 ·
    • Calvin Chen 我也覺得忛忛就是要跟媽咪作對,在別人面前很乖,就只會欺負瑪姬而已...
      9月14日 11:13 ·
    • Cindy Wu 他們母女不是"相欠債",是”世上只有媽媽好”!!
      9月14日 12:52 ·
    • Maggie Su 我一直覺得.....她是來找我報仇的............嗚.....
      9月14日 12:5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