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斷續續寫了兩天,終於寫完小瑪退房第二天的記錄......)

因為呼吸較急促而住進保溫箱的小瑪
在退房後的第一天不能到病房讓我這個老媽子親餵
我也不能下床到嬰兒室哺乳
所以第一天晚上是我手擠ㄋㄟ ㄋㄟ到空針筒裡送到嬰兒室給小瑪吃
可是量都只有一滴滴咧~(想不到還真能擠出乳汁哩~人體真是太神奇啦!)


(通常乳汁會在產後第三天開始分泌)
護士說,剛出生的新生兒即使三天沒喝一滴ㄋㄟ ㄋㄟ也沒問題!
因為他們會從媽媽身上帶走一些熱量儲存在自己身體裡以供消耗
我想,可能也是因為新生兒前幾天都沒喝什麼ㄋㄟ ㄋㄟ
所以一般體重都會縮水吧~
小瑪出生時體重2600g,但到了第四天體重就只剩2350g!縮得好嚴重啊~
第七天出院時有重些,為2400g~
一直到第二天晚上小瑪出了保溫箱我家凱子才將她推到病房來讓我親餵
(醫院淮許生產後48小時內都能將寶寶推到病房親餵,之後就必須在寶寶餓時到嬰兒室哺乳
除非是母嬰同室,寶寶就能一直放在病房內囉~)

生產完第一天晚上我真的累到不行!
整個人也因為麻藥還在慢慢退掉的關係而有點精神晃忽....
當天晚上雖然身上插著尿管(所以不能下床~)
肚子上又有一道長長的傷口(可能是打了術後止痛針的關係,並不會太疼痛~)
手上滴著點滴,背上又埋著止痛針
但可能是真的累壞了(應該說是嚇壞了~不管是身體上還是心理上!)
加上前一天晚上幾乎沒睡,所以當晚很好入睡!

摸著自己因小瑪退房而消風、皺皺的肚皮
才又突然驚覺:我不是大肚婆了!小瑪不在我肚子裡了!
感覺好奇怪.......今天發生的一切很真實又很虛幻.......小瑪真的已經退房了!
我好像....突然懷念起那顆大肚子了.....因為那時的小瑪還和我緊緊相連在一起......
我家凱子握著我的手跟我說:辛苦妳了......
我的眼淚就又開始狂飆.......
坐月子不能哭啊!但眼淚就是不聽話啊~
從沒想過,真的會有個小孩從我肚子裡生出來啊~

阿銘和雅莉在我生產的當晚就來醫院看我,很感動ㄋㄟ......
我的第一"管"初乳"(因為是裝在空針筒裡,所以單位是"管"啦~)
還是我手擠、雅莉用針筒吸而問市的哩~(因為我家凱子剛好不在)
真是歷史性的一刻啊~呵!



第二天早上,護士拔掉了我的導尿管
哦~~再痛了一下~~~
這也意味著.....從昨天上了手術台後就沒再下床過的我
現在必須得忍著傷口的痛下床到廁所尿尿了~
聽說,第一次下床會粉痛,甚至會昏倒......希望別真的像人家說的那麼痛啦.......

因為還沒排氣,所以我還是不能吃任何東西,開水也只能沾沾嘴巴
從昨天早上七點之後到現在肚子都沒有吃進任何東西
所以整個人都沒啥力氣,也因為沒喝水,喉嚨也"燒聲"了~

下午,基隆的爸媽和在台北的兩個妹妹都來了

哦~~~痛苦的時刻來臨了!我想尿尿了!
慘了~~~得下床到廁所去~~~
光是起身坐到床邊,就花了我將近2分鐘!肚子還真的會痛ㄋㄟ!
坐在床邊休息一下,再慢慢將腳放到地上穿上拖鞋
腳踩到地上的那一刻.....天哪......怎麼肚子那麼重、那麼痛啊!!!
每踩一步,肚子都痛到快讓我昏倒!!!
而所謂的"一步",也才約移動10公分而已啊!!!根本沒法跨步往前走啊!!!
我家凱子架著我,我還是寸步難移!覺得身體像多了好幾倍的重量那麼重!
而肚子的痛,還真是要我的老命啊!
床就在廁所旁,而我竟走不到一半,大概只有2公尺吧~
我就開始臉色發白,冒冷汗,走不動了........
而且,我開始眼前發黑.....我快暈到了.......
妹妹們趕緊將椅子移來讓我坐下,不然我真的快腿軟倒下去了!
我真的沒法走到廁所,怎麼會這樣?
放棄了......不去廁所了.....就在床上,在尿盆上尿好了......
再經一番折騰上了床,身體躺著,屁屁放在尿盆上
好!生平第一次在床上尿尿,試試看行不行!
結果......當然不行啊!躺著怎麼可能尿得出來嘛!我辦不到啦!
怎麼辦?還是得下床到廁所去啊!
最後我家凱子使出絕招:將病床直接推到廁所門口!
我下床只要一步跨進廁所就能坐上馬桶啦!
折騰了快半個小時,我終於坐上馬桶尿尿了.......我的老天爺啊.......
後來今天上廁所,都得使出這一招才能順利尿尿~

下午3點多突然放了一個大屁!耶~我排氣了!
終於可以開始進食和喝水了!
但只能從清淡的粥品開始吃,不能一下吃太油膩或太多

下午小瑪呼吸恢復正常,從保溫箱移到嬰兒床上睡覺
我家凱子、爸媽和妹妹們在嬰兒室開放時間衝去看小瑪的盧山真面目~
回來後,爸媽和妹妹們都說小瑪好可愛!
真的嗎?我從昨天在產房看過她一眼後就沒見過了
真的可愛嗎?不是血盆大口很嚇人嗎?
難道真像人家說的,嬰兒一下下就長得不一樣了?

↓ 早上還在保溫箱裡的小瑪,小腳丫的腳趾頭好修長啊~
  我只能透過我家凱子在嬰兒室外拍回來的照片看看前一天從我肚子裡退房的小瑪
  真的長得跟我昨天在產房裡相認的小瑪不一樣耶!差好多!可愛多了啦!
  我最擔心的血盆大口不見啦!好哩家在!

981122006.JPG

↓ 下午小瑪從保溫箱出關,可以躺在嬰兒床上讓大家隔著玻璃觀賞囉~
981122010.JPG 

↓ 睡得嘴巴開開的小瑪
981122021.JPG 


晚上6點多,嬰兒室打了電話,小瑪肚子餓了!可以推到房間來吸ㄋㄟ ㄋㄟ囉~
等了一天,我終於可以看到小瑪了!
護士將小瑪推來房間,將小瑪抱到我身邊
小瑪!我們隔了一天,終於又見面了!
好小一隻的小瑪!真的跟昨天剛退房時長得不一樣了!
乾淨、好看多了!而且.....那個血盆大口真的不見了!嘴巴變小了!
護士將小瑪放在我胸前協助我第一次餵奶,也協助小瑪的"小"嘴能正中目標!
人類的本能真的很奇妙!沒有人教,小瑪就能很正確的吸吮著ㄋㄟ ㄋㄟ!
而我的ㄋㄟ ㄋㄟ也真能分泌乳汁讓小瑪吸吸!
看著躺在我身邊閉著眼睛、嘴巴用力吸著ㄋㄟ ㄋㄟ的小瑪
又有想哭的感覺........這就是在我肚子裡266天的小瑪呀~
她現在就真實的在我懷裡吸著ㄋㄟ ㄋㄟ......
我家凱子摸著她的頭,我看到他眼眶裡泛著紅......
我們都有股莫名的感動......這就是我們的小瑪........

↓ 小瑪第一次推到病房來讓我抱抱吸ㄋㄟ ㄋㄟ,   這可是我的餵奶初體驗啊!
   沒想到吸ㄋㄟ ㄋㄟ和餵ㄋㄟ ㄋㄟ都是一種本能,我們母女倆都表現得很好哦~

981122031.JPG


此時吃完晚飯回來的妹妹們看到小瑪正在吸ㄋㄟ ㄋㄟ
直說這個畫面太奇怪了啦!她們從沒想過這種畫面會發生在我身上!
別說她們沒想過,我自己都沒想過啦!因為我們曾立志當一對優秀的頂客族啊!

↓ 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照片(若加上雅雅米米就更圓滿啦~)
   沒想過我們之間會有一個小嬰兒.....相信很多親朋好友一時都會很不習慣這樣的畫面吧

981122040.JPG 

↓ 這就是從我肚子裡退房的小瑪,這是我第一次抱到她.....
981122050.JPG 


仔細看著閉著眼睛邊吸邊睡的小瑪
不像女生耶~我覺得倒像個日本小男生!
頭髮算多呦~而且很烏黑~
閉著的眼睛長長的,這樣眼睛應該會不小吧??
鼻頭上怎麼還長了幾顆白白的粉刺??
小瑪像誰呢?我看不太出來......
但妹妹們都說比較像她老爸,但又有幾分和我神似......

↓ 剛退房的小瑪好像小男生哦~頭髮還算濃密哦~
  閉著的眼睛長長的,大家都說若眼睛張開一定很大哦~
  可是才第二天的小瑪就是不停的睡啊睡~不願意睜開她的大眼睛啦!

981122051.JPG

↓ 小瑪喝完ㄋㄟㄋㄟ讓她老爸拍拍嗝
   只有2600g 的小瑪在她老爸手裡好小一隻.....

981122073.JPG 

↓ 小瑪喝完ㄋㄟ ㄋㄟ滿足地沈沈睡去......
981122072.JPG

↓ 小瑪7公分的小小腳丫....腳趾頭很長呦~
981122054.JPG 

↓ 醫院嬰兒室的嬰兒服穿在小小隻的小瑪身上好大一件!
981122056.JPG 

↓ 小瑪的耳垂很大耶~希望將來很有福氣哦~
981122057.JPG 


很奇妙的感覺......
竟然我會餵著一個小寶寶吸著ㄋㄟ ㄋㄟ........
半夜時,嬰兒室來電說小瑪餓了!
我和我家凱子完全不會賴床!
我家凱子馬上套上衣服到嬰兒室接小瑪
而我也馬上起身按摩、清潔ㄋㄟ ㄋㄟ做小瑪吸奶前的準備動作
就深怕小瑪會餓著!一刻都不敢拖延!
看著她著急的找著ㄋㄟ ㄋㄟ,安穩的吸著ㄋㄟ ㄋㄟ,又滿足的沈沈睡去
心裡好滿足......
我想,這就是做媽媽的感覺吧!
原來,我也是有母性的啊!

我和我家凱子抱著喝得飽飽的小瑪
有種感覺......是幸福嗎?
我想是吧............

嬰兒室規定寶寶推到病房餵奶限時一小時
但我們都硬撐到快兩小時
每次都待護士打電話來催才不甘願的將小瑪推回嬰兒室
就很捨不得送她回嬰兒室啊~~就很想跟她多相處一些時間~
那不會"母嬰同室"哦?哦不!
母嬰同室我和我家凱子肯定會累到掛!都不用睡覺休息了!
而且那麼小一隻,軟趴趴的,怎麼照顧啊?
連換尿布我們都不會啦!
雖然也很想,因為這樣可以讓小瑪一直和我們在一起,但我們不敢輕易嚐試!
而且我肚子上的傷口也讓我無法整日照顧小瑪
所以就儘量在小瑪還能推到病房來讓我親餵的這段時間裡儘量爭取時間囉~
不然等到小瑪只能待在嬰兒室時,我就只能在嬰兒室餵ㄋㄟ ㄋㄟ時才能抱抱小瑪了~
而我家凱子更可憐,就只能在每天三次的嬰兒室開放時間隔著玻璃看小瑪了!

看著小瑪,仍有種虛幻的感覺......
這就是從我肚子裡蹦出來的小瑪嗎?

↓ 鼻頭上有幾顆白白的小粉刺......還有三層下巴....(這三層肉到現在還養得很好哦~)
  長得像誰啊??我看不出來.....大部份都說像她老爸較多啦!
  但性感的嘴唇可是像她老媽我啦~呵!
981122081.JPG 


很謝謝當晚從台北來看我們的三毛和阿玲
還帶來養身及補奶聖品--酵素、糖蜜和荳蔻汁
謝謝啦!


〈更多當天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