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幸的,在坐月子期間得了乳腺炎
雖未到化膿開刀的地步,卻也是在開與不開的邊緣了
還好住院8天的抗生素治療有效果,不必再進行第二劑或第三劑抗生素的治療
現在,發炎的右邊ㄋㄟ ㄋㄟ還是不時抽痛
左邊ㄋㄟ ㄋㄟ則是處於退奶還在漲奶中的痛
而下腹部的剖腹內部傷口,在起身或腹部用力時也還會疼痛.......
總之,整個上半身都處於"痛"的狀態!

12/25回診時,其實我早早就挫咧等.....很怕又要再扎一針抽膿血......
醫生用超音波檢查我發炎的ㄋㄟ ㄋㄟ時,發現上次抽的一處發炎處並沒有消掉
還是維持約1公分見方的大小
醫生考慮了很久,才問我說:妳要不要忍耐一下?
言下之意,就是問我要不要再忍耐一次抽一針的劇痛?
我當場哀嚎了起來,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因為那種痛,真的真的很痛......
看我這樣,這位一向不手軟的醫生這次心軟了
嘆了一聲後,跟我說再吃一星期的抗生素治療看看
下星期回診時那塊發炎處若還在,再抽!
謝謝醫生!這次放過我一馬!對於那種痛,我真的好怕好怕......

也不知為啥會變成這樣........
我一樣勤著擠奶,餵奶,連睡覺都不敢多睡
在月子中心時常常在半夜鬧鐘還沒響之前就自己驚醒,深怕ㄋㄟ ㄋㄟ又腫出了硬塊
結果,還是一樣乳腺不通,得了乳腺炎
可能是那一晚吃得太補了吧~
紅蟳加上麻油腰子,讓我當晚半夜就出了狀況,硬塊怎麼推都推不開!
是不是這個原因?我也不知道......

看著自己一雙手臂上的八個針孔(有三個是護士扎進去卻找不到血管而留下的痕跡....)
雖然已出院了好幾天,那些可怕的針孔還是清晰可見.....
而ㄋㄟ ㄋㄟ上的四個大針孔,更是讓我不敢回想當時扎針的劇痛......
還有住院時不斷發燒、退燒、畏冷、發熱冒汗的不適.......
而我也不得不退奶來治療這顆生病的ㄋㄟ ㄋㄟ......

至於坐月子,嚴格說起來只坐了約兩星期吧~
第一個星期因剖腹產的關係,酒、薑都禁食,食物要以清淡為主,補品幾乎都沒吃
第二、三個星期在月子中心有吃了一些婆婆補充的補品,但又因漲奶漲得凶,補湯也喝得少
第四個星期就直接入住醫院了......酒類更是嚴格禁止,補品都不能吃,會補到奶水影響治療
所以,到今天,整個月子坐得二二六六......
有時覺得,真是白花了月子中心的錢!
人家說坐月子不能碰冷水
但為了減緩乳腺炎的疼痛,雙手必須不斷的拿著冰塊冰敷啊~
也不知,我這樣的高齡產婦月子搞成這樣,下場不知會如何啊??

希望之後懷孕的朋友,不要像我一樣得了這麼嚴重的乳腺炎
所有要當媽媽的朋友都能健健康康.......

在美國的Terry得了三次乳腺炎,依舊繼續餵母乳
在高雄的長庚當婦產科醫生的朋友,現在小朋友八個月大竟得了八次乳腺炎,卻還在持續餵母乳
而我,不夠勇敢,不夠堅持,在坐月子住院期間就放棄了要給忛忛最營養的母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