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多月幾乎足不出戶
每天只能癱掛在床上或沙發上
也因此多了很多看電視的時間
這段時間看電視的時數,加起來應該遠遠超過了去年一整年的時間吧~呵!
剛好第四台正重播之前聽說很紅的"光陰的故事"
就來看看吧~看看到底紅在哪裡
結果一看,不得了!
好多熟悉的畫面竟然都在劇情裡!



原來"光陰的故事"很多場景都是在咱老家基隆拍的啊!
孫一美、陶復邦、汪茜茜、馮拍雄常會躲起來共商大事的"大武崙砲台"
他們打籃球及馮媽等船的"白米甕砲台"
(連畫面裡在籃球場旁常出現的公廁我都不知去光顧過多少次咧~)
他們小時候玩點穴的"海門天險"
上學等公車的"濱海公路"
還有不時在畫面背景裡出現的"基隆嶼"..........
都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地點了!
每次看著電視畫面,就喚起好多回憶......
曾多次和我家凱子帶著呆呆在大武崙砲台探險
兩人在白米甕砲台看著大船入基隆港
在居高臨下的"海門天險"看著基隆港裡的繁忙貨輪缷著貨
更常在濱海公路吹著海風,看著碧海藍天下的基隆嶼
或是颱風前夕在濱海公路旁感受狂浪打上岸的壯觀場面!
哇~~~好多好多回憶哦~
也讓我這一陣子特別想念基隆的一切~

還有特別想念的是.....基隆廟口的美味啦~
這兩個多月啥都吃不下,啥都不想吃
但奇怪的是,腦海裡唯獨出現的
竟然都是從小吃到大、基隆廟口裡的美食啦!
阿華炒麵、蚵仔煎、麵線焿、魯肉飯、肉圓、豆簽焿、米粉湯、
營養三明治、碳烤三明治、愛玉冰、泡泡冰......
還有長庚醫院附近的太祖羊肉焿的魯雞翅和豆干
中興國小游泳池對面的烏龍乾麵配肉焿!
好多好多超想念的滋味哦!
這些美味,我們跑遍台灣東西南北,都沒有別的地方比得上它們啦!
只可惜,我的身體狀況無法允許我們開上三小時的車程回基隆
唉............
真想要有個小叮噹的任意門
讓我門一開就回到想念的廟口大快朵頣一番
即使吃完又都吐還給馬桶也甘願啦!
等我恢復以前大胃女的本色
一定要回基隆從頭到尾通通給它吃一遍才送啦~

現在正中午想著這些美味
真是折磨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