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兩個妹妹看我狀況好些了
和妹婿帶著維維一起來台中陪我
6/18下午一起去Cosco逛了一下
逛不到20分鐘,我的肚子突然酸痛到不行!
很像好朋友來時的下腹酸痛,但更甚於那種酸痛
而且肚皮覺得好緊繃~
依據小妹的經驗,她覺得應該是子宮收縮!
一行人趕緊趨車回家
我也快快躺到床上休息
剛好今晚本來就要產檢,到時再將狀況跟醫生說吧~

睡了一小覺起來,肚子不會酸痛了,也不會緊繃了!
來到醫院跟醫師講了一下情況
醫生說應該是子宮收縮的現象,要吃安胎藥並多休息
照了超音波,小瑪凱變好了一支哦~
但是....看起來.....怎麼沒在動呢?心裡一陣毛......
醫生再仔細照一下,有啦~手腳有輕經的在舞動
雙腳也會一下伸直,一下曲膝
只是沒有上一次產檢動得那麼厲害
再看看心跳,一樣有一閃一閃的
我問醫生,為什麼這次動得這麼少,不像之前那樣呢?正常嗎?
醫生說,寶寶本來就不會每次都動得那麼厲害
而且胎動、心跳看起來都還正常
才讓我和我家凱子安心了不少......
其實來醫院前,我心中一直忐忑不安
想到下午的情況,會不會晚上照音波時已經看不到小瑪凱在舞動四肢
也看不到一閃一閃的心跳了咧?
因為啊.....再之前的幾天有時也會突然下腹一陣悶
很像好朋友來來時的那種悶,但一下下症狀又不見了~
還好今晚產檢一切看來都是正常
真是自己嚇自己,呼~

離開醫院後,因為覺得自己沒什麼不適了
便照原定和妹妹們的行程,來到一中街逛逛夜市
好久沒有逛夜市了,真開心~
沒想到........
逛沒兩條巷子,我的肚子又開始酸痛起來了!
這次不只酸痛,連肚皮都緊繃到我的腰都快挺不起來
甚到連走路都走不太動了!
妹妹們和我家凱子趕緊買了該買的宵夜
回家後趕緊梳洗一下,吃了宵夜,吃了醫生開的安胎藥,上床休息
希望明早起床後就沒事了.......
但整晚,就在肚子酸痛、曲著身體的狀態下睡睡醒醒的渡過.....

昨天(6/19)早上起後,嗯....好像沒什麼感覺了耶~吃早餐吧~
沒想到早餐還沒開始吃
我的右腹部突然一陣抽痛,還痛到我的右手無法伸展!
接著,腹部又開始酸痛了!
這次痛得更厲害!腰已經打不直了!肚皮也很緊繃!
匆匆吃了早餐,便躺到床上去休息
沒一會,連右腳都跟著酸了起來!
和大家商量的結果,這樣的情況不太妙
下午剛好我的醫生有看診,還是別鐵齒,來去給醫生看看吧~

下午一點我家凱子就先到醫院去現場掛號,再來接我去醫院
醫生發現我昨晚已經來過了,怎麼又來了?
跟他說明了情況,便躺上看診床照超音波
寶寶的心跳和胎動看來都沒問題
摸了一下我的肚子,醫生也覺得太緊了一點,應該是宮縮的現象沒錯
醫生再仔細的用每個角度照超音波
他覺得寶寶都很正常,但就是位置太低了!
因為超音波照不出是否有宮縮的情況,必須用另外的儀器測量
但因為我的週數還不夠,理論上是測不出來的
他說,若真的測得出來,那就是真的很嚴重了!
可能就要住院院安胎觀察了!
不然寶寶可能會在沒有疼痛的情況下就會跑來了!
所以,他希望是測沒有比較好啦~

來到產房區的待產病房裡(第一次來到產房,還真有點緊張~~)
躺上病床,護士小姐在我微突的肚子上緊緊纏上一條有感應器的偵測帶
另一端則會有子宮收縮的曲線圖跑出來
這一測,就要30分鐘的時間
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感覺還真奇怪....
週圍聽到的都是待產的產婦從儀器上發出的"碰碰碰"胎兒心跳聲
或是產婦用手機跟親友報告現在開了幾指.....
聽得我肚子好像都痛了起來.......
此時,我連咳嗽都忍了下來
深怕我一咳,子宮突然收縮,讓曲線一下飆了起來
害得我需要住院就慘了~~~

感覺很漫長的30分鐘過去了
我家凱子看了一下跑出的曲線圖,沒什麼大起伏耶~
果然是還測不太出來~
拿著曲線圖回到診間
醫生看了一下,鬆了一口氣~沒有出乎意外的大問題
所以再開了一顆安胎藥,連同昨晚開的一起吃
並再三囑咐要多休息
若這陣子還是覺得怪怪的,都可隨時回醫院自行至產房請護士幫忙測量宮縮情況
若有異常,護士便會聯絡醫生到院診療
那為何只有右側會痛呢?
醫生說只有局部會痛的情況就還好,若是整個肚子都痛就不行了哦!
若沒問題,接下來就是依約2個星期後回診做羊膜穿刺了~

離開醫院和妹妹們會合吃了午餐(應該說晚餐了~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
送走了妹妹們回台北,便趕緊回家
吃了安胎藥後,就到床上報到,不敢再亂動了~
晚上的酸痛情況就有改善一些了~
但為了保險起見,原本今天中午要上台北喝喜酒的行程取消了
因為我可能沒法坐上近3小時的車到台北哩~

今天早上起床,情況好了很多~
肚子只剩下右側有一點點的小酸痛,腰也能挺得直了
但還是乖乖的半躺在沙發的"博愛座"上,或是躺在床上
我向來很鐵齒,但這次還是別開玩笑的好~

經過一天的休息,趁現在晚上的狀況還ok,記錄下這次的"宮縮事件"
希望明天就沒感覺了
不然,還真的是蠻難受又蠻嚇人滴!

報告完畢,再來去"博愛座"躺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