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好幾天的掙扎考慮,同時問過幾位拍過高層次超音波的朋友及醫生老公的意見
最後,還是臨時決定在上星期8/13去照了高層次超音波(趕在24週內去拍)
嘿啦~我這個人就是反反覆覆啦~我承認.......
因為朋友的醫生老公覺得這比4D更有醫學上的意義
所以,還是照照求一個心安吧~
透過在童綜合醫院上班的朋友,直接幫我預約了當初幫她接生的婦產科醫生
而且,童綜合醫院的費用比一般的醫院或診所都便宜哦~
一般都要2000~2500,這裡只要1800!
只是,那裡離台中市區遠了一點點~


年經的醫生人很nice哦~
據朋友說,只大了我一歲,真是年輕有為的醫生!
醫生仔細用超音波在我近24週的大肚腩上來回掃描著
其實高層次超音波就像一般做的超音波一樣,還是屬於2D的超音波
但卻能更清楚的看到骨骼、內臟、血管....等
醫生仔細的看看腦部的大小及發育情況......沒有問題
看看最重要的心臟........左右心室及靜動脈流動狀況都很正常
(此時正常並不代表後期或出生後有沒有異常,也許之後會有其它因素造成異常情況)
再看看四肢及指頭........都正常
其它內臟也都正常,醫生說此時的內臟幾乎都已發育完成
但肺部因為在此時還未完全發育好,因此還看不出有無問題
羊水量.....也正常
體重約640g.....咦??兩個星期前才450g而已,怎麼多那麼多?
醫生說,這台機器測出的體重會重一些
身長及體重也一樣都在標準值以.......正常
在掃描的同時,小瑪一下頭在上面,一下左右橫著身體,在我肚子裡不停的亂動!

那..........五官呢?
醫生將畫面切換成3D影像
哇~看到小瑪的外觀了!
閉著眼睛的小瑪曲著膝蓋並握著拳頭,不停的亂動著!
眼睛、鼻子、嘴巴、耳朵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也沒出現!
突然,小瑪的小手揉起眼睛來了!好好笑哦~在揉眼睛耶!
再看看背面及側面.......
揉眼睛的那隻手竟然伸到後腦勺抓起頭來了!頭皮會癢耶!太好笑了啦!
我和我家凱子和醫生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因為其間醫生接到一通產婦到急診室可能需要接生的電話
所以醫生後半段並沒有解說得很仔細就趕著去接生
但大致看來小瑪目前一切都很正常~呼~鬆了一口氣!
整個過程約30分鐘

這次很感謝小曼的幫忙,順利約到醫生並幫我們掛號
在百忙中還抽空帶著我們批價、到診間報到
很謝謝哩~

↓ 曲著身體的小瑪
    小手緊握著拳頭,眼睛閉著,好像在打太極拳哦~
    難怪每天我的肚子都被她捶得快破掉啦!

0813超音波.jpg 
體重-懷孕前≒5公斤 (24W4D)
哇~比兩星期前又多了一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