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我家凱子的一位前同事Conleth老家在彰化賣剉冰
沒想到,上網查了一下
他家的「水利冰屋」在彰化是老字號的冰店,也蠻有名氣的哩~
聽他說,夏天時,吃冰的人是滿到大馬路上去哦~
因為,他們家的冰品料好實在,老彰化人都知道的哦~
最近他離職,計劃在台中開分店
讓他們家的好味道讓台中人也能吃得到
所以,趁著小妹來台中,我們便跑了一趟彰化(從住家到店裡也不過20分鐘啦~)
吃吃他家好吃的冰去!
1180014.JPG

循著地址來到「水利冰屋」
發現它原來就在我們常去吃的民生路「北門口肉圓」附近~
(北門口肉圓相關介紹請按我.....按我..... )
不知道這麼近,那麼愛喝木瓜牛奶的我,一定早就來這裡報到啦!
位在彰化市中山路二段與永安街口的「水利冰屋」
沒有漂亮的裝潢,就是我們印象中的那種冰果店
很難想像....來這裡吃冰的人會爆到中山路上來!
好期待它的剉冰和木瓜牛奶啊~~~~~

↓ 冰櫃裡都是新鮮、精挑細選的高品質水果哦~選用的鮮奶是主恩牧場鮮奶
1000011.JPG

↓ 牆上的價目表
1000012.JPG  

Conleth 最近都從台中回店裡幫忙,並學習備料,老早就在店裡等我們啦~
熱情的伯母,也就是老闆娘,熱情的跟我們開港話家常
好像回到家的感覺哦~呵呵!
Conleth的妹妹打了我最愛的木瓜牛奶、Conleth強力推薦的綜合果汁及伯母研發的檸檬牛奶
還有同樣是我最愛的紅豆牛奶冰,給我們品鑑一下!

木瓜牛奶上桌囉~打得起泡的木瓜牛奶,一看就知道很濃郁,不然是打不太出泡泡滴~
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大口,哇~~~好濃好好喝哦!真的是真材實料哦!
而且甜度剛剛好,不會很甜,卻剛好將木瓜的香氣帶出來

↓ 水利冰屋的招牌---木瓜牛奶,又濃又好喝!
1000001.JPG 

Conleth妹妹說,他家的木瓜都是特別挑選的
而且都是超新鮮的木瓜,絕對不是早早切塊好冰在冰箱一大桶的那種木瓜
因為那樣木瓜都已經出水了,不新鮮了
而且不知是何時已切好,也不知木瓜原本的大小及品質
他們家的木瓜都是精挑細選(不只木瓜,每種水果都一樣哦~)
不會先切塊,讓客人能看到原本的木瓜及品質哦~
而且,他們家用的鮮奶是彰化"主恩牧場"的鮮奶,都是新鮮直送過來的哦~
(他們家也是主恩鮮奶的經銷點之一)
所以整杯木瓜牛奶,就是一整個新鮮啦!
竟然不輸我自己打的"瑪式超級無敵好喝木瓜牛奶",太厲害啦~

再來喝喝Conleth推薦的綜合果汁
嗯......沒有一般綜合果汁的"青味"哦~
一樣的,甜度將將好,一樣很好喝耶!
他妹妹說,裡面加了六種新鮮水果......哪六種我忘了....歹勢......真是年紀大了.....
果真是值得推薦的好喝果汁哦~

↓ 顏色和後方的木瓜牛奶很像的"綜合果汁",一次吃得到六種水果的新鮮哦~
1000007.JPG 

再來一樣,是伯母自行研發的,與木瓜牛奶同為店內明星果汁的檸檬牛奶
檸檬牛奶?沒聽過耶~都是檸檬汁啊,沒看過加牛奶的耶~
伯母說,這可是她獨創的喝法哦~
她說喝過的人,都會驚豔!原來檸檬加牛奶也可以這麼配哦~
而且,檸檬也牛奶的比例拿捏更有學問,不然可是會過酸的哦~
趕緊來喝喝~第一口就讓人很驚豔!
沒有檸檬汁那樣不親民的酸度,卻仍保有檸檬的香氣
和鮮奶混在一起,還多了奶香!
她說,喉嚨癢癢或有點感冒前兆的人很適合喝哦~
這是一款別的地方喝不到的果汁,我也很推薦!

↓ 別的地方喝不到的檸檬牛奶,很推薦!
    看到杯子上把檸檬牛奶與木瓜牛奶並列在一起,就知它也是招牌果汁囉~

1000027.JPG 

再來就是我很愛的紅豆牛奶冰啦~
因為小妹很想吃吃他們的芋頭,所以就變成了紅豆芋頭牛奶冰~
(Conleth也超推薦他家的紅豆、芋頭和地瓜!)
今天用的是"牛奶雪綿冰",所以就沒有淋煉乳囉~
(他們家用的是比鷹牌更好的"台農煉乳"哦~)

↓ 紅豆芋頭牛奶雪綿冰,看那一顆顆大大飽滿的紅豆,就讓人大呼過癮啦~
1000026.JPG 

紅豆好大顆哦~用的都是台灣紅豆,絕不用品質差好幾等級的越南紅豆哦~
一顆一顆的,而且給料不小氣,看起來就超好吃的!
沒想到一顆顆的紅豆,放進嘴裡一下就化掉了!煮得好綿密哦~
Conleth說他家的紅豆客人都很喜歡,銷量超大的!
他媽媽怎麼這麼會煮啊?一點都不會甜膩,甜度將將好!
配上下層的牛奶雪綿冰,含在嘴裡,真的有種幸福的感覺哩~
果真像Conleth說的,好好吃哦~
芋頭也一樣,不像一般像泡了糖水那種甜芋頭,甜度剛好口感綿密,好吃!

這次沒吃到他家的"布丁"
聽說"紅豆布丁牛奶冰"也是客人很愛的一樣冰品
布丁是由彰化一家老字號的布丁廠製作,用料實在
是他們家試過好幾家布丁後最後雀屏中選的合作廠商哦~
另外還有"八寶冰",也是店內的招牌冰品之一
下次一定要來吃看看!

除了果汁及冰品外,伯母也很會醃梅子和做梅醬哦~
盛了一盤她今年剛醃好的梅子給我們吃看看
她選用的梅子比一般市面上的都大哦~
咬一小口含在嘴裡,濃濃的梅子香和甜味還有點酸味佈滿嘴巴
很好吃哩~
若在夏天泡成梅子汁,我想應該也很好喝~

↓ 伯母的拿手點心:醃梅子,每粒梅子都很大顆哦~
1000017.JPG 

還有梅醬,是鹹的哦~沾蕃茄吃別有一番特別的滋味哦~
也很適合用來拌麵、炒菜或蒸魚
要離開時,伯母還拿了兩罐梅子和梅醬讓我們帶回家
真是有呷擱有ㄌㄧㄚ啦~

「水利冰屋」果然名不虛傳!
從與伯母聊天的過程中,可以知道她對於她們家冰品果汁的用心與品質堅持
難怪可以在彰化地區成為數一數二的老字號冰果店哦~
期待Conleth趕快來台中開分店
這樣我就可以常常喝到我最愛的木瓜牛奶和紅豆牛奶冰了!
因為.....我在台中還沒有喝到我滿意的木瓜牛奶啦!

>>水利冰屋
地址:彰化市中山路2段663號(與永安街交叉路口)
電話:04- 72566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