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週之後,肚子就迅速的撐大
常常撐到覺得肚子緊得快撐破了!
上上星期進入19週後
不知哪天,突然覺得肚子像是在冒泡泡,又像是肚子在放屁!
這是什麼東東啊!
上網查了一下,再翻了一下書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初期的"胎動"!
自此之後,肚子就常常在"放屁"(我個人覺得比較像放屁的感覺啦~)!


很難形容胎動的感覺
不知有沒有人有喝咖啡心悸過?
心悸時,會覺得心臟跳動得很快很用力
初期胎動也很像這樣的感覺~只是跳動點是在"肚子"啦~
有時也會覺得肚子好像有個很快的心跳在跳動著
再加上自己的心跳,就覺得自己的心跳好亂、好複雜~
但我個人覺得最像是"放屁"的感覺!
有時high起來,就不停的"放屁"~
有時安靜點,就來放個有氣質的"輕屁"~呵!

每一天的胎動都越來越明顯
到了上星期下半週,甚至有天我家凱子將手放在我突起的肚皮上時
還被手掌中感覺到的兩大"屁"給嚇了一大跳!
到了這星期(滿20週,進入21週)
不只是"放屁"了,還開始會突然來個無影腳或玉女神掌給我來個surprise!
有時high起來,覺得小瑪姬是不是踢到我的大腸
害我也跟著放屁起來!
所以,最近我的屁也多了點,但都是小小輕經的啦~沒有味道哦!哈!
而且發現,小瑪姬有越晚越high的趨勢!
果然是有我這個老母的遺傳啦~
(哦~寫到這裡,突然又給我來一拳玉女神掌!)

胎動的感覺確實是很奇妙
我常常會將自己的雙掌放在肚皮上,想感受一下
但說也奇怪,只要手一放上去,就跩得二五八萬,不動
手一拿開,就開始亂來!
真是九怪的小孩!

滿20週了,肚子也大得藏不住了!
好吧~就拍個20週的大肚腩嚇嚇大家!
肚子腫了,手臂、屁股、大腿也輸人不輸陣,開始橫向發展
我的老天爺呀~~~~
而胸部也不落人後的長大了許多!
只是在長大的過程中,真是"痛啊"~~~
而這輩子也第一次體會到,走路大腿互相摩擦的感覺....大腿腫起來啦~
終於了解為什麼孕婦走路要"腿開開"像企鵝一樣
因為兩隻腿走路會吵架啦~

↓ 20W3D,四個多月的大肚腩.....別嚇壞啦~
    米米在後面的沙發上睡掛了.......

980721008-1.jpg 


上星期某一天突然肚臍上方長了一些紅紅的、有點癢的疹子
把我嚇壞了!因為我身體幾乎從來沒長過疹子!
記得小妹懷孕後期肚皮上也長了很多疹子,還癢到要命!
(那時是冬天,所以不是因流汗引起的疹子)
她問了醫生,醫生說這是體質關係,有些人還會一直癢到生完小孩哩~
還好她癢了1、2個星期後就消了
難道.....我也是這種體質嗎?可是還沒到孕期的後期哩?
上網查了查,那似乎是學名為"妊娠蕁麻疹",也就是俗稱的"胎毐"
也就是胎兒產生的一些物質造成母體的不適應及過敏所引起
有的人可能會癢個幾天或幾個星期就好了
有的人會嚴重到整個肚皮甚至手腳都紅腫發癢
有的人會一直發作到生產完
而有的人根本就沒有這種現象!
而且,它似乎是沒有藥物可以擦的哩~
我的天啊~不會吧?我不會是這種症狀吧?
因為它大多是發作於孕期的後期啊~我才剛邁入中期而已咧~
查了一下,有的媽媽用菜瓜水噴於疹子上有減緩效果
二話不說,當晚就拿出化妝櫃裡的菜瓜水在疹子上來回噴了好幾下
隔天,沒有繼續擴大哦~
接下來每天都用菜瓜水想到就給它噴一噴
到今天雖然沒有全部都消掉,但也沒有繼續擴大和發紅發癢
應該是有點效吧~
也不知它們是"妊娠蕁麻疹"還是單純天氣熱引起的"濕疹"
下次產檢再請教醫生吧~

因為全身開始一天比一天腫
所以:體重-懷孕前≒3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