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在醫院的這一週,也是小瑪退房後的第一週
第一次住院,第一次在醫院住那麼久.....
每一天都很讓人難以忘掉......



>>11.23 小瑪0M3D

歷經產後第二天(11.22)拔掉尿管後慘痛的一天(詳情請點我.....)
第三天(11.23)傷口疼痛的情況好非常多~
上床、下床的行動沒那麼疼痛,可能是止痛針的效果吧~
但也因為打了止痛針影響了尿道的功能,讓尿道的肌肉變得遲鈍
使得排尿變得有點困難......
久久才有尿意....當有尿意時尿量已非常多了!
但慘的是.....坐在馬桶上卻怎麼用力也尿不太出來!
好像尿道的肌肉完全不聽控制一樣!
明明尿尿已在門口,卻完全解不出來!
這是非常可怕的感覺!尿意很強,卻尿不出來!尿出來也只是緩緩的潺潺涓流......
所以每一泡尿都幾乎要在馬桶上坐上2、30分鐘才尿得完
我真怕膀胱或尿道被尿液給撐破了!
還好!第四天拔掉止痛針後尿不出來的狀況就完全解除了!
好嚇人!

今天拔掉了插在手上的點滴
讓身體的行動較自如,也舒服多了~
身上只剩埋在脊椎裡的那根止痛針,明天就要拔除
因為傷口的疼痛減輕了很多,也開始正常進食
所以精神較生產當天及昨天好了很多!
醫院規定新生兒只能在產後48小時內推到病房餵奶的時限已到
但因為我覺得我的狀況還不是太好,而且將小瑪推到病房餵奶可以多與小瑪多在一起一些時間
所以我們向嬰兒室枉稱我的傷口還是痛得要命無法走動
才讓嬰兒室的護士通融讓小瑪繼續讓我們推到病房來~呵!
但每次嬰兒室的護士打來通知小瑪要喝ㄋㄟ時還是會不斷詢問我可不可到嬰兒室餵ㄋㄟㄋㄟ了?
真是不好意思啦~我們只是想和剛退房的小瑪多熟悉彼此嘛!
此時,小瑪大概每四~五小時才會肚子餓餓~
而我的奶量也開始越來越多,開始可以使用吸乳器吸ㄋㄟㄋㄟ囉~

小瑪今天依舊是不停的睡覺~
但今天睜開了眼睛囉~
哇~睜開眼睛後,發現小瑪的眼睛不小哦~
雖然眼神無法對焦,有點放空的狀態,但還蠻有神的哦~
但睜開眼的小瑪,很愛皺著眉頭,又愛嘟著酸梅嘴,這麼小就愛裝憂鬱啊?
慘了.....別學妳老媽脾氣暴躁才好啊~

↓ 我住了7天的單人大病房,一天$3000,因我在林新產檢且生產,所以病房價打九折($2700)
  再加上保險理賠一天$2500,所以我們一天只要自付200啦!當然給它住下去囉~

981127028.JPG 

↓ 我家凱子睡的雙人床比我的床還要大咧~
  小瑪此時正躺在兩床之間的嬰兒推床上睡覺覺啦~
981127029.JPG 

↓ 我們母女倆合作越來越愉快囉~
   這樣的畫面,我想都沒想過.......
981123006.JPG 

↓ 這時的小瑪鼻子好大哦~當時還真是擔心這個大鼻子,還好只是先大起來放!
  現在小瑪的鼻子又挺又秀氣哦~

981123019.JPG 

↓ 一歲半的維維現在對小瑪來說是個危險人物!出手是大小力的啦!
  我家凱子不停伸出護女之手~

981123028.JPG 

↓ 今天下午小瑪第一次睜開眼睛看這個陌生的世界!
  狐疑的眼神看著我:妳哪位啊?

981123035.JPG 


看著睜開雙眼的小瑪,眼神似而空洞,似而有神
在她的眼裡,不知認不認識她眼前這位懷了她10個月的老媽?
看著這個目前對她來說模糊又黑白的世界
不知心裡在想些什麼?
而我們,又將帶給她什麼樣的世界?
看著她的小臉龐,心裡又是一陣悸動..........

★ 新生兒聽力檢查:正常

 


 

>>11.24 小瑪0M4D

產後第四天,是繼第二天下床,再一次痛苦的一天!
因為今天拔掉了埋在脊椎裡的止痛針(止痛針最多只能埋四天哦~)
本以為昨天痛感減輕很多,行動力也恢復很多
沒想到.....一切只是假象!是因為有止痛針顧著啦!
今天拔掉後,傷口又疼痛了起來!行動力又變差了!
當然痛感是較第二天好很多很多的,也在能忍受的範圍裡~
這是第一痛!

那啥是第二痛咧?是漲奶痛啦!
產後第三天就會開始漲奶,沒想到....漲的速度如此迅束!
原本ㄋㄟㄋㄟ只是稍微腫一點
今天卻突然整個腫得很大又很硬!
腫的範圍幾乎到了腋下!好痛啊!
小瑪吸的速度根本消耗不了分泌的奶量!
痛啊~痛得我今天不知哭了幾次!
是啊!這就是傳說中的漲奶痛!
護士小姐摸著像石頭般堅硬的ㄋㄟㄋㄟ告訴我如何按摩減少疼痛
同時也要增加用吸乳器吸ㄋㄟㄋㄟ的次數,不能再偷懶啦!
因為只要稍稍一偷懶,ㄋㄟㄋㄟ就會堅如磐石!
也是從今天開始,開始了我與吸乳器共生的日子
也開始了與ㄋㄟ ㄋㄟ長期抗戰的開始!
按摩、餵奶、擠奶便開始在一天24小時內不斷的循環!
也沒想到,隔了一個星期後,奶量越來越多
"推硬塊"也加入循環賽!
更沒想到,最後我會因為整顆ㄋㄟ ㄋㄟ成為一個大硬塊得嚴重乳腺炎而住院、被迫退奶!
也成為我對小瑪最大的一個遺憾!
此時一心只想餵母奶的我,想都沒想到,我餵母乳的結局是如此痛苦與坎坷.......
差點去掉我半條老命......唉........真是世事難料..........
一直到我寫這篇文章的今天,我還是無法釋懷.......
都怪我,沒有照顧好自己,才造成我最大的遺憾.......

從今天開始,嬰兒室的護士不再讓我們將小瑪推到房間來餵奶
因為早已經超過醫院規定的時限囉~也算通融我們很久了啦!
所以我開始要自己到樓下的嬰兒室讓小瑪吸ㄋㄟ ㄋㄟ
因為我們沒有母嬰同室,所以現在除了每隔約2-3小時我去嬰兒室餵奶時能看到小瑪
及在嬰兒室開放的三個時段外,是看不到小瑪滴~
我還能在餵奶時抱著小瑪,而我家凱子則只能隔著玻璃看小瑪囉~

來到嬰兒室餵ㄋㄟ ㄋㄟ,感覺真的很怪......
因為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踏進嬰兒室!
看著排排坐的媽媽們餵著自己的寶貝,有的對寶寶說著話,有的輕撫著自己的寶寶
而我,竟然也是做著同樣的動作!
原來,在我內心深處,還是藏著濃濃的母性的!呵~
只要嬰兒室一通知小瑪餓肚肚在哭哭了
即使午覺睡得再甜,也是"咚"的跳起來起身去餵ㄋㄟ ㄋㄟ!
就怕餓著了小瑪,就怕小瑪哭到燒聲!

半夜,就沒有到嬰兒室親餵小瑪了
而是白天將擠出來的ㄋㄟ ㄋㄟ送至嬰兒室讓半夜餓肚子的小瑪喝
但半夜還是得至少起床一次擠ㄋㄟㄋㄟ免得早上起床又變成兩顆大石頭!
也真正開始了之後我無法一覺到天亮的日子.........

今天下午,連長和Terry一起到醫院來看我
但因為傷口及漲奶的疼痛讓我臉色很難看而無法好好與他們聊聊天
真是不好意思啦~

★ 腎臟超音波檢查:正常
★ 腹部超音波檢查:正常
★ 新生兒篩檢(蠶豆症):正常
★ 預防接種:B型肝炎第一劑


>>11.25 小瑪0M5D

因為不敢偷懶按時擠奶,所以今天漲奶痛的情況好很多~
誇張的是,漲奶竟會漲到腋下,幾乎都快漲到背部去了!
只能不停的按摩將漲奶的部位推開,才能舒服點~

因為我家凱子已經快兩天沒看到小瑪了
所以今天我帶著LX2到嬰兒室餵奶,順便拍下小瑪讓她老爸看看啦~

今天的小瑪依舊很好睡!
依然是邊吸邊睡,最後就會睡到怎麼吵都吵不醒!

↓ ㄋㄟ ㄋㄟ吸到一半小瑪就睡得不醒人事啦~
  今天小瑪的皮膚沒有像前幾天那樣佈滿血絲紅通通的囉~越來越"乾淨"啦!

981125013.JPG

↓ 睡覺時很愛冷笑的小瑪~
981125025.JPG 


為了吵醒她,我使出絕招:換尿布
果然一將包巾打開,小瑪就會開始伸懶腰,亂動一通!
被我吵醒囉~眼睛打開啦!

↓ 被我吵醒的小瑪不斷的伸懶腰,一臉不甘願!
  睜開眼看著我的小瑪表情超好笑啦!又醜又好笑!

01.jpg   


今天問了護士,小瑪現在多重啊?
怎麼兩隻腿只剩皮包骨?肉肉跑哪去了啊?
護士查了一下:2350g
什麼?怎麼只有這樣?出生時有2600g耶~
我知道會縮水,但怎會縮得這麼小啊?
看著比其它嬰兒都還要小隻的小瑪,好心疼哦~~~
都是媽咪不好,在肚子裡沒有把妳養大一點........


>>11.26 小瑪0M6D

★ 腦部超音波檢查:正常 


>>11.27 小瑪0M7D

因為剖腹產一般在醫院是住七天,也就是到今天
但因為我入住月子中心的日期臨時延後而請醫生再讓我多住一天
但嬰兒室是沒法商量滴~最多就只能住一星期
所以小瑪今天便提前辦出院離開嬰兒室到病房與我們同住一天
明天再一起出院回家住一晚,後天再進月子中心
所以,今天是我們和小瑪見面後第一次一起過夜!
天哪~怎麼照顧小瑪啊?我們兩人是緊張多過興奮!簡直是挫咧等!
還好中午辦出院前嬰兒室已將小瑪洗好澡
而小瑪除了肚子餓餓了會醒來找ㄋㄟ ㄋㄟ喝外,幾乎都在睡美容覺!
更神奇的是,小瑪都不會哭鬧哦~頂多是ㄏㄧㄣ個幾聲
所以我們預期會手忙腳亂的畫面並沒有出現啦!呼~~~

↓ 每次小瑪喝飽飽後只要點點她的嘴角,常會笑得好開心~
01.jpg 

↓ 小瑪在睡夢中常會不自覺得大笑!是傳說中的"床母"在逗她嗎?呵~
981127020.JPG 

↓ 小瑪傳說中的雙眼皮又出現囉~
981127031.JPG 

↓ 再來一個笑笑!
981127043.JPG 

↓ 小瑪常會睜大著眼睛、嘟著酸梅嘴看著我們
981127052.JPG 


和小瑪共度的第一個夜晚,小瑪睡得很甜......
和我家凱子看著她熟睡的小臉蛋,心裡甜甜暖暖的......
不知怎地,我看著她,眼淚常不自覺的濕了眼眶
是一種感動吧~
想到懷孕害喜痛苦的過程
想到她從只有一閃一閃的心跳、長出脊椎、長出小手小腳
肚子一天一天隆起,肚子裡的胎動,小瑪的玉女神掌和無影腳
聽到她在產房裡ㄏㄧㄣ的第一聲,見到她的第一眼
現在,她就真真實實的在我的眼前甜甜的睡著
這一切像是夢.........

★ 黃疸指數:10(高於15需住保溫箱照燈治療)
★ 體重:2400g,身長:46cm,頭圍:34cm 

因小瑪體重低於2500g,不能打卡介苗
需於一星期後12/04回診打卡介苗


>> 11.28 小瑪0M8D

和小瑪一起安然度過了第一晚
終於,今天我要出院了!
整理好住院一星期的一堆家當,換好衣服
(肚子還沒完全消掉,還是只能穿上孕婦褲,唉.......)
將小瑪換上幾個月前就準備好的全新的衣服、小襪櫗
(只有2400g的小瑪穿上最小號的新生兒衣服,衣服還是太大!)
待我家凱子辦好出院手續繳完費用
抱著第一次穿新衣的小瑪,我們回家囉~~

坐上車子,離開醫院的地下室
開往回家的路上,感受著曬進車裡的陽光
我覺得,好像與世隔離了好久好久.......
心裡想著,我再也不要住院啦!
(沒想到,兩個星期後,我又住進了醫院.........嗚........)

回到家,在家等候的婆婆開心的迎接著她的小孫女~
小瑪,我們回到家囉!
一個星期不見的雅雅和米米興奮的圍在我身邊跳來跳去!
雅雅好奇的聞著新成員小瑪,米米則是完全無視她的存在!
從今天起,妳們三個可要好好相處,要做好朋友哦~

↓ 凌晨1點,小瑪吸完ㄋㄟㄋㄟ發呆中......
981128003.JPG

↓ 早上8點,小瑪吃飽飽、睡飽飽,醒囉~
981128010.JPG 

↓ 最小號的衣服穿在小瑪身上還是很大!像在演歌仔戲啦~
  (事隔兩個月,現在這件衣服穿起來已經差不多剛好囉~) 
981128016.JPG 

↓ 回到家的小瑪,開心囉~
981128021.JPG 

981128027.JPG 


小瑪回到家的第一晚睡在我們大床的中間
(因為只睡一晚就要月子中心三星期,就沒舖嬰兒床啦~)
我家凱子依舊呼呼大睡,打呼聲沒小過~
小瑪也展現她的睡功,完全不理會她老爸如雷的打呼聲~
我可就慘了........
整夜無法入眠......不時的醒來查看小瑪的情況
只要她一出聲我的耳朵就豎起來,靈敏得咧~
加上我家凱子的打呼聲
睡得著才奇怪啦!

轉身看著睡在我們中間的小瑪
天哪~~我們真的多了一個小孩!


〈更多小瑪第一週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