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台中舉辦了洲際盃這種國際級的棒球賽
熱愛棒球的我倆
當然不能在現場缺席囉~
上星期六日便是我倆的棒球日!

〈中澳大戰〉

星期六是中澳大戰
中華隊已在開賽後的中義及中日兩戰輸球
今天這一戰是絕對不能再輸的!
前一晚便約了我家老爺的前同事也是我倆的學弟Jammy一起去球場加油


〈球場外的大看板〉

到了台中市立棒球場現場買了票進球場後才發現
絕大部份視野較好的位置全都是指定席,也就是網路票
在現場買的自由席不是看不到本壘板
就是被趕到最邊邊與外野看台的交界處
真是卑微啊.....
所以一進場在正中午的烈日下被工作人員趕過來趕過去
因為根本沒有任何標示標明指定席與自由席到底在哪裡?
頂著大太陽被趕來趕去,火氣都上來了~
主辦單位也遜了點吧?做個標示有那麼難嗎?
搞得大家如無頭蒼蠅般的不知所措,真是......
就像我家老爺在討論區所說的,我的臉真是臭到一個不行....
但我心裡一直在自我調適
是來為中華隊加油的,算了.......
呵呵~發現我的脾氣真是越來越好了,真是佩服自己啊~
但6.7年後再度重回球場看球的高亢情緒
還是被有點遜的主辦單位稍稍影響了一下....


〈賽前唱兩隊國歌,在自己的土地上,為何我們還是只能唱國旗歌?〉

〈一壘指導教練就是林琨瀚,背號65〉

看到我的第二最愛林琨瀚(第一最愛是郭源治)在球場上擔任一壘指導教練
真的好興奮~
忘了是幾年前看到他了?
記得那是在一場三商虎的比賽後,等候在他們的巴士外
我對著車窗內的林琨瀚大喊,他回頭對著我揮手招呼!
哇~那一刻真是太美妙了!永生難忘........嘻嘻嘻.....
就是喜歡他囉~誰叫人家那麼滴帥啊.......
但自從三商虎解散後
就再也無法在球場上看到他在游擊區精湛及帥氣的守備身影了.......
雖然這次他並無上場比賽,但看著他指導著隊員們練球
在一壘指導區上幫助中華隊的球員順利跑壘及下達指令
我就真的真的很開心了!

打了六局有點小悶的投手戰兩隊都掛零
終於在第七局起了變化!
韓國隊在七局上攻下1分領先了中華隊
而中華隊在八局下更是一口氣搶下了4分反超前韓國
這時,只要守住九局上韓國的攻勢就好
但卻讓韓國隊再拿下一分
2:4的比數,不能再失分了!
耿伯軒的救援,讓一人出局的韓國隊
最後擊出再見雙殺!結束今天的中韓之戰!
終場中華隊便以4:2棒打高麗郎,哈哈哈~
中華隊在增菘瑋、羅正龍、耿伯軒聯手下,投出了一場精采好球
拿下在洲際盃悶了好久的首勝!
套句上流美說的: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韓國2分,中華4分〉


走出球場時正好趕上兩隊球員要搭巴士回飯店
而能近距離拍下中華隊球員的身影
在夾道歡迎中華隊英雄們時的情緒
彷彿又讓我回到十幾年前
在演唱會現場、飯店外追逐Europe、Duran Duran、Bon Jovi....的瘋狂行逕!
呵呵~人不痴狂枉少年嘛!
當然囉~有拍到我的林琨瀚才是重點囉~真是滿足開心啊!

 
〈左:潘威倫&林恩宇      右:張泰山〉
 
〈左:張建銘         右:王傳家〉

〈我最愛的林琨瀚〉


趕回家看了晚上La New對韓國三星的亞洲職棒大賽
又贏了!哇哈哈!


                                                             《更多中澳大戰照片



〈中韓大對決〉

星期天起得更早
因為是傳統好看的中韓大戰,勢必會有很多人去看球賽
果然到了新的洲際棒球場就已有長長的人龍在排隊購票了!

排了半個多小時終於買到兩張票
雖然球場外部與我們三個星期前來看的樣子差不多,並未完工
但內部卻實是有新球場的感覺,寛敝、明亮,全新的座椅
舒服多了!

 
〈一樓的看台區〉

我們選擇了本壘與一壘間的上層看台觀賽,因為視野很好,居高臨下
只是心裡還是不免擔心....它會不會垮下去啊.........
整場好幾次的波浪舞,還有好幾千人同時的興奮跳躍
真怕這個新啟用的球場經不起這樣的考驗啊.....
還好......沒事.........


〈上層看台的視野〉

〈看台上滿滿的球迷〉


此場比賽真的是一場超經典的好球賽!
高潮迭起,全無冷場
雙方纏鬥到12局
韓國隊換到沒有投手可以再換
而中華隊則是全壘打轟轟轟!
一局謝佳賢的2分砲,七局王傳家1分砲+陳鏞基逆轉的滿貫重砲
還有還有...12局張建銘致勝的2分大砲
就在全場陷入瘋狂的球迷撕吼聲中
中華隊終場再見雙殺以9:7打敗宿敵韓國隊!!
真的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爽、爽、爽!!!!!
好久好久沒有看過這麼過癮的比賽了!


〈終場便以9:7戰勝韓國,大螢幕上為大功臣潘威倫〉

雖然先發投手林恩宇撐不滿五局,中繼的羅正龍、李振昌也表現不佳
但...可愛的潘威倫終於發揮自己應有的高水準球技
從五局臨危授命上場救援,一直投到12局
簡直是當先發在投球!!!
他超高水準的投球內容,一雪首場對義大利的恥辱
好樣的!潘威倫!
當然韓國隊表現出的超高軔性,也是值得尊敬的~
只是最後12局下韓國總教頭一肚子頂上一壘審被判出場
有點粗魯難看啦....
ㄟ....對厚....還有一個被判出場的,是我們的高志綱啦.....
但他是在12局上屢向主審提出暫停卻被置之不理而被迫揮擊擊出雙殺打
才不爽的丟頭盔抗議!
反正,總之,這就是一場高水準的絕妙好球賽啦!

 


從1:00打到5:20,比星期六的比賽多了近2個小時!
趕回家看亞洲職棒冠軍爭奪戰為La New加油!
打開電視已打到6局,0:0,帥哦~
令人驚訝的是....場上的先發竟是許文雄!!!
他今天的表現出乎所有人包括總教頭洪一中的意料之外的好!
雖然最後La New以0:1輸給了日本火腿只拿到亞軍
但不可惜!因為La New真的表現出超高水準的球技!
也讓亞洲其它國家知道我們的職棒水準已不在日本之下!
真是太帥了~

久違的棒球熱情又在心裡熊熊燃起
覺得好像每個細胞又都活蹦亂跳了起來~
這種感覺,好久沒有了........感覺又回來了....真好!!
今晚的中荷之戰是大關鍵
中華隊!繼續加油!一路打進4強賽!
接下來還有12月的杜哈亞運
中華隊再加入陳金鋒、林智勝、陳峰民、吳偲祐4位La New好手
真的是可以大力的衝、衝、衝了!

前兩天是台灣棒球的勝利日
卻是韓國棒球史上的黑暗日.........呵呵呵!


                                                                  《更多中韓大對決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