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9002-blog.jpg  
(這天我在煮飯時,陳小忛很乖的自己在客廳玩玩!後來我發現她自己跑到沙發上乖乖坐著看天線寶寶,把目前她最新愛的幾樣東西,左起:黑青狗狗、橘色袋子裡的菜菜、積木、白色袋子裡自己裝了好幾本阿尼豬的書書、草莓書包,自己把這些東西都搬到沙發上把自己圍起來!還知道天氣冷要抱著抱枕比較舒服咧~)

每次在我忙著煮我們母女倆要吃的食物或忙著其它的家事時
不論白天或是晚上,大部份都沒人陪著她(除了兩隻狗)
我總是跟陳小忛說:媽咪要煮飯飯哦~妳很乖乖,妳要先自己玩玩自己看書書哦~
從她老爸今年初出國,一直到最近一個月前
我再怎麼跟她說這句話,大部份是都沒有用的!
幾乎每次自己玩或看書的時間都不超過十分鐘!接下來就開始亂了!
我也不想給她看太多電視啊!但真的沒有辦法,有時真的只能開電視讓她看幼幼台或動物頻道
但能吸引她的時間也不久啦!我只能自己趕快速戰速決!
有時她歡到哭不停敲著圍門時我的眼淚也快掉下來了!
有時自己她被歡到火氣大到快爆炸!
每每她在我煮飯時有乖乖的看書或玩玩具時,我都超感動的啦!

一直到最近這一個月,也大概是她滿兩歲生日的前後
她好像突然懂事了!
大部份我在忙著煮飯或洗碗時,她都能乖乖自己玩玩具、看書書
或自己對著玩具、她的玩具電腦自言自語,或跟著momo台裡的哥哥姐姐們唱歌跳舞!
好像突然長大懂事了!
終於不用再哭著鬧著要我陪她,我也不用手忙腳亂的急著快煮好飯!

就在上星期的某天,我聽著她又在客廳玩著玩具自言自語不停的搞話
心裡覺得好笑時,突然聽到她說了一句:自己玩玩哦!
然後自己繼續玩著玩具說著話,唱著歌~
煞時我的心好揪哦.........
驚訝她怎會說出這句話,原來她記在心裡了......
又心疼她總是只能自己玩玩,沒有其它人陪著她......

前兩天和她在客廳玩時,兩隻狗繞在我們身邊走來走去
她突然很認真的對著雅雅說:乖乖哦~要自己玩玩哦!
靠!頓時我的心酸到一個不行!
當下,我給了她一個很大很大的擁抱....
真的聽了好心疼......
小小年紀的陳小忛,不得不讓自己獨立起來......

也許別的爸爸媽媽在家裡忙時也是對著自己的小孩說:要自己玩玩哦~
訓練他們獨立的個性
但陳小忛是因為從早到晚幾乎沒有第二個人可以陪她玩
在她老媽忙著時,她被迫只能自己玩玩.....

我很高興她越來越懂事了
卻也很心疼她懂事背後的被迫成熟.....

可能大部份人看了會覺得"自己玩玩"這句話有什麼大不了??
但這句話,就是讓我的心揪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