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一個月沒寫文章了,真的太忙......
沒想到一要寫,就是寫這麼感傷的東西......

就在昨天(1/4)我家凱子10:00走進出境室
11:30飛離台灣,下午1:30抵達上海的虹橋機場
我真的開始了我一個人帶著陳小忛的生活.......
那種心糾成一團的感覺,又酸又痛.......
認識了近二十年,這是我們第一次要分開這麼久
也是第一次要分開這麼遠
早就忘了沒有他的日子是什麼感覺......

出發到機場前,叫醒陳小忛
讓一向都是由爸比餵她這餐奶的他餵離開前的最後一次奶
他緊緊握著陳小忛的手,餵著奶.....
我跟他說: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我也會好好照顧陳小忛的.....不要擔心.....
這段時間一直都沒有掉下淚的他,忍不住了......
握著我的手,我們什麼也沒有說.......

要出門了~他抱著雅雅和米米,輕輕的摸著牠們
跟牠們說再見.....他也好捨不得牠們.....

在機場看著他緊緊抱著陳小忛
紅著眼眶,泛著淚水,親吻著她的小臉頰
我的眼淚瞬間潰堤......
三個人緊緊抱在一起,那時,我真的很想說:不要去了......
他不要我跟他到出境室,怕我受不了,也怕自己會走不進去.....
看著他越走越遠的背影,回頭望了我好幾眼......
我抱著陳小忛已經是哭到不行......
模糊中看著他走進了出境室.....真的離開了.......
我一直望,已經望不到他了.......好難過,真的好難過.......
還好有我大妹陪著我,不然我可能會哭癱在機場裡!
就在這一刻,我才真的相信,真的只剩我們母女倆了.......
我們真的要分開那麼遠了..........

還好有我大妹幫我開車回來
不然,我應該看不清前方的視線......

這一天,陳小忛不知是不是知道爸比不在了,特別的愛哭!
還是她知道,接下來的日子不會有爸比在她老媽失控時保護她了?
這一天,我也不知道自己掉了幾次眼淚.......

一直到上床睡覺前,我都一直有我家凱子只是出去買東西還沒回來的幻覺
但一上了床,偌大的床上只有我,我才驚覺.....他真的不在家了!
眼淚又不聽使喚的狂流.......怎麼睡著的,我也不知道.....

今天早上,餵著睡眼惺忪的陳小忛喝奶(喝完後會繼續睡)
這一餐,通常都是她老爸餵她的
今天,我輕輕的告訴她,以後要由媽咪來餵妳了哦~
爸比在好遠的地方哦~妳要乖乖哦~
她瞇著眼睛,似懂非懂的看著我.......

這一個多月來,忙著找房子、搬家、處理福利聯合國後續的事
再處理搬家後的一堆雜事、出國前要處理好的事、出國要帶的東西
每天都忙到我們沒時間去想分開以後的日子......
一直到出發前一晚,將行李都打包好,看著行李
我們才相信,明天,就要出發了.....
明天起,我們倆的生活將完全不一樣了......
二十年在一起的日子,從明天起,會有很重大的變化......

昨晚,陳小忛第一次和爸比skype
她看到爸比好高興!跟在螢幕上看到阿公的反應完全不一樣!
對著爸比不斷揮手,拋媚眼,親親
而且不鬧著要走開去玩玩!
不知她是不是想她爸比了
今天叫了好幾聲"爸拔、爸拔",以前她都不太叫爸拔的......
今天反常的,叫了好幾聲.......
到了晚上更是特別黏著我~連小阿姨抱抱都不要!一直要我抱抱! 
只要我一走開,就哭個不停!好像很沒有安全感的感覺.....
她知道爸比去很遠的地方不會每天陪著她抱著她了嗎? 

這兩天,非常不習慣......非常不習慣沒有他在的生活......
我不知道,自己一個人能不能照顧好陳小忛
我也不敢預想接下來我們母女倆的生活會是怎樣(還好有我大妹在,有些事她還能幫上忙)
我們倆都不敢設想彼此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
但我們都要努力撐下去......
我還有陳小忛陪著我(雖然她是來亂的比較多~)
但我家凱子只有孤單的一個人在遙遠的異鄉....
會去幾年,還不知道.......
希望他在上海及西安的日子能順順利利,一切平安
希望一直習慣有我在身邊的他,能好好照顧自己......

在上海第二晚的他已經睡了,希望今晚能睡得好......
我呢,現在已經哭得浠瀝嘩啦了......沒辦法,人家就很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