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305051.jpg 
從一歲一個月又二十天時(100.01.10)靠自己跨出了人生的第一步
〈[1Y1M20D]跨出人生的第一步〉
經過44天跌跌撞撞的蘊釀,在滿一歲三個月的隔天(100.02.22)
陳小忛終於真正由四隻腳爬行的爬蟲類,進化為只用兩隻腳走路的人類了!
當我在電話這頭聽到遠在嘉義義竹的陳小忛真的會走路的消息
真的好想哭!一來是,我竟然可以把一個原本軟趴趴的小嬰兒養到會走路了!
二來是,我竟然沒有親眼看到她真正會走路的那一刻!

回想到兩個多月前,陳小忛可以拉著我的手指頭,蹣跚的往前走
握著她的手的那一刻,很感 動.....心裡好多感觸.......
想不到這一年多來,我自己這樣跌跌撞撞,一路摸索
她竟然可以挺起雙腳讓我牽著她的小手手往前走了......
那一刻,似乎讓我幾乎忘了這期間的辛苦與挫折......
當然,下一刻她繼續折磨我時,我又回到地獄了~~~~~~

↓ 兩個多月前,陳小忛還只能牽著走.......
  牽著步伐蹣跚的陳小忛往前走,讓我想到"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畫面
  每次想到年老的女主角牽著小小班傑明在公園走路的那一幕,我的鼻頭就好酸啊~~~
  (還在研究怎麼把動態檔轉正.........)


↓ 2/27回到義竹,看到陳小忛朝著我走過來,我的眼睛都濕了!妳真的會自己走走了耶!


↓ 會自己走的陳小忛不只走路,還要雞婆自己走樓梯!


↓ 一天一天越走越好,還能拿著東西邊玩邊走,還會轉回頭呦~


↓ 再經過一個星期,拿著東西邊走路越來越穩!走得越來越好~


↓ 陳小忛每天都在進步!不只走得越來越快,還會有點小跑步咧~



再經過半個月,到陳小忛滿一歲四個月的今天(100.03.21)
她幾乎已經捨棄"爬行"這個幼稚的動作了!
完全用兩隻腳或"走"或"跑"的到她的目的地!
而且已經走得很好,很快!
從滿一歲三個月到滿一歲四個月的這一個月,可算是她進化到用兩隻腳走路最關鍵的一個月!
每天都可以看到她的進步!而且進步的速度常讓我們這些大人們好驚訝!
從她這一個月的進展,讓我想到以前在課本上看到那張........
人類從四隻腳演化到站立起來用兩隻腳走路的那張圖!

我竟然亂養,也可以把一個小嬰兒養到可以自己走路的小小人了
不知是我太厲害,還是陳小忛太厲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