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妹與妹婿要去清境歡渡結婚3週年紀念
硬拉著我和我家老爺去當電燈泡
也好~順便去清境過耶誕!
只是................這次真的很坎坷咧~~~~
23日當天北上台北看晚上的阿妹演唱會
沒想到阿妹一唱就欲罷不能的唱了4個小時!
出了停車場都已快半夜12點了!
回到板橋小妹家洗個澡提神再回到台中,已是半夜3點!
24日又起了個大早上山前往清境
沒想到台中連日的好天氣,竟從昨晚起就下起了大雨,還冷得要命~~~
把這幾年在台中一直都穿不到的高領毛衣、羽絨衣、圍巾、衛生褲全都翻了出來
一路從台中、草屯、埔里,一直到了清境,大雨沒停過.......
到了清境已是下午3點,全身忍不住的發抖.....實在是冷啊.....
昨晚新聞還說玉山已經下了今年第一場雪咧!
想必清境的溫度也高不過10度吧??冷冷冷~~~~~
從房間看出去是霧茫茫的一片,啥風景都看不到.......
只好待在餐廳享用民宿提供的下午茶......

我們的下午茶


窗外下著大雨,霧茫茫的一片



天色漸漸暗了......
這樣一直待在民宿裡也不是辦法,但下著雨能去哪呢?
來去遊客中心晃晃好了!走!
全副武裝,一行四人加一隻發抖著的雅雅
在大雨及霧中開著蜿蜒的山路前往遊客中心
可能因為下大雨的關係,原本期望會有耶誕節美麗佈置的遊客中心
除了雨,和躲雨的遊客外,啥都沒有.........失望......
晃了一圈,遊客中心還是和以前一樣.....無聊.......
罷了!回民宿吃晚餐吧~
全身濕答答冷到不行的四個人加一隻狗又回到了民宿
點了2人分的火鍋,再請餐廳幫我們將中午在霧峰買的肉粽微波
今晚豐盛的耶誕大餐就在大雨的寒冷清境裡享用著......也是一種幸福啦!

我們在清境豐盛的耶誕大餐



在寒冷的清境洗澡是一件相當痛苦的事......
水龍頭流出來的冷水跟冰水沒什麼兩樣
還好民宿的熱水夠熱!
脫衣服的那一剎那真是一種折磨!
身上的雞皮疙瘩大到嚇人!
快快快!沖上熱水!沏一聲.....感覺熱水淋上凍得像冰棒的身體時還冒了煙.......
說實在,在大冷天裡沖著熱水澡,也是蠻爽的一種感覺.......
只是洗澡前和洗澡後很痛苦就是.......

這幾年一直待在衣櫥最深處的衛生褲今晚終於能發威了!
穿著衛生衣、衛生褲、櫗子,只差沒戴毛帽、戴手套睡覺!
一開始,還真有點冷得睡不著......
怎麼....半夜越睡越熱....開始脫衛生褲、脫襪子......
就這樣,整晚又冷又熱的過了耶誕夜..........

一早醒來,窗簾竟透著窗外的陽光 !出了一個大太陽!
摸了摸捲成一球窩在沙發上的雅雅
全身像冰棒一樣涼!想必昨晚一定冷斃了......
真不好意思....昨晚太冷自顧不暇,都忘了還有一隻狗......

走出房間,嗯~~好舒服新鮮的空氣哦!
遠方的高山今天清清楚楚,好美啊~
吃早餐去~
沒想到狀況發生了............
我家老爺早餐只吃了一點點,便喊不舒服回房間躺了....
他昨晚半夜就有起床拉了肚子,現在又不舒服
肯定是生病了.......
他在房間休息時,和小妹及妹婿在民宿周遭繞了一圈,拍拍照
我家老爺睡了一覺醒來,看來狀況似乎好了一些
那就退房往合歡山出發吧!

房間外的風景




和以前來過n次的合歡山一樣,風景還是美得讓人驚豔!
爆藍無雲的天空,真的好美......
暖暖的太陽,和昨天的濕冷完全不一樣!
我們又錯估形勢,被昨天嚇怕了,今天穿了太多衣服
差點沒中暑!

每次來都有不同的美的合歡山




到了武嶺,看到遠方的玉山上白了頭,好興奮!
但此時我家老爺開始臉色慘白,有點發燒.....發作了.......
從民宿往武嶺的途中我家老爺已拉了幾次肚子
現在又多了一個症狀......想吐!還真的吐了!
事不宜遲,趕緊下山找醫生看要緊!
清境合歡山之旅,就此匆匆結束.....下山吧!

遠方的玉山下雪囉~


我家老爺還在強顏歡笑


先來到清境看看有沒有護理站........沒有!要到霧社才有診所
經過半個小時到了霧社,這裡有衛生所也有診所
找了一家診所就診
醫生研判應該是有點感冒引起腸胃炎,才會上吐下潟
要求醫生打了一針,讓我家老爺能較舒服的回到台中
山區的醫生都很親切哦~
我想,會到這樣偏遠的山區服務的醫生
一定都有著別的醫生沒有的服務熱忱,很敬佩他們!

我們兩天一夜的清境合歡山之旅
就在大雨、寒冷、大太陽、拉肚子、嘔吐、打針的坎坷情況下
草草結束............
四個人都在想.....幹嘛不待在家,卻跑到清境受折磨啊??
哈哈哈~


更多清境合歡山二日遊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