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雅雅身上發現了一個約乒乓球大腫起來的大血塊
就像嚴重的瘀血,軟軟的
心想會不會是撞傷?更怕是像呆呆一樣的腫瘤...........
因昨天是星期天動物醫院沒有營業
且雅雅的精神狀況都還不錯
白天帶牠出門還精神奕奕的跑步
便決定今早再去看醫生
但昨晚開始雅雅就開始不太吃飯,體溫升高,精神不好
到了半夜就開始不自主的發抖.....可能開始會痛了吧........
整夜我們也跟著牠睡不好覺.......
今早起床雅雅不只全身發抖,還尾巴垂垂不太想走路了
一直窩在我們腳邊,有時還會發出唉唉的聲音
狀況真的不妙了...........
趕緊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一摸到那一大顆也嚇了一大跳!
便決定先從那一大顆血球裡抽血出來
沒想到針頭一插進去,雅雅大叫了一聲!
而血也從傷口流了出來!
醫生說了一聲:不妙!
因為流出來的血不是鮮紅的,而是帶膿的血水
醫生說,這可能是撞到時的傷口或被什麼東西刺到的傷口引起的化膿
也可能是蜂窩性組織炎的現象
但要開刀將傷口劃開後才能真正了解情況的嚴重程度
若是刺傷,也要把那根刺找出來才行
一切都要開刀後才能了解
但能確定的是,這是由外傷所引起的,不是體內引發的病症
若是這樣,就鬆了一口氣,至少不是腫瘤
至於能嚴重到什麼程度?
醫生的表情很嚴肅............
也許清清傷口就好了
也許病菌侵入很深,會引起噬血症........
或.........我的天................
醫生說,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的後果我們應該也很清楚
此時我心裡想......截肢嗎??
當場覺得頭暈目眩.......怎麼會這樣??
但昨天才出現這顆血球的啊??
怎麼今天就這麼嚴重了??
醫生說,有時蜂窩性組織炎來得很快,很急
一下就暴發了!
因此今天就必須動刀處理!
醫生馬上打了一針第三級的抗生素(第一級最輕微)
準備安排今天下午做手術治療
真正情況如何,也要開刀時才能了解
因此就先雅雅留在醫院等候開刀.........
看著雅雅的害怕眼神,我的淚都快飆出來了........

心揪了一整天..............
一直到下午4點多忍不住打了通電話給醫生了解情況
還沒輪到雅雅手術,但現在的情況還ok......
我問了醫生,照雅雅目前的情況看來
會到要將那一大塊肌肉切除甚至嚴重到要截肢的可能嗎??
醫生說,若到那種嚴重程度雅雅應該狀況會很差很差了
所以以目前雅雅還ok的情況看來
應該不至於那麼嚴重而需要做這些處理
但......還是得視開刀時看到的情況而定
所以,到現在我和我家老爺的兩顆心還是懸在半空中.......
好難過...........

失去呆呆那時的可怕感覺不時湧上心頭
好怕..................

連現在電視上正在播出中華對義大利的比賽我都無心加油了........

雅雅,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