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625018.jpg 

我這個做媽的,一直幻想小小年紀的陳小忛可以早早獨立,可以自己拿東西吃
可以自己換尿布,自己洗澡,自己穿衣服,自己上廁所.....(哈~扯遠了!)
先讓她自己拿什麼東西吃好呢?當然從水果開始囉~
但現在還不能讓還沒有牙齒像阿婆的陳小忛就這樣拿著水果吃
那樣肯定會噎死她的啦~
所以花了一百多塊買了一個「果肉學習棒」給她練習自己吃水果!

第一次先來試試她有時愛有時又不愛的「蘋果」~
將蘋果切成一個細條狀,塞入學習棒的棉網裡,再套上把手
這樣陳小忛吃蘋果時就不會誤將整塊蘋果吞入嘴巴裡啦~
嘿嘿~陳小忛自己吃東西的初體驗要開始囉~
將裝著蘋果的果肉學習棒拿到陳小忛手裡時
她一時還很疑惑,這是啥東東?
待我將套著棉網的蘋果塞進她嘴巴讓她舔到味道
ㄟ......原來是可以吃的東西!
便開始用她沒有牙齒的牙齦啃著蘋果
她會吃耶~這邊舔舔,那邊咬咬,有喜歡哦~
有時對著蘋果看一看,再塞進嘴咬一咬
雖然咬不到蘋果顆粒,卻能吃到蘋果汁,她還是很高興哦~





↓ 陳小忛恨不得把整根蘋果都塞進嘴巴裡!
990625013.JPG

↓ 舌頭也要來舔一舔~
990625014.JPG 

但我發現這次切的蘋果有點太大她不好咬
所以再將它切成丁狀再塞進棉網裡
這樣就好吃多了哦~

第二天再給她自己吃最愛的香蕉,吃得更開心!
最後吃得滿手黏踢踢還死命拿著不給我收起來咧!

雖然用果肉學習棒會吃得滿嘴、滿兜兜、滿手
但我覺得這是她學習進食的必經過程,再擦一擦、洗一洗就好啦!
用果肉學習棒吃水果,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