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布傳統市場─皇宮─猴林路─villa下午茶─villa精油按摩─villa燭光晚餐
住宿:The Ubudvillage VIlla
早餐:villa自助式早餐
午餐:IBU OKA烤豬飯
晚餐:villa燭光晚餐

鬧鐘響了!(若不設鬧鐘,這麼舒服的床,肯定睡到太陽晒屁股還在狂睡!)
躺在超舒服的床上,根本就不想起床.........
但想到我要去傳統市場朝聖,再不願意離開軟綿綿的被窩也得起床
而我家老爺還在繼續賴皮,死守著床舖的一角不肯離開..........

走到房間外,呼~~~好清新的空氣,似乎有著烏布的特別味道....舒服....
暖暖的陽光,嗯.....是一個逛烏布shopping的好日子.....
梳洗整裝完畢,到餐廳吃早餐去
餐廳居高臨下,旁邊還有夢幻的梯田

 

早餐很簡單,峇里島式稀飯,炒飯,炒麵,麵包、沙拉、水果.... 等

 

咦......看到我們最愛的東南亞特有的綜合煎蛋了!
點了兩份,味道........有點失望,似乎沒有以前在其它國家的好吃
好像是料不夠多的關係吧,使得它的味道稍顯單簿,可惜..........

吃完飽飽的早餐,便至大廳等候10:00至市區的接駁車
這班車次共有6個人
耳尖的我聽到他們的對話是標準的"台灣國語",不是"大陸國語"哦
由我發難,問了他們,果真都是台灣同胞啊!
真巧,坐在同一班車上!
介紹一下,他們分別是Carol & Tony及Samantha & Steven
他們是參加易遊網的機+酒自由行,選擇的villa剛好是同一間
三組各別來峇里島的人,竟能在同一時間同一接駁車上認識
這種緣份,很特別~~~


我們六個人的第一站,都選擇了烏布傳統市場
巧的是,大家都打算中餐吃"烤豬飯"!哈哈!
下了車到了去年只是開車路過的傳統市場,各自解散瞎拼去~
哇~琳瑯滿目,各式手工藝品、紀念品都有
當然,價格也是高高低低各家不一,要花點時間貨比五家再殺價

 

不經意看到了網路上有人推薦價錢及品質都公道的"Made Pudji"精油攤
買了一瓶一直想買的葡萄柚精油,用來按摩或薰香都能幫助睡眠

這裡的商場有二層樓,一樓店面都是賣給觀光客紀念品的商家
而二樓則多為販賣當地居民日常生活用品、衣物的店家
從二樓某一樓梯下樓時(其實....我已經不知東南西北了.....)
竟走到了真正賣果菜、雜貨的"傳統市場"了!
看著一簍簍跟台灣長得有點像有不太像的蔬果,很有趣!!

 

又不知怎麼走滴走到市場外圍的某幽靜一小巷內
哇~讚~好幾家賣畫的店家哦~
這也是我此行的重點行程----買畫
走進了一家吸引我的畫廊,老闆有著圓滾滾的肚子和親切的笑容!

喔~~每幅畫都好喜歡,真難抉擇..........
看中了4幅同系列的油畫,拿著計算機雙方交戰好幾回合
就是無法按出雙方滿意的數字.......
嗚...........只能忍痛捨棄兩幅.........哦~~好痛~~~
再加購了一幅中型畫和5幅小畫(其中兩幅是神獸巴龍)
最後以460,000成交(合約台幣1600)

 

還有好多好多遺珠之憾....下次,我 一定要買回來!!!


在傳統市場朝聖完,下一個行程是它對面的"烏布皇宮"
皇宮內目前還有一些皇室貴族居住,所以並未全面開放參觀
皇宮裡有各式涼亭、峇里島特有的各式小門、神像
雕樑畫棟,金碧輝煌,綠木扶疏,還有著徐徐涼風
喔~坐在發呆亭裡,感受一下皇室貴族的感覺.....
頓時貴氣都散發出來了........
此時,還看到某一貴族阿嬤正坐在金碧輝煌的椅子上讓一位婢女修剪指甲
哇~真享受~~~
皇宮開放的範圍並不大,但也拍了不少照片....真愛拍........

 


肚子餓了,該去嚐嚐鼎鼎有名的"IBU OKA烤豬飯"了!
它就在皇宮斜對面
哇~~好多人~~~
攤子前擺了一隻烤成金黃色滴著油汁的小豬!

發現滿滿的座位上桌子卻都空空的,大家都還在等飯咧
這樣我們即使搶到位子也不知要等到民國幾年才吃得到了
當機力斷,決定外帶!
管它攤位前站滿了人,我就是擠呀擠滴擠到了老闆面前
不然以我的身高排到收攤老闆也看不到我吧~~~
我這個壯舉還得到我家老爺高度激賞哩!哈哈!
那為什麼不是他去買咧?因為他去買,還是需要我去翻譯啊!
所以囉~~~一切還是只能靠我自己了!!!
這狠招果然有用,老闆一眼就看到我了!
依照我的武功秘笈
點一份Babi guling special綜合烤豬飯+es tea冰茶共18,000(約台幣65)
我帶著驕傲的笑容走過對著空桌發呆的眾人
拿著神秘的烤豬飯走向在店外等候的我家老爺
他用他一貫帥氣的笑容,肯定滴對我說:妳真的做到了~幹得好!
走到旁邊的皇宮廣場,應該說是司機休息站
就是這裡了!就坐在這邊吃吧!
找了個好位置,就在我放下我們的戰利品的千釣一刻
一隻木雕小猴子從袋子裡掉了出來
旁邊正巧來了一隻小黑誤會它是一根白色的美味骨頭
竟沒跟我打聲招呼,瞬間就將它給叨走了!!!!
啊厚~~~~牠開心的咬著我的小猴子在地上打滾
而此時,周遭的一群當地司機們早就露著他們的雪白牙齒笑翻了!
我家老爺此時一手拿著冰茶,一手拿著烤豬飯無法行動
而我,只能站在原地跳腳!想說我到底該對小黑說英文還是峇里島話?
此時,天佑我也~小黑發現怎麼啃都沒有骨頭的香味
噗~把它噗到地上不要了!繼續在地上與另一隻小白打滾玩樂著
我一個箭步,搶救回我的小猴子,哇咧~還有峇里小黑的齒痕咧~
蘇小婷,你就包涵點吧,有齒痕的小猴子應該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了~~~


終於可以安心地享用我們的烤豬飯大餐了!
先喝一口冰茶,嗯~~~很濃的紅茶味,夠冰,好喝!!!!

峇里島的外帶飯有個特色,都是用防油紙包飯,而不是免洗餐具哦~~
打開烤豬飯.......啊...散開了.......賣相不是太好
有三大塊烤豬肉,再加上二塊不知名的醃筍吧,還有一條粉辣的肉腸吧
(後來與Wendy在msn上聊時,才知那是波蘿蜜!!)
油油香香的味道,很特別,不錯.......

雖不是特別好吃,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有點油
但這是當地人都在吃的小吃,來到皇宮一定得嚐一嚐囉~
(建議2人一份即可,不然可能會有點膩哦~)
一口烤豬飯,一口冰茶,看著對面的皇宮,人來人往的街頭
身旁有一群峇里島司機,還有小黑小白在旁虎視眈眈
第一次在國外包著便當坐在路邊吃飯,感覺很讚.....很特別......很輕鬆........
這就是自由行才能體會到的愜意吧~真好~~~


喝飽飯足,順著猴林路逛到The Ubudvillage Hotel去等3:15的接駁車回villa
hotel區剛好就在昨晚晚餐Cafe Wayan的旁邊
猴林路應該是烏布區主要的商店街,每一店家賣的東西不盡相同
也較傳統市場裡的東西精緻許多
原則是:有玻璃櫥窗的店面是不二價,開放式的可殺價
不二價店面的東西較特別,衣服也很有特色,但就還是覺得有點小貴買不下手
大部份的店面都有自己的特色,也都有很特別的石雕聶立在門口

 

在這條街上,買了3個超喜歡的石雕小人(後來在別的地方都沒看到,不能多買)

原本要找足球場旁賣沙嗲+三角QQ飯糰的小販
不知是時間不對還是怎樣,沒看到蹤影,真傷心.....沒吃到.......下次囉............
不知過了多久,終於走到villa的hotel區
我家老爺又攤在飯店的長椅上了.........

 

接駁車準時3:15來接我們回villa
耶~回去喝下午茶做按摩享受去囉~~~


在villa裡走去下午茶餐廳的路上,一路都是綠油油的綠地,高聳的椰子樹
旁邊還有一層層的梯田及蓮花池,好棒..........
餐廳的下方是圓弧形的公共泳池,泳池邊還有稻田!
嘴裡吃著甜甜的蛋糕,看著烏布的天空及夕陽下的綠樹,再喝口茶
嗯.........好輕鬆的渡假感覺......

 

 

此時,Carol 及Steven這兩對情侶也在外面做完了spa回來喝下午茶了
5:20了,換我們做按摩去~~~


我們這次買了villa的package,含一次1.5小時精油按摩及一次房間內燭光晚餐
只需1人多加台幣1100,覺得超划算!
按摩室就在下午茶餐廳下方,設備有點陽春......
就是一間雙人按摩的小房間及淋浴室,沒錯!就這麼簡單!!!
按摩力道一開始有點小,正當我在想該如何說請她用力點時
ㄟ......有感覺了哦~漸入佳境~
嗯......越來越舒服........
雖然設備不夠水準,但按摩的技巧還不錯
有讓我放鬆舒服的感覺哦~~~得分~~~


做完按摩出來已晚上7:00,天都黑了
該回房間享用我們的燭光晚餐了~好期待~應該是已佈置好房間了吧?
拖著軟趴趴的身體回到了房間
哇~~~~泳池裡有一個心型的花瓣耶~~~
(雖與我想像是滿池的花瓣不一樣,但也一樣浪漫...........)
餐桌也已就序,走道及泳池畔也放了好多蠟燭
打了電話到櫃檯,告知他們我們已準備好可以用餐了
過沒多久我們今晚的專屬waiter Sarudana便帶著香檳及燭火來到房間
與另一位waitress一起點燃浪漫的燭光
並請我們就坐,倒上香檳,送上今晚的菜單
呼~~~我們兩人對望了一眼,好興奮哦~
這是我們16年來第一次完全專屬我們自己的燭光晚餐
很開心~~~很感動~~~~~

第一道是鮪魚沙拉,飽滿的鮪魚,好好吃,吃光光.....

第二道是湯(忘了什麼湯了,menu上沒寫),燉得很好喝

再來是今晚的主菜:牛排,配上馬鈴薯泥,絕配!!!

最後是焦糖烤布蕾及茶和咖啡

在用餐的過程中,靦腆親切的Sarudana親切細心的服務著我們

我們也與他開心的聊著天
讓今晚特別的燭光晚餐,不只浪漫,更帶著濃濃的峇里島式熱情...........


用餐過後,兩人躺在發呆亭裡
看著點點燭火,天上的明亮月光,微涼的晚風,還有蟲鳴蛙聲
緊緊依偎靠在一起
幸福............正在峇里島的夜裡發酵著..................





峇里島自由行day2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