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過年總是南北跑,過得忙忙碌碌
結婚後除了忙碌外,更是南北奔波得徹底!
總覺得時間都不夠用
有太多想見的人、想去的地方
又得嘉義、台中、基隆三地串場
真是太忙啦~~~~

公事忙一個段落,小年夜下午回到義竹
除夕早上拜祖先,下午拜土地公、好兄弟
接著還要準備晚上圍爐的火鍋料,洗菜、切菜、洗菜、切菜.....
為什麼都是菜呢?因為我家凱子的哥哥一家都是吃素哩~
所以自從結婚後,我的年夜飯都是吃青菜啦!
這對於視肉如金的我和我家凱子來說,當然是很痛苦啦~
不過,反正一年只有一次,也沒關係啦~
年終來個健康的青菜火鍋也是不賴啦~
肚子餓了,還是照吃不誤囉~
而且在公婆家通常天還沒黑就開始吃年夜飯,因為他們晚餐都吃得早
今年更早,4點半就上桌圍爐了!
不到6點天都還沒全黑,我們今年的年夜飯就結束了!
別人家可能都還沒開始咧~呵!

一年不見的阿披(已改名圓真)已國中二年級,不只長高長帥,連聲音都變啦~
六年級的芝汶也越來越漂亮囉~
而且....他們兄妹倆都長得比我還高啦~

晚餐後和圓真及芝汶玩象棋、撲克牌
玩了好久,以我們的精神狀態來判斷,應該已經10點了吧~
看了一下時鐘,蝦!怎麼才7點多?
啊~原來今天吃得太早,覺得晚上的時間變好長啊~

在大哥大嫂全家離開前,全家來個除夕全家大合照
原本拘謹的大人們在多拍幾次後
連拍起來也開始有表情和動作囉~真的很有趣!

↓ 全家大合照正常版
980125008-1.jpg
↓ 全家大合照耶耶版
980125009-1.jpg
↓ 連拍正常版
980125010-1.jpg
↓ 連拍放鬆版
980125013-1.jpg    

〈更多除夕當晚照片請按我〉

大哥大嫂回中埔後,家裡就剩我們倆、公公婆婆和雅米二狗組
洗澡的洗澡、看電視的看電視、睡覺的去睡覺
我咧~漏了滿滿的浴缸,在年終來個熱呼呼的泡泡澡,超讚的啦~
怪的是.....過了午夜12點,竟然外面靜悄悄的,半點鞭炮聲都沒有!
太安靜了吧........怎麼一點都不像過年.......
難道不景氣,大家連鞭炮錢都省下來了啊?
少了鞭炮聲,就少了年味.......
突然想念起以前在基隆過年時,社區裡到處是此起彼落的鞭炮聲
有時甚至半夜3.4點都還有人在放炮,整夜都沒辦法睡啦~
以前嫌吵,現在卻很懷念那樣的熱鬧.......
這樣才像過年嘛!
年味,一年比一年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