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每兩個星期一次的產檢
因為這星期又開始稍微走一下路就肚子很酸很緊很重,有幾次還會有點痛
心想慘了......又開始宮縮了......
跟醫生大概講了一下狀況
醫生仔細用超音波檢查我的大肚子.....
找到小瑪圓圓的大頭後,醫生第一句話就說:頭的位置太低了!
醫生覺得這樣情況不太好,加上我這星期開始又有宮縮的情況
他覺得很有早產的可能!

不會吧~~~不要啦~~~
小瑪,妳別鬧了啦~~~
醫生再仔細看一下心跳及心臟的狀況,都很正常
再量了一下頭圍及大腿骨的長度
換算出小瑪的體重約1900g
醫生說這樣的大小很正常哦~
雖然懷孕後我的胃口急速縮小,但還好小瑪都有吸收到,很給面子啦!
奇怪了~我怎麼不像一般孕婦中期後每餐都吃很多,胃口很好咧?
我只要吃半碗飯,再加上一些青菜、一點肉類,胃就頂得超難過,飽得要命了!
怎麼跟別人差那麼多?
但這有個好處啦,就是我的體重沒有增加得很多很快,算是聊表安慰了~

我又跟醫生說,我這星期天開始要去宜花東玩咧,這樣的情況可以嗎?
醫生一聽就說:那妳去測一下胎心音,看一下宮縮的情況好了~
他是覺得有點小擔心啦~
拿著檢驗單來到產房的胎心音檢測房裡(這是懷孕以來第二次來這裡檢測了...)
躺在病床上,護士小姐在肚子上綁好胎心音檢測帶,就等著20分鐘後的宮縮曲線圖囉~
此時,聽到臨床待產的孕婦因陣痛而發出嗯嗯的喘氣聲.....又有點唉唉的叫著.......
媽呀.....我的肚子好像都跟著痛了起來......
過了一會,那位孕婦竟然吐了!還嘔了好幾下!
原來,待產陣痛時還會吐哦?我的老天爺啊~

看著儀器上慢慢跑出來的曲線圖,大部份都是小幅度的曲線
只有偶爾會有大幅度的振動(好像都是小瑪用力在動的時候)
20分鐘後,護士小姐看了一下曲線圖,覺得宮縮的狀狀沒有非常嚴重
頻率沒有很高,但以我的週數來看,她交待要多休息,不能做粗重的工作

帶著宮縮曲線圖來到診間給醫生看
醫生也覺得狀況沒有很嚴重,但還是要非常小心
他摸摸我的肚子,也覺得很緊!(我從肚子大起來後好像一直都是很緊~)
他一直交待我要注意宮縮的情況,他很擔心會有早產的狀況.....
又說去花東玩時,若有緊急情況就要回程回醫院來檢查
本來他只開了3天的安胎藥,後來覺得不太妥,改開10天的藥量
還囑咐我去玩時一定要把藥帶在身上哦~

怎麼這樣啦?我期待好久的宜花東高雄半環島行這星期天就要成行了
怎麼我這個圓滾滾的大肚子就不乖了起來啦?
不行不行!小瑪,妳可要乖乖待在我這個老套房裡哦~
這樣我才能帶著妳第一次去東部玩啦~
妳真的要乖乖啦!
第一次對著我的大肚子,對著小瑪語重心長的囑咐......
千千萬萬要乖乖待在我的肚子裡長大,時間還沒到不能退房哦~
這樣妳才能去東部玩玩哦~
要做個聽媽咪爸比的話、乖乖長大的小孩哦~
說也奇怪,摸著我的肚皮說完這些話,肚子好像就突然放鬆了起來,覺得較舒服了耶~
打鐵趁熱!再重覆說一次!
希望小瑪真能聽得懂,乖乖待著直到退房時間到啦~

和妹妹們的墾丁行已被芭瑪颱風破壞取消了
希望我的半環島行能平安順利完成........


體重-懷孕前≒8.6kg
較兩星期前產檢時多了1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