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028003-1.jpg 
怎麼有小孩剪頭髮剪得滿臉都是還這麼開心.....

(哇.....好久好久沒來寫東西了)

今晚陪睡時,和陳小忛聊到"照片"的事~
她說她喜歡看一張一張的照片,想看就可以看~用電腦看不好看,而且都會找不到(她還真了解咧~)
她竟然還擔心著若電腦壞掉,我們的合照不就都不見了?!(她還真有概念耶!)
然後我就說,從她出生開始我就幾乎每天幫她拍照耶
她問我為什麼?我說,我怕會忘記她小時候的樣子啊~
才說完,突然聽到她涰泣的聲音,然後就突然抱著我大哭!


她抱著我說:媽咪~我不要妳死掉! (怎麼講照片的事會讓她聯想到死掉的事啊?)
然後重覆了好幾次,哭得淅瀝嘩啦!

我抱著她安慰她:每個人都會老扣扣都會死掉,但媽咪不會那麼快死掉,不要擔心!
媽咪還要看著妳長大啊~

她還是一直哭一直掉眼涙:媽咪~妳到我國中時會死掉了嗎? (國中?怎麼會想到國中?)
厚~聽得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還是得安慰她:不會那麼快啦!那時妳都還沒長大,媽咪也還沒那麼老啊~

她繼續哭著說:
媽咪~等妳死掉到媽祖婆那裡的時候,要跟她說,妳還要當我的媽咪~
妳還要當蘇淑君哦~這樣我才找得到妳,我要繼續當陳苡忛哦!

聽得真讓我眼淚快噴出來了!
我說:妳不是說我是帝王暴龍媽咪~怎麼還要當我的小孩啊?
她還是哭著著說:我還是要妳當我的媽咪啊~
我說:妳放心~爸比和媽咪會永遠陪著妳,妳都不用怕哦!
而且爸比媽咪都會常去打球運動讓自己身體健康
以後就算妳長大了我們老扣扣了,我們還是很健康可以一直陪著妳哦~


抱著她拍拍她........
在敠泣中,伴著滿臉的淚水,她才睡著了.........

這小孩每隔一陣子就會突然哭著不要我死掉
不知是不是所有小孩都這樣,還是這幾年的生活讓她特別沒有安全感?
因為自己七老八十了才當了她媽
知道當她大學畢業後我也真的已經老扣扣了
我和她老爸都告訴我們自己,要照顧好自己
別在她還沒謀生能力時就成為她的負擔
雖然可能是想太多,兒孫自有兒孫福啦
但自己心裡還是會有小小的憂慮啊.......

看她每天瘋瘋顛顛的像個野孩子
其實她是個很敏感又重感情的小孩哩.....

真希望她別長得太快,我也別老得太快啊.......

說到照片,好像她出生後都沒洗過照片
應該說有數位相機後就不知有多少年沒洗過照片了!
其實,還是看著洗出來的照片比較有感覺也比較方便~
但是,若她這快六年的照片都洗出來,可能要花不少扣扣.....
而且我會整理照片整理到崩潰 吧.........

希望這兩隻狗還能陪她很久很久.....
1041111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