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82-1  
今晚陪睡聊天時,問陳小忛:妳會愛媽咪多久啊?
(當媽的就是很無聊,老愛問這種問題!)
她說:我會愛媽咪到一百年!
我說:哇~那媽咪就老扣扣了啦!
這時,她突然馬上哽咽的說:

我不要媽咪老扣扣死掉!

然後就罵罵號哭得好慘!一直哭著說不要媽咪死掉!她不要沒有媽咪!

我安慰她說:每個人都是會去當小天使的啊!

她大哭著說:
我就是不要爸比媽咪死掉!
你們都死掉了,我就不能當你們的寶貝了!
我只要一直當你們的小孩!
我不要妳再去當別人的媽咪!我只要妳當我的媽咪!

厚.....聽得我眼淚也都快飇出來了......太感人了吧......
妳兩小時前不是才因為第一次"說謊"而讓我處罰面壁罰站哭了半個多小時嗎?
怎麼還願意一直要當我的小孩啊......

我說:還是我當小天使後去媽祖婆那裡許願,說我要當妳的baby好不好?

她哭得更慘的說: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當媽咪的媽咪啦!我只要當媽咪的寶貝就好了啦!

"不要當媽咪的媽咪"這句讓我差點含著淚笑出來!

看她哭得枕頭都濕了,只能繼續安慰著她:
媽咪不會那麼快死掉啦!還要好久好久媽咪才會老扣扣啊!
妳現在才快五歲,是不是還很小?媽咪是不是還要等妳長好大以後才會老?

她用哭得顫抖的聲音回答我:是......

我又說:但是妳不能把媽咪氣死啊!知道嗎? (真的!我被氣死應該比較快!)

她哽咽著說:好.........

在我又抱又親又安慰後,終於停止哭泣準備睡了.....
沒想到突然一翻身又哭起來說:

我不要媽咪死掉以後媽咪的東西都搬走了!
我不要啦~~~~

我真是又想哭又想笑!怎麼會想到我死掉後東西都會被清光啊?
是去哪學的啊?

又是在我一陣安慰下,才含著淚睡著了...........

看著臉上還有著淚痕的小臉龐,心中五味雜陳.....
"不要我死掉"這件事,之前她也曾哭過好幾次
每次看她哭得好傷心都會很感動又很擔憂.....
是啊~我和她老爸總是會年老死去而離開她的.....
我也希望這個時間不要來得太早啊.....
也想,我這樣"女一"的地位,在她心裡還能存在多久啊?
再過幾年,她就會忘了她曾哭著不要我死掉離開她的這些話?
雖然我這個偽單親媽媽常累到希望她快快長大,好讓我快快脫離苦海
但有時又會很矛盾的,希望她就停留在這個moment,不要再繼續長大.....
可能,我貪圖的,是這種被極度需要的感覺吧.....

從不愛小孩不生小孩,到不小心生了小孩
到現在當了從來沒想過的全職媽媽,更是個偽單親媽媽
快五年了,也真是被激出了一些母愛了!
雖然覺得每天度日如年,卻也常在午夜起來幫她蓋被時
看著她一天天成熟的臉龐,而驚覺時間似乎也正飛快的往前跑!
尤其是在兩個月前上學後,這種感覺更顯強烈!
看著她背著書包在我前面跑著,要我不要跟她太近,她要自己走到教室!
看著她越跑越快的背影,覺得她快離我越來越遠.....
不是每天都盼著她快長大嗎?怎麼現在又希望她就停留在這小小的時候啊?
真的,好難形容的感覺.........

最近常想,小孩能這樣在身邊團團轉、吵著要抱抱要親親的日子,還有多久?
還要幾年,就不會再哭著不要我死掉、只要一輩子當我的小孩?
何時,她就會忘了她曾抱著我,說永遠都不要離開我,要一直跟我住在一起?
時間一直往前跑,抓也抓不住
她也一直往前跑,我也快抓不住她的小手了......

但這些浪漫不捨的念頭,總在她把我氣到快腦中風抓狂時
消失得無影無蹤...........


怎麼吃個霜淇淋可以吃成這樣??
IMG_5781-1

IMG_5789-1

有時想,可以不要那麼快長大嗎......
IMG_57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