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304151.jpg  
就在8/1,陳小忛一歲八個月又十一天
我決定要讓她和她的第一個最好的朋友"嘴嘴"say good-by!

這並不是一個臨時的決定,而是醞釀了好一陣子的決定,只是找不到好時機下手!
這次趁著她最心愛的老爸在家還有一個星期,一下子失去她最心愛的依靠還有人安慰
所以當機立斷!不趁此時待何時!下手!
當晚睡覺她要"嘴嘴"時,我"突然"很惶恐的告訴她:嘴嘴被大野狼咬走了!!
(為什麼說"突然"?因為大野狼咬走嘴嘴是非常危險又突發的事件啊~~~
是不能事先給她打預防針的啦!)

一聽大野狼把嘴嘴咬走了,又被吃到肚子裡去了!她頓時呆住了!
再來就開始準備番了!這樣的反應在我預期之內
我再趁勝追擊的告訴她,媽咪不敢去拿嘴嘴哦~
因為媽咪的手手會被大野狼咬咬!會咬到流血痛痛哦~

她有嚇到了!但還是不死心的用她很渴望的眼神和語題跟我說:嘴嘴......
我再一次告訴她,嘴嘴被大野狼咬到肚子裡面去了!媽咪不敢去拿,因為手手會被大野狼咬咬痛痛!
不只用講的,還要用誇張的動作表演大野狼的大嘴巴把嘴嘴咬到肚子裡!
她哀求了幾次,也唉了一下,但聽到我一直重覆跟她說嘴嘴的下場
結果竟然沒有堅持要嘴嘴了!這樣的結果就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了!
我還以為她會鬧一整晚不睡咧!
但沒有嘴嘴她似乎沒有安全感,也無法入睡,開始吵著要抱抱!
這我能理解,從小每天伴著她入睡的好朋友不見了怎麼可能馬上睡得著啊!
所以今晚特赦!先抱她安撫一下!
抱著已經超想睡的陳小忛在懷裡,拍拍她,安撫她,讓她知道最溫暖的還是她老媽的懷裡!
讓她知道她老媽比老朋友"嘴嘴"還要好啦!
緊緊的抱著我沒多久,她便想躺到床上睡了
放到床上她翻了個身,就慢慢睡著了........
哇哇哇~~~~~~狀況出乎我預期的好!沒有嘴嘴的第一晚,她掙扎沒有我預期的久就睡了耶!
呦呵!第一晚算成功!

第二天早上6、7點的那次奶喝完後,竟然也沒有吵著要嘴嘴就又睡著了!神奇!
下午的午睡就搞很久了!因為她想起嘴嘴了!鬧了一個多小時後才甘願睡著
晚上睡覺前再提醒她一下嘴嘴的下落,她也出乎意料的冷靜!沒有要嘴嘴!
好像已經接受她老朋友的淒慘的下場了!
真不知這小孩是冷靜還是叫冷酷啊?好朋友被咬下肚竟然第二天就快忘了它了!
不管啦!反正不要吵著要,能戒掉就好了啦!
而且很順利的,第二晚不需要嘴嘴就順利睡著了!
所謂的"順利"並不是大家理解的,一躺上床沒幾分鐘就睡著了
而是照她的慣例,要搞上3、40分鐘以上才睡著!

接下來幾天就三不五時的問她,嘴嘴咧?
嘴嘴是不是被大野狼咬走了?是不是吃到肚肚裡了?
媽咪不敢拿,手手會被大野咬咬對不對?
她一開始會一臉不甘願,但幾次後就開始接受了這個悲慘的事實
還會指著自己肚子表示嘴嘴被大野狼吃下肚了,再也見不到嘴嘴了!
雖然偶爾還是會不死心的要一下嘴嘴,但只要告訴她嘴嘴的下落
她就不會一直堅持一定要!
有一次想睡覺時,突然脫口說出"嘴嘴"兩個字
自己楞了一秒,好像很心虛,馬上收口!有夠好笑!
就這樣,第三天起,到今天已經第11天了,幾乎在家睡覺都不需要嘴嘴了!

陳小忛本來半夜就很容易一直翻來翻去,都要在翻動時趕快塞奶嘴或不斷拍拍才會穩定下來
不然就醒來玩給你看!常搞得我整夜沒有辦法睡,一直在塞奶嘴、拍拍
現在沒有嘴嘴了,有戒嘴嘴的那一整個星期半夜幾乎一直聽到她在嬰兒床裡翻來翻去、踢來踢去
非常難睡!我也要不斷起床坐在她床邊拍拍拍!有幾次都拍到我趴在她床沿睡著了!
也幾乎每天都清晨4、5點就爬起來要奶喝!
這個星期狀況有好很多了,比較不會翻動得那麼厲害!
但還是會很早就爬起來要喝ㄋㄟ ㄋㄟ!

總括來說,戒嘴嘴的狀況還是比我預期的好很多很多啦!
對我來說,算是成功的!耶~~~

但是還有一個困難,她在車上變得很難入睡!
本來在車上想睡時,給她嘴嘴,她再抱著她的被被和兩隻心愛的紅dog和黑dog
不需要太久就能睡著!
但自從戒掉嘴嘴後,她幾乎無法順利在車上睡著!而且會哭很久,哭得很慘!
常是哭到累了才昏睡過去!而且很淺眠容易驚醒!
這點目前還無法克服,有點麻煩........
目前勉強能用的方法是讓她握著我的手,她比較有安全感後就比較有可能入睡
但接下來都是我開車她自己坐在後座的安全座椅上
要怎麼讓她入睡?還沒想出辦法.......
但戒嘴嘴到目前能有這樣的成果,我已經覺得很讚了!

每次看到她要嘴嘴的那個可憐表情和語氣,都會覺得好可憐、於心不忍!
在車上狂哭時,她老爸好幾次都快撐不住要出動嘴嘴了
但為了她的嘴型好,我還是不能心軟!不然就前功盡棄了!

為什麼要讓大野狼當吃了她好朋友的壞人呢?
因為最近有她有看了大野狼把小紅帽和她奶奶吃下肚的故事
所以打鐵趁熱,就決定讓大野狼當壞人了!
真是委屈了那隻大野狼了!歹勢~~~

其實我一開始並不想讓陳小忛吸奶嘴
但在月子中心時,嬰兒室的保母就自作主張的塞給陳小忛奶嘴,她竟然也吸得很好!
後來聽說奶嘴除了可以幫助清一下舌苔外
也聽古人佛洛依德說,要滿足小baby的口欲,才不會造成將來人格的偏差
既然老人家都這麼說了,而且我也只讓陳小忛在想睡時及baby時期哭鬧時給她安撫之用
入睡後及清醒玩耍時並不給她吸,因為我也很討厭成天嘴嘴不離嘴的小孩!
所以後來我才允許她和嘴嘴成為好朋友!
老實說,小baby時不知為何的哭鬧時,嘴嘴還真是有用!
而且聽了好幾個朋友都說,很羨慕陳小忛願意吸奶嘴!
因為有的是自己的小孩不會吸奶嘴,睡覺時還要整夜用手幫小孩扶著奶嘴
有的是不愛吸,想安撫時也不要奶嘴
結果小孩不知為啥哭鬧時,一點辦法都沒有!
所以,我不反對小baby吸奶嘴,但要限定吸嘴嘴的時間
整天吸著嘴嘴我就很不贊成了!

回頭看她baby時用肥肥的小指頭壓著嘴嘴的照片,還真是可愛的啦!
那時候的陳小忛,怎麼那麼痴肥啊~~~~~~

990228001.JPG  


希望陳小忛能快快克服在車上睡覺沒有嘴嘴睡不著的障礙
這樣就能真的跟她從小最好的朋友說bye-bye了!
陳小忛,加油!


回顧一下陳小忛小時候和嘴嘴的親暱時光~
[4M13D] 手手拉嘴嘴
[5M19D] 手手玩嘴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