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才剛寫完四個月的記錄
怎麼咻~的一下,陳小忛就五個月大了??
我的老天爺啊~~~我不知不覺突然又老了一個月~~~
快~真的很快~沒想到看別人養小孩很快,自己養也超快!
而我,也老得很快......

>>這個月的陳小忛,沒有打預防針,做了一次健檢
身高60公分,體重6公斤,頭圍42公分
較一個月前沒大多少......慘......
陳小忛,妳再繼續厭奶吧~妳都長不大了啦!
"[4M25D]第三次健檢"請按我......


>>這個月的陳小忛,趴趴時頭可以抬高高了哦~
沒想到才幾天沒讓陳小忛趴趴
她突然就在快滿五個月前,趴趴時把頭抬得高高,讓我好驚訝!
而且現在趴趴時,她已不像之前那麼排斥,反而會開心的大笑哦~
還不會翻身的陳小忛,現在會一直想側著身體翻過身去
只是,她的腳還不會跨過去,所以一直也都翻不過身啦~
有時她趴得開心時,想讓她休息一下翻為正面,還會給我不高興鬧脾氣咧!

↓ 陳小忛現在趴趴時頭能抬高高哦~



>>這個月的陳小忛,咬手手咬到瘋狂!拿到手的東西一定往嘴裡塞
陳小忛愛咬自己的手手幾近瘋狂的地步~
只要手裡沒東西,就一定狂吸狂咬自己的手手!
有時手指頭伸太進去嘴巴還搞得自己"嘔"得快吐出來!

那肥肥短短的小手越來越會抓東西
只要能抓到手裡,不管是啥,一定往嘴裡送~
她可能恨不得自己是血盆大口,不論東西有多大,一定要硬塞進嘴巴
若咬不到,脾氣暴躁的陳小忛就大叫大鬧給你看!

↓ 厭奶的陳小忛,看到奶瓶一樣愛不釋手!抱在懷裡,舔.......
990409010.JPG

↓ 張大嘴巴,我咬~
990409015.JPG

"[4M9D]陳小忛愛咬咬"請按我......

為了讓陳小忛滿足她的口慾
除了原有的固齒器外,買了一隻"蘇菲長頸鹿"讓她咬咬,陳小忛狂愛的啦~
蘇菲,果然是小baby的超級好朋友~
"[4M20D]陳小忛愛蘇菲"請按我......

↓ 就算蘇菲躺在身上手手拿不到,還是能伸出長長的舌頭舔舔舔!
990420015.JPG


>>這個月的陳小忛,繼三個月時愛咬上嘴唇後,現在愛上咬下嘴唇
現在無時無刻,陳小忛都是緊含著下嘴唇裝可愛
甚至含到下嘴唇邊邊的皮膚因為一直泡著口水,還起了一些小疹子!
我實在完全拿她沒辦法~

↓ 我這樣子可不可愛啊??
990420005.JPG


>>這個月的陳小忛,越來越愛笑!
現在幾乎只要看到她老爸老媽,或我們隨便發一個聲音,她就能張口大笑!
自己躺在床上或坐在躺椅上,也能自己high得手舞足蹈ㄍㄧ ㄍㄧ笑
有時是自己摸到某樣東西或聽到某樣聲音,就莫名其妙自己笑個不停!
但......這些都止於在家裡!
很奇怪,只要在外面,或是在外人面前
這位很有個性的小姐就是不太愛笑,也常皺著眉頭
讓人覺得她笑點很高,很難逗~
其實,陳小忛妳很愛笑啊!而且笑起來超可愛啊!幹嘛愛在別人面前裝酷啊!
"[4M14D]陳小忛第一次瘋狂大笑"請按我......
"[5M05D]陳小忛笑翻之塑膠袋篇"請按我......


>>這個月的陳小忛,持續厭奶中......
從三個月後就開始厭奶的陳小忛,四個月後還是繼續厭
雖然現在應該可以開始吃米精、果泥等副食品以補充不足的營養
但我和我家凱子還是認為最好等六個月後她的腸胃功能發育得更健全後再給副食品
所以還是以儘量讓她喝下該有的奶量為目標
在一次與前同事雅芬msn的過程中,她說她小朋友的保母在她小朋友喝不完ㄋㄟㄋㄟ時
就隔個2、30分鐘後再繼續餵她剩下的ㄋㄟㄋㄟ就幾乎能喝完哦~
ㄟ......我來依樣畫葫蘆,試看看!
沒想到這招果然有用咧~
這樣的兩段式餵奶法,陳小忛幾乎每次都能將奶瓶裡的ㄋㄟㄋㄟ喝光光哦~
果然人家保母是有經驗的,懂得很多對付小孩的絕招!
雖然有點麻煩也花時間,但現在陳小忛的奶量比較正常囉~
所以我持續用這招,希望能用到六個月,再來補充副食品!


>>這個月的陳小忛,依然跟著她的老爸老媽趴趴造!

↓ 回基隆時,到濱海公路看海喝下午茶~
990405025.JPG

990405054.JPG
"[4M13-15D]回娘家喝喜酒‧看海喝下午茶"請按我......

↓ 到文心森林公園散步看人潮
990410103.JPG

990410119.JPG
更多"文心公園散步"之照片請按我......

↓ 中興大學踏青
990411012.JPG

990411003.JPG
更多"中興大學踏青"照片請按我......  


>>這個月的陳小忛,頭髮還是長不太出來......
頭髮呀~快快長長啊~
不然出門即使穿著全身粉紅,穿洋裝,還是被問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難道大家以為她是男扮女裝嗎?
哇咧.............



有時看著陳小忛,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她真的是從我肚子裡蹦出來的啊?她真的曾經在我肚子裡長大過啊?
常覺得怎麼突然生命裡多出了一個小孩?怎麼房間裡有一個小baby在睡覺?
看著肚子上的那道紅紅粗粗的剖腹疤痕,才驚覺......原來這一切是真的!
摸著還未完全消掉,有點鬆弛的肚皮,才發現......原來一切是那麼真實!
當陳小忛看著她老媽露出燦爛無邪的笑容時,才知道......
原來,自己也能當媽
原來,我也能養活一個小孩
原來,小孩也能是個天使
原來,人的潛力是無限的!
但.....當她想睡覺又不睡、不知在番什麼時
當我們想睡覺快昏倒她還精神飽滿大吼大叫時
又讓我們驚醒過來.....沒錯!小孩依然是個可怕的魔鬼啦!

990415013.JPG 


〈更多陳小忛4-5個月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